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午後,我走到上環的蘇杭街的嵐川,與友人共進晚餐。這間被各個傳統香港雜貨店或是餐廳所夾擠,不是很起眼的日本燒烤餐廳,是我們以前仍在上環上班時,會到此吃午餐的地方。公司搬到沙田了,所以想要吃嵐川,得利用週末的時候了。

LC_01

嵐川的室內頗有日式居酒屋的模樣,空間不大,不過倒是可以容納不少客人。

LC_03

週末的嵐川,客人不多,我們坐在後頭的桌位,旁邊都沒人,好像在私人包廂吃飯似的。

LC_02

來點菜吧。嵐川主打的是日式燒烤,可以單點,也可點套餐組合。若是怕只有吃燒烤不夠飽的話,這裡也有飯類餐點。如果是平常日的中午到這裡,則可以點午市套餐,很划算。

LC_04

餐點未上桌之前,服務生送上一碟生蘿卜跟味增醬,是非常開胃的小菜。

LC_05

我們的食物來了。我跟友人一起點了雞肉丸子、香菇、地瓜、培根包大蔥、牛舌。燒烤的分量不多,不過每樣都很美味,且蠻清爽的,不會有很燥或很鹹的感覺。

LC_06 LC_09

LC_07 LC_08

我們還各自點了一碗鮭魚茶泡飯,當做主食。有好多鮭魚肉的茶泡飯,也是一道很清爽又很開胃的食物。

「我以前常在家裡弄鮭魚茶泡飯誒。不過後來覺得這樣澱粉類吃太多了,就很少弄了。」我說。我從小就很愛吃粥、泡飯等食物,鮭魚也是我最愛的魚類,這兩樣東西組合在一起,常讓我吃得停不下來。為了健康跟體重著想,只得減少吃鮭魚茶泡飯的機會。不過今天到了嵐川,我又忍不住地點了。真好吃。

LC_10  

簡單清爽又有飽足感的晚餐,真是不錯。

------------------------------------------------------------------------------

嵐川日本串燒

  • address: 上環蘇杭街105號地下
  • tel       : 2462-0598
  • Hour    :  12: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