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誒你午餐有什麼計劃嗎?」某天中午,在灣仔開完會,一同來開會的同事盧卡斯問我。「沒有的話,要不到附近吃漢堡? 最近好像新開一間Butchers Club,很有名的樣子。」

盧卡斯說的是「The Butchers Club Burger」,這間開沒多久的漢堡店得到不少好評,我也在臉書上看到好多朋友貼了到那邊吃漢堡的照片。「好啊 ! 我也想試試看!!!」我回答盧卡斯,並立刻上網找到地址,尋著地址找到這間為在巷子裡的漢堡店。

BC_01.jpg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 的店面黑黑的,裝潢走工業風,小小的店面本應很低調,但是你走在這裡決不會錯過它,因為它店裡人太多啦,多到溢到街上啦。

BC_02.jpg

才十二點出頭,應該還不是午餐巔峰時間,店裡已經擠滿了人,也沒有空位了。我們決定先點餐,等到點好餐,食物準備好時,應該就會有位子了吧。我們樂觀的這樣想。後來聽到服務生也這樣建議客人。先點餐再找位子。

擺明了是賣漢堡的The Butchers Club Burger,店裡也真的只有漢堡、薯條以及冷飲,沒有沙拉沒有玉米濃湯也沒有蘋果派,是正港的漢堡店。漢堡的選擇只有幾種,不過即使這樣,我們也猶豫了好久。

「建議你們點經典漢堡 (classic burger)。裡面有我們的特製漢堡肉跟醬料,很好吃。吃過經典漢堡後,下次再點特色漢堡吧。」工作人員一邊煎著漢堡肉,一邊這樣告訴我們。好,那就這樣吧。我決定點一個經典漢堡、薯條跟可樂。很經典的漢堡餐吃法。

我看到旁邊有人吃了特色的雙層漢堡,雙層漢堡名為「加倍歡樂 (Double Happiness)」,是個看起來快要倒下來的漢堡塔。那份漢堡是兩個女生點了分來吃的,這樣吃倒是還蠻剛好的。不過我想男生應該可以自己一人吃加倍歡樂漢堡吧。

BC_03.jpg

收據上頭有號碼,等下工作人員會叫號,就知道你的漢堡好了沒。

BC_05.jpg 

點好餐,開始找位子吧。The Butchers Club Burger的位子真的不多,不過他把店側面的窗戶打開,變成一個半開放的空間,並在窗台加上吧台長桌,去除增加座位外,外頭的巷子空間也好像成為店內空間一樣,有不少人站在那裡,一邊喝飲料一邊聊天。可以想像如果到了傍晚,這裡就會變成喝啤酒的社交好場所。

BC_04.jpg

最後我們等到了窗台外頭的位子。這位子蠻不錯的。很通風,不會覺得擠,想抽煙的人也可以抽煙。

現點現做的漢堡,讓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才吃到。餐點以砧板裝著,挺可愛的。經典漢堡不是很大,不過很厚實,是必須要把它壓一下才有辦法咬下去的那種厚度。我抓起漢堡,用力的咬了一口。好扎實的口感。漢堡中去除有一般的漢堡肉外,還有培根,以及某種特製醬料,所以會一邊吃一邊滴。經典漢堡本來有起司的,不過我請廚房拿掉了,不然滴下來的還會有起司。

BC_06.jpg

「你覺得怎樣?」盧卡斯問我。

「還可以。」我說。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但是算是還不錯的了。

「對啊,他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沒有那種我今天睡醒突然好像吃這個漢堡的衝動。」盧卡斯說。「他沒有給我『漢堡高潮』。」

「那為什麼大家一直在討論這間店,一副很厲害的樣子。」我說。並一邊想像吃著漢堡且扭著身體呈現高潮的模樣。

「不知道啊。」盧卡斯說。

「會不會是因為很少有漢堡店?」我說。我說的可不是麥當勞那種冷凍肉做成的速食漢堡,而是需要廚師用力拍打絞肉,混入各種餡料,然後冒著汗煎肉餅的那種老饕漢堡。

「仔細想想看,現在根本就沒有漢堡店啊。之前中環還有Gourmet Burger,現在都沒了。如果想吃比較好吃的漢堡,只能到西餐廳裡面去點。」我繼續說。雖然Gourmet Burger也沒有非常好吃,但是至少比麥當勞好。

BC_08.jpg

討論完漢堡,來看看這裡的薯條吧。這裡的薯條是我喜歡的厚切薯條,且是用鴨油炸的 (據說鴨油比奶油健康),還不錯吃。只不過我吃了漢堡,喝了可樂,薯條就吃不完了。應該跟盧卡斯一起分一份薯條的才對。

BC_07.jpg   

好啦,吃到了大家一直在討論的The Butchers Club Burger,該回去上班啦。

------------------------------------------------------------------------------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

  • address: 灣仔蘭杜街2號麗都大廈10號地舖
  • tel       : 2528-2083
  • Hour    :  12: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