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跟友人到深井吃燒鵝,吃完燒鵝想吃甜品,而走到了著名的甜品店發記。只可惜,那時候發記還沒開門,所以我們只得放棄離開。不過,這天我到尖沙嘴吃飯,才知道原來發記有不少分店,在尖沙嘴也有一間呢。吃不到本店,就試試看尖沙嘴分店的發記吧。

FG_01.jpg

可能我們來的時間早,所以發記裡頭客人不多,我們不用排隊就入座了。發記的店招牌看起來有點鄉土,不過內部裝潢倒是不會有鄉下甜品店的感覺,還蠻白淨清爽的。

FG_02.jpg

深井發記是深井當地唯一的甜品店,不過店內的甜品非常多種,比如豆腐花、涼粉、西米露等中式甜品,大部份的甜品都有冷熱可選。

FG_03.jpg

也有西式改良甜品,比如水果酥皮卷等。

FG_04.jpg

據說發記的楊枝甘露很有名,是每個吃過的食客都會推薦的。只可惜我不能吃楊枝甘露 (裡頭有奶),而點楊枝甘露的友人來自台灣,沒吃過太多港式甜品,我問他好不好吃似乎可信度也不太高,所以大家只能自己去吃看看咯。

FG_06.jpg

至於我呢,很沒創意的點了我最常點的港式甜品,銀耳炖木瓜。平常都吃熱的銀耳炖木瓜,看到發記有做冰的,我就點冰的啦。不過我吃了一口,發現可能要吃熱的比較好。銀耳炖木瓜是養生甜品,吃冰的似乎壞了它的功效,且冰的銀耳炖木瓜吃起來感覺比較水,濃稠感不太夠,所以覺得吃起來普通,沒有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相比起來,銅鑼灣聰嫂的銀耳炖木瓜好吃多了。

FG_05.jpg   

好啦,下次再試試看其他甜品,看會不會比較讓我印象深刻。

------------------------------------------------------------------------------

發記甜品

  • address: 尖沙咀寶勒巷22-24號地下
  • tel       : 2396-6928
  • hour    : 13:00-0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