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港島南區,往赤柱的路上,我都會經過海洋公園,也可以從遠方看到公園裡頭跨越山頭的纜車。它應該算是海洋公園最著名的標的物了吧。

OP_44.jpg

海洋公園的腹地不大,所以遊樂園內的設施得分散分佈才行。而要從一區跨越到另一區,因為地勢的關係無法開路,所以沒有遊園接駁巴士可搭,也當然無法步行到達。那要怎麼移動呢? 你有三種選擇。一個是上天,搭乘我們現在看到的纜車 ; 二是下地,搭乘在山裡鑿了的隧道在裡頭行駛的海洋列車 ; 三是搭登山電梯。電梯在哪裡我沒注意到,不過據說是全香港第二長的戶外扶手電梯系統。。

我們決定搭纜車。搭纜車可以順便看風景,應該會比在烏漆媽黑的洞穴裡行駛的列車好玩吧。 

 

海洋公園的纜車系統全長1.5公里,車程8.3分鐘,共有252台纜車來回運行,每輛纜車可以乘載6人,每小時載客量高達4,000人次,非常驚人。或許是因為搭纜車的觀光性質較高,所以搭纜車的人非常多,排隊隊伍很長,而在隊伍之前有個告示牌,告訴你現在需要排多少時間才可以搭到纜車。其實不止纜車,海洋公園裡的遊樂設施都會有個告示牌告訴你需要排多久,讓你做決定要不要去排隊。

我們抵達纜車站時,告示牌顯示需要排45分鐘,不過我們開始排之後,告示牌變成30分鐘,且隊伍一直在移動,又可以一邊觀賞一旁的香港老大街街景,倒也不覺得無聊或痛苦。

OP_45.jpg

海洋公園的纜車小小的,且圓滾滾像個南瓜馬車的車廂,非常復古且可愛。每個列車可以坐6人,不過只要一坐進去就會發現,纜車內的空間很小,再加上是圓形設計,所以每個人的座位都緊緊正對著另一個人,也就是說,如果車廂坐滿的話,大家就會膝蓋碰膝蓋,會甚至小腿大腿交錯之類的。若是親人朋友的話就算了,如果是跟陌生人共乘的話,應該會很尷尬吧。

OP_46.jpg

OP_52.jpg

纜車一個接一個的離開纜車站,我們也立即登高俯瞰海濱樂園區,看著好像玩具一般的旋轉木馬、糖果一樣的聖誕樹,以及彩色螞蟻般匆忙走動的人們。

OP_47.jpg

然後,纜車的行進角度改變,我們好像垂直上昇一樣,爬到好高好高的地方。「哇好恐怖!!!!」我們一車人的人都發出尖叫聲。

OP_48.jpg

去除小琳西。這個才兩歲出頭的小鬼,竟然一點都不怕高,反而興奮地站在椅子上,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景色。真是勇敢。 

OP_49.jpg

來吧琳西,轉過頭來,讓我們一起拍個搭纜車紀念照吧。

OP_51.jpg

 東涌的昂坪360纜車全長5.7公里,行程約24-30分鐘,會有一種怎麼坐好久都做不完的感覺。相比起來,海洋公園的纜車雖然車程時間較短,但是依然翻山越嶺,驚險度不減,且可以讓人飽覽深水灣與南朗山的海景,觀光功能很強。

OP_50.jpg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天空一直霧茫茫的,所以海景山景看不太清楚,但是這樣反而有種在雲裡移動的感覺,很夢幻。

OP_53.jpg

抵達高峰樂園時已近黃昏,天空渲染著紫羅蘭色彩,遊樂園裡的燈光也亮起,各種燈光與顏色交織,遊樂園氣氛似乎更濃了。「這樣好有國外的嘉年華的感覺喔。」我說。感覺應該要去買個棉花糖或爆米花,順便玩點小遊戲贏得小熊的感覺。

OP_58.jpg

OP_59.jpg

OP_57.jpg 

我們抵達高峰樂園的時候,時間已超過晚上六點,可以明顯感覺到區域中的人口密度少了很多。

「可能是旅行團的人離開,被帶去餐廳去吃晚餐了。」我說。這是很合理的推論。我想,海洋公園適合傍晚再過來。這時氣候較涼爽,逛起來比較舒服,且如果需要排隊的話也不會因為一直曝曬而覺得難受。除此之外,傍晚的時候,旅行團的人會陸續離開,可以減低煩躁感跟排隊時間,會玩得比較開心。所以,自由行的旅客們,請斟酌安排。

