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國際金融中心的商場應該是我在香港最常去的購物商場吧。當然主要的原因是它離我住的地方很近的關係,走路幾分鐘就可以到了。另一個原因是,我很喜歡IFC的高端精緻購物區,漂亮的裝潢、開敞的空間以及溢滿整個商場的舒適香味。IFC的聖誕裝飾也是我很期待的。每一年的聖誕節,IFC總能不負眾望的展出高雅又有氣質,且與眾不同的聖誕裝飾 (請按此)。今年IFC的聖誕裝飾,果然又讓我驚豔了。

走入IFC商場,首先看到的是幾何造型的錐形聖誕樹。簡單的造型,高雅的顏色,不過似乎特別性沒有很強。別擔心,再往裡頭走走,就知道今年IFC的聖誕裝飾有多厲害了。

JB_01.jpg

走到室內中庭,我看到了一個高達三層樓的巨大球體。這是IFC重金聘請澳洲建築師事務所Elenberg Fraser的建築設計總監Igor Kebel,搭配3D視藝裝置大師John Kerr,以建築設計手法打造大型聖誕的藝術裝置「JINGLE BAO」 。

BAO代表的是這個藝術裝置規模之大(Big)、設計之前衛(Avant-garde) 及其獨特橢圓外觀(Oval)。BAO也跟廣東話的包子的發音一樣,讓這個裝置藝術更加親民,更加本土。

JB_02.jpg

已經完全脫離傳統聖誕裝飾的模樣,這個圓頂結構物的屋頂利用八百多片大小不一的半透明版組成,弧度各異的幾何形狀陽光板經過精密的計算配置,並由人手一片一片砌成,工程浩大。

JB_03.jpg

JB_04.jpg

球體的下方有個銀色的隧道,是 JINGLE BAO 的Selfie Area(自拍區) 喔。銀色隧道由無數的多面鑽芒切割鏡面組成、馬賽克般的重叠鏡影拼貼,閃閃發亮的,讓遊客的身影映照出非常有趣的疊影,增加自拍的趣味。 

JB_05.jpg

第一次見到 JINGLE BAO的時候,它的前方剛好有少年合唱團在此吟唱聖誕歌曲,而它的外形讓我以為只是一個漂亮的球體,只是個舞台背景。隔了一個星期再到IFC,我才知道原來JINGLE BAO內藏驚喜。

JB_06.jpg

JINGLE BAO的側面有個樓梯,拾階而上,你會進入它的內部,才知道它不是有漂亮的外表,還是個非常有內涵的球體,讓我忍不住發出哇的驚嘆聲。好漂亮啊。

JINGLE BAO的內部有個高達5米的壯麗「雪山」,是澳洲3D視覺裝置藝術大師John Kerr精心製作的節慶燈樂機動裝置。雪山是個幾何造型的塔狀物,像是個漂亮的蛋糕一樣,而每一層蛋糕有不同的裝置物,比如一直旋轉舞動的芭蕾舞者 (或是冰上溜冰者),或是坐著登山纜車準備去滑雪的人們....,雪山像是個音樂盒一樣,隨著音樂旋轉,變換姿勢,讓這個球體好像巨大的水晶雪球一樣。好多的細節,好多的驚喜,JINGLE BAO的設計真是比銅鑼灣時代廣場的雪球還要厲害多了。 

JB_07.jpg

JB_12.jpg

JB_08.jpg

JB_09.jpg

雪山的最底層有一個一個方形框框,裡頭的東西的東西會像折紙立體卡片一樣隨著音樂跑出來,展開。非常有趣。

JB_11.jpg

抬起頭,雪花從半透明的幾何屋頂垂吊下來,襯著陽光,晶瑩剔透的,真是漂亮。

JB_10.jpg   

「不愧是IFC。」走出JINGLE BAO,我跟同行的友人說。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離開中庭區後,我在三樓發現一個腳上著白色信封的雪鴞,好像哈利波特電影裡的送信使者一樣。貓頭鷹的下方有個信箱,是要讓大家寄信給聖誕老公翁用的嗎?

JB_13.jpg

蘭卡佛裡頭的聖誕裝飾也很有看頭。雖然沒有JINGLE BAO那麼的讓人震撼,不過這些裝飾倒是跟名牌精品搭配的很好呢。

JB_14.jpg

JB_15.jpg

走到IFC的屋頂花園,可以遠眺中環最新的地標物 - 香港摩天輪。高60米高的巨型摩天輪位於中環海濱長廊,為港島的天際線增加不同的風味。摩天輪已於2014年12月5日啟用,不過我還沒找到機會去搭乘就是了。

JB_16.jpg  

IFC 的 JINGLE BAO 從2014年11月15日展至2015年1月4日,若在這期間到香港遊玩的遊客們,建議到IFC購物之餘,順便參觀一下這個與眾不同的聖誕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