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午後,香港下起了大雨。突然出現的磅礡雨勢,讓冬日的街頭變得更加濕冷,行人也加快了腳步,試圖找個地方避雨。隨身帶著折傘的我,不用急著走到室內,便踩著迅速溽濕的路面,來到了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我今天只是趁著下班時間到銅鑼灣買個東西,買完就要回家了。不過,既然來到這裡,就順便到時代廣場看看今年的聖誕裝飾吧。

時代廣場的前廣場出現一個巨大的白色雪人。或是麵糰人,還是氣球人? 白色渾圓的模樣,似曾相識的造型,這好像是某個動畫的主角的樣子。不過不管是漫畫還是卡通的主角,這個白色雪人 (暫且這樣叫它吧) 的身上披掛著五彩燈泡,靜靜的站在廣場的角落,看著撐著雨傘低著頭快速前進的人們。好像無聲的守護者似的。 

TS_01.jpg

走到白色雪人的背後,我回過頭來,這才發現時代廣場的著名標的物 - 鐘樓,上頭掛了一個巨大的聖誕帽。

TS_02.jpg

廣場上的纜線掛著五彩的圓燈泡,好像有什麼嘉年華會正要進行的感覺。

TS_03.jpg

進入商場的入口處則出現不少聖誕樹,還有小火車跟鐵軌。

TS_04.jpg

TS_09  

我進入商場,搭乘手扶梯到了時代廣場的三樓大堂,期待看到什麼更令人驚豔的聖誕擺飾。沒想到,我在這裡只看到更多的聖誕樹,外加聖誕紅以及實體大小的梅花鹿。咦? 怎麼這麼低調,這麼不令人震撼? 時代廣場的聖誕裝飾可是很出名的,今年怎麼感覺很平凡?

TS_05.jpg

TS_06.jpg

回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今年時代廣場的聖誕裝飾主題是「小人國夢幻聖誕之旅」,展出了很多巨型水晶雪球跟真的聖誕樹,所以到這裡遊玩的人們,會變成小人國裡的小小人,在水晶球之間悠遊。

不知道為啥,水晶球已經撤走了,只剩下聖誕樹跟梅花鹿,但是增加了卡通白色雪人。

yin_9170_-1050x700.jpg <照片截自網路>

b6b9d6e7009f4d73a2e047afcf2cade32 <照片截自網路>

不過,我倒是在利園購物區的轉角發現水晶雪球喔。巨大的氣球中包裹著聖誕樹跟雪花,像個巨型的水晶雪球,一旁則有銀色的放大版聖誕樹裝飾球,跟一盞一盞發著閃亮光芒的燈泡。真是漂亮。  

TS_07.jpg

TS_08.jpg   

雖然現在在時代廣場看不到眾多水晶雪球了,不過我想,銅鑼灣的商場們還是很有聖誕氣息的。至少白色雪人很可愛,很適合拍照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