好了,來看看高峰樂園有什麼吧。高峰樂園比較像時傳統的遊樂園,純欣賞的東西較少,而是有許多可以搭乘的遊具。不過這裡的遊樂器材多半是給成人玩的,比如瘋狂過山車、熱帶激流、翻天覆地等,很不適合也不能給小小孩玩,所以若帶著小小孩的遊客們,需要考慮如何在這裡玩,或是得分工合作才行。比如我們這個小團體中,萊恩不喜歡 (害怕) 坐雲霄飛車,所以就直接放棄,認命的帶著女兒去南極奇觀看企鵝,所以我跟妙妙就可以開心的去坐雲霄飛車。類似這樣。

那麼,現在去搭雲霄飛車然後任意的尖叫狂吼吧。Go!!!

OP_54.jpg

 

動感快車

我們剛剛坐纜車過來,快到站時,聽到好一陣子尖叫聲,一開始還以為是哪個纜車的人在鬼叫,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搭乘動感快車的人的尖叫聲。動感快車是海洋公園第二座臨海邊而建的過山車,而看到這個雲霄飛車,我的記憶恍惚的回復,那個身體在空中翻轉,好像快要甩到海裡的畫面,開始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看來我在2001年造訪海洋公園時曾經搭乘動感快車。我還以為那些是夢中出現的場景呢,原來是真的發生過的事情。

aa792d15e1cc868031b60c2235a6d9cb <照片截自網頁>

動感快車的入口附近有個寄物櫃,所以若是攜帶很多物品覺得這樣玩雲霄飛車麻煩的人,可以先去寄物再去玩。我跟妙妙因為不想要隨身物品滿天飛,所以看到寄物櫃就跑去寄物了。不過後來到了現場才發現,包包或是容易脫落的物品比如平底鞋或夾腳涼鞋等,可以在坐上雲霄飛車之前,拿到對面的月台放就好了,不一定要寄物。

動感快車因為軌道臨著山邊海邊,所以會讓人覺得高度更高,更危險,除此之外,這個雲霄飛車的設計是讓你的腳碰不到列車地板的,也就是說你是雙腳懸空的坐在雲霄飛車上,而增加你的不穩定跟不安全感。也因此,許多穿著輕便娃娃鞋的女孩們,會把鞋子脫掉再去坐動感快車,以防鞋子丟了。

不確定雙腳懸空搭雲霄飛車對我的影響有多大,不過動感快車真的挺刺激的。我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前方的風景隨著軌道而轉變,我的身體一下子被甩到左邊右邊上面下面,瞬間加速往下衝的快感與恐懼感讓我的腎上腺素分泌,我的全身呈現亢奮狀態,我也盡情地狂吼,發洩所有的壓力。

「這個雲霄飛車真的好療癒喔。」妙妙說。我倆搭完動感快車,身體因為剛才的極速晃動而失去平衡,走路歪歪斜斜的,但是卻是滿臉的微笑。

E6xdIRrEN26zXoKHvjrL8w <照片截自網頁>  

 

南極奇觀

南極奇觀在動感快車旁,所以我跟妙妙坐完雲霄飛車,便迅速地進入南極奇觀逛一下。

南極奇觀是冰極天地的展覽館之一。冰極天地於2012年7月13日正式開幕,原意是讓遊客一次過探索南極及北極的冰雪世界,並了解氣候變化為極地生態系統帶來的威脅。冰極天地中有北極之旅,可以看海豹、海象、雪鴞等極地動物。雪狐居則展出雪白活潑的北極狐。還有我們現在所在的南極奇觀,裡頭有3種於極地生活的企鵝,包括巴布亞企鵝、跳岩企鵝及國王企鵝。

進入南極奇觀之前,建議先把外套穿起來。因為裡頭可是攝氏零度的南極啊。

OP_55.jpg

南極奇觀的展場不大,讓妳可以清清楚楚地近距離看到企鵝在裡頭歪歪斜斜好像很笨拙的走動,或是與地上形象完全不同的迅速矯健的游泳。真是可愛。

OP_56.jpg

 

翻天覆地

翻天覆地是海洋公園於2010年底從歐洲引入的新遊具。翻天覆地的外形像一條鐵臂,機身超過22米高,重力達3.9G,搖擺速度達每小時60公里,可作360度凌空大迴旋,讓乘客能一嘗360度倒轉的感覺。

