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午後,我來到銅鑼灣,想要到百德新街的FrancFranc (請按此) 買東西。在那買的調味罐被我摔壞了,所以想買一個新的來替換。沒想到,走到FrancFranc,才發現它不見了。「我們搬到京士頓街的新家,有兩層樓喔!!」告示牌這樣寫著。

那就讓我去找找FrancFranc的新店吧。

FF_01.jpg

百德新街在記利佐治街跟軒尼詩道之間的段落,總是熱鬧滾滾,人潮擁擠,不過一越過記利佐治街,往北至告士打道的路段卻馬上少了80%的人潮。非常神奇。這個路段跟附近的幾個街廓都屬於名店坊的一部份,是個戶外購物廣場,漂亮的精品名店立在寬闊的街道兩旁,是個逛起來很輕鬆自在的區域。不過到底為什麼這裡的人不多,我就不知道了。

新的FrancFranc在名店坊裏,京士頓街快要到告示打道的地方,很靠近維多利雅公園。走到這裡,街道尺度、一間一間緊密林立的漂亮商鋪,加上臨近的綠意,讓我突然有種來到東京青山的感覺。

走進FrancFranc,地面層現在擺的是浴室用品,香氣十足。這一層的面積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還是上樓吧。

FF_02.jpg

沿著樓梯走到樓上,我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啊,我知道了。這裡以前是D-mop。我記得這個走上樓,然後店鋪變成左右兩間打通,可以在裡頭繞啊繞的那個格局。那現在D-mop跑去那裡了呢?

FF_03.jpg

一樓 (也就是台灣的二樓) 在靠近入口處做了小陽台,創造戶外感,挺可愛的。

FF_14.jpg  

之前的百得新街店面有開闊的空間,可以一眼看到每個區域,輕易找到想要的東西。現在的京士頓街新店因為建築格局的關係,空間被分隔成許多小區塊,得繞來繞去才可以看到所有的商品。一開始覺得有點不習慣,後來反而出現了尋寶的感覺,也挺有趣的。

一樓有各式各樣的可愛生活精品,漂亮的杯碗瓢盆、柔軟的布製商品、亮晶晶的精品擺飾、很有設計感的電器用品等,有不少是我之前就看過的商品,也有一些新進的東西,讓我看得興致昂昂。

FF_09.jpg

FF_05.jpg

FF_06.jpg

FF_07.jpg   

我在這裡看到一個水壺。彩色壓克力的水壺蓋子是個大鑽石模樣,功能性具全又符合小女生的浪漫心情,讓我這個老少女也心動了起來。

FF_10.jpg

這裡也有不少傢俱。復古造型的沙發搭配茶几跟地毯,讓你幻想它擺在家裡的模樣。 

FF_08.jpg

由於店面靠近公園,落地窗引進滿滿的綠意,讓傢俱區的空間感非常舒服,也更讓人有「想要擁有這個空間,這個傢俱」的感覺。我挑了個沙發,坐了下來,也開始進入幻想。只可惜我家太小,放不下大沙發,且窗外也沒綠意,所以只能在FrancFranc店裡,滿足我的綠意客廳夢。

FF_11.jpg

那我今天有沒有買東西? 有誒。我沒有找到本來想買的調味罐,不過看到一排金色的水果容器,引起我的興趣。蘋果、西洋梨、鳳梨,造型精緻漂亮且還可以打開來裝東西,身兼裝飾性跟實用性,又是我喜愛的金色,真是太誘人了。

FF_12.jpg

最後我挑了金蘋果。

FF_13.jpg  

猜猜看,我的金蘋果裡頭要裝什麼?

------------------------------------------------------------------------------

FrancFranc by the park

  • address: 銅鑼灣京士頓街8號 名店坊B舖地下及1樓全層
  • tel       : 3583-2528
  • Hour    :  星期日至四 11:00~22:00
  •              星期五、六 11:00~2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