台11線沿著東海岸展開,所以看到的風光多半是一邊是海,一邊是山的模樣。雖然偶爾會經過一些民居,不過大多是簡陋的民宅,或是小雜貨店之類的簡易鄰里生活用品店,所以,當我們看到這棟漂亮的白色建築時,立刻發出驚呼聲。

TD1F_01.jpg

簡潔現代的建築風格,搭配了某些細節,這是一棟設計感很足,看起來很昂貴的建築。我們只有騎經過,本想要回程時再仔細觀察,沒想到後來遇到下大雨,所以只趕著回市區,就錯失機會了。不過,從立面觀察的結果,我們判斷這應該不是單一單位的豪宅,應該是民宿。以後有機會再查查看這間房子是什麼。

越過漂亮的白色房子,我們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我們要到「水往上流」去。

今天的台11線北行最終點是東河,而沿路我們一直看到「水往上流」這個地名標示,每次看到就覺得好笑,也對於這地方感到很好奇,所以剛剛在小魚兒的家咖啡坊休息時我便上網查了一下,了解了背景資料,並決定經過時繞過去瞧瞧。

所以「水往上流」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是一條灌溉用的溝渠,因為某種視覺錯亂的關係,讓人覺得水是違反地心引力的往高的地方流去,因而得名。 

TD1F_02.jpg

「我覺得看起來還是像是往低處流啊。」站在入口處,看著這條本來很不起眼的小水溝,以及竟然因此而成立的小公園跟休息區 (還有巴士停靠站,是個很正式的觀光景點),我發出了質疑。去除我之外,也有不少觀光客站在水溝的兩旁,指著遠方,或蹲下身軀觀看。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像我一樣有種被騙的感覺。

TD1F_03.jpg

TD1F_04.jpg

我逆著水勢,試圖尋找水溝的源頭。只可惜水溝源頭被埋在樹叢中,且再往前走似乎會有斷崖,所以有警告標示叫大家不要再往前走。

TD1F_05.jpg

我回過頭,決定離開這裡。這時候我發現,從這角度看起來,竟然覺得草坡的地勢看起來是往上的,所以也造成水溝的水是往上流的感覺了!!! 哇!!!

其實水往上流的錯覺就是這樣造成的啦。因為水溝旁的地勢是上坡,所以你會以為水溝也是順著地勢呈現上坡,但是其實水溝的溝底是緩緩地往下走,就是這麼微小的落差讓人覺得水是往上流的。

TD1F_06.jpg

TD1F_07.jpg  

就是這樣。這地點可以看的東西,也只有這個樣子。所以我們看完水溝,上個廁所,就繼續上路了。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