Booster2  <照片截自網頁>  

坐上翻天覆地的座椅,工作人員把安全桿放下,固定我們的身體。安全桿不只有壓住我們的胸口,也壓在大腿上。「這裡的安全桿好緊喔。是我的大腿太粗了嗎?」我低著頭,看著被擠壓的大腿,轉頭對妙妙說。

「所以胖子不能來玩這個。」妙妙說。

後來,翻天覆地開始翻天覆地時,我們才了解為什麼安全桿要這麼緊。當大鐵臂甩啊甩的,讓我們旋轉,把我們甩到半空中時,其中有好一陣子是讓我們倒吊的停在天上。這個好一陣子說不定只有幾秒而已,但是卻有一種好幾分鐘的感覺,並開始懊悔為什麼自作孽的來玩這些東西。在數十公尺高的高空中倒吊著,上下顛倒的看著地面,頭髮跟血液都跟隨著地心引力而往下墜,我們的心跳也跟著多跳了好幾下。如果這時候,安全桿不是緊緊地把我們固定在椅子上的話,我們的身體便會不安定的晃動跟下墜,這樣應該會嚇死。還是把我綁緊吧。大腿肉都擠出來也沒關係。

「翻天覆地感覺比動感快車還恐怖。」妙妙說。我點頭同意了。

走出站體,萊恩已經帶著琳西在外頭等我們。據萊恩說,剛剛琳西看到我們被大鐵臂甩到半空中,嚇得目瞪口呆,還說「好危險。」是啊小琳西,真的很恐怖噢。你要長大才可以玩,才能了解自虐的需求跟意義。

 

 

玩完翻天覆地,我們都疲憊不堪,肚子也餓了,所以決定離開。我們這次換了個交通工具,搭乘海洋列車。

海洋列車是全世界首個設於主題公園內在隧道行走的雙向登山纜索鐵路系統,於2009年啟用,接載遊客來往海濱樂園及高峰樂園兩地,全程穿越1,300米隧道,只需三分鐘,每列車每小時之載客人次可高達5,000人。

搭乘海洋列車的人很多,所以車站看起來像是正準備回鄉過年的人群一樣,熱鬧滾滾。我們因為有嬰兒推車,所以可以走特別通道,隊伍較短,可以早點上車。

OP_60.jpg

列車長得像是一般的地鐵列車,窗外是黑媽媽的隧道,沒有風景可言,不過列車車頂有星星圖樣屏幕,聊勝於無。

OP_61.jpg

沒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回到山的另一頭了。夜色已經升起,所有的遊樂器材跟建築都點起燈,因應時節放置的聖誕樹也是,變成一個白色聖誕樹,很漂亮。

OP_62.jpg

海洋奇觀前方的人工湖,上頭的水舞也加了燈光,比白天的水舞看起來更有看頭。原來這個夜間水舞是個特別的表演呢。

在晚上7時或7時半,人工湖會上演約10分鐘長的水幕表演雙龍奇緣,以高10米、直徑15米的360度2.5D立體水幕作舞台,配合噴泉、燈光、煙火、噴火等效果,打造氣勢攝人的視聽之娛。故事講述古老時代神話中的紅色火龍與藍色水龍爭霸天下,但牠們最終學會齊心共創世界 (結合為紫色) 的故事,表達出共存互愛的信息。

遠遠觀看水舞的我,倒是無法意會到什麼龍啊愛的,只是單純被炫目的光影效果所吸引。

OP_63.jpg

OP_64.jpg

離開海洋公園前,我們又到禮品店走了一圈。海洋公園的紀念品大多大同小異,重複性跟同質性很高,不像迪士尼的禮品店,從玩偶、裝飾品、服飾、文具、生活用品都有,不同年齡層的人都會產生興趣。

OP_66.jpg

不過,海洋公園裡有不少玩偶還蠻可愛的啦。我差點就要買這個帶著蛙鏡的小海狗了呢。

OP_65.jpg

海洋公園外頭有個正在興建的地鐵站,是南港島綫地鐵站的海洋公園站。海洋公園站預計最快2017年初啟用,到時候,乘客從金鐘站前往海洋公園站僅需4分鐘,比乘搭巴士節省約21分鐘。到時候,到海洋公園玩會方便許多。也有可能因此而遊客量爆增,導致遊園品質降低。魚與熊掌真是不能兼得。

我想還是趁著地鐵尚未通車,多找機會到海洋公園玩吧。

------------------------------------------------------------------------------

香港海洋公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