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氣球做成的大耳機,應該馬上知道這是個跟音樂相關的活動吧。是的,我們又來到一年一度的「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了。

CF_03.jpg

Clockenflap是為期三天的大型音樂季,從2008年開始舉辦,是香港最大也最多人參加的音樂盛事。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Clockenflap (請按此)。今年的Clockenflap,如往常一樣在十一月底舉行,場所依然在西九龍海濱長廊,不過入口換了,得跨過天橋,跨過西九龍公路,沿著港邊走進海濱長廊。

「其實這樣感覺比較好。至少可以看到海景,比走在好像荒郊野外還是什麼廢棄工業區裡頭好。」走在我身邊的小克說。今年一起參加Clockenflap同伴依然是小克,以及他的朋友卡門。

CF_01.jpg

為期三天的音樂祭從星期五開始,這次我參加的是星期天的,因為裡面有比較多想聽的樂團。事先買好票的我們,拿著印出來的確認單,遞給工作人員,隨即可以進場,手上則多了個寫著Clockenflap跟星期天字樣的黃色帶子。

CF_02.jpg  

這次的Clockenflap出現了很多黃色的充氣棚子。

Clockenflap中有許多食物跟啤酒販賣處,買東西不能用現金,得先去買餐卷,用餐卷付費。今年的Clockenflap捨棄紙張的餐卷,而採用儲值卡的形式,比較容易收在皮夾裡,也相對環保。

CF_07.jpg

購買儲值卡,最低得放一百元才行。之後加值倒是沒有規定一定得放一百元,二十四十六十都可。

CF_05.jpg

儲值卡還有另一個功用喔。這張卡也是Replay牛仔褲的折價卡,可以帶著它在指定時間內,到Replay的專賣店購物,即可享受折扣。挺不錯的。只可惜我的卡片後來被小克搞丟了,所以沒得拿去買衣服打折就是了。

CF_06.jpg  

這次的Clockenflap場地也出現不少飲水站,非常貼心。不過不確定飲水站的供水是否很頻繁,因為我到晚上八點多想要去拿水時,供水站已經空了,一滴水也沒。所以跟被搞丟的儲值卡一樣,又沒享受到福利。哎喲。

CF_08.jpg

有了一些新的設備,新的福利,Clockenflap裡頭還是有不少跟去年差不多的東西。比如在草地上的小小音樂台、可讓人輕鬆躺臥的懶骨頭、人手一杯的啤酒...都是似曾相識,但是依然很吸引我,讓我想要也跟著躺在那的畫面。

CF_09.jpg

音樂祭從中午十二點開始,持續到晚上十點多,在這裡去除聽音樂外,還有許多可逛可玩的東西。今年這裡出現了一個時光機器。時光機器是用氣球搭設的棚子,裡面是個劇場,會投射影片,讓你覺得好像穿越時空到不同的地點跟時間。大概是這樣吧。因為排隊進入時光機器的人有點多,所以我們只有在門口張望,沒有進去。

CF_11.jpg

不少家庭會帶著小朋友到Clockenflap,所以這裡有不少讓小孩玩的遊樂區,還會舉辦活動比如小童馬拉松,塗鴉,或是工作人員扮成超人來表演。

「今天應該會有小孩走丟。」看著在乾草地上跑來跑去的小孩們,我這樣說。「應該要像我們在雪梨的跨年煙火所看到的那個媽媽一樣,在小孩手上用麥克筆寫上媽媽的手機號碼,比較保險。」

「或是寫說,撿到就是你的。哈哈。」小克說。並張嘴大笑起來。

CF_13.jpg

CF_16.jpg 

CF_17.jpg

CF_12.jpg

CF_18.jpg

大人們沒辦法跑來跑去玩耍,不過可以去逛手做市集。手做市級的東西大多大同小異,項鏈首飾、音樂祭嬉皮風的花花頭飾、皮件小包等。雖然沒打算購買什麼東西,但是逛逛街打發時間也不錯。

CF_14.jpg

我們在這裡看到一個用樂高所組成的奧黛麗赫本畫像。「如果寄照片給我們,就可以幫你製作這樣的樂高拼圖喔。」工作人員說。

「那下次你生日的話我訂一個給你。」我轉過頭對小克說。小克一副很不感興趣的樣子。

CF_15.jpg

隨意逛過創作市集後,我們跨過草坡,來到是有著主舞台Harbarflap的區域。我一到這一區,拍完笑臉迎人的氣球圖騰之後,就把手機搞丟了。

我如同往常的,時而用相機,時而用手機拍照。相機掛在脖子上,手機則放在長褲的口袋,方便隨時拿取。當我走了幾百公尺,看到下一個想拍照的地方,手伸進褲子口袋時,卻發現手機不見了。被我收到包包裡了嗎? 我開始迅速的在袋子中翻找著,卻怎麼也找不到。丟了。手機丟了。幾個月前才因為手機壞掉而花了兩千港幣,現在又要花五六千元買一支新的? 天啊。

我重複著翻找的動作,口袋、包包、口袋、包包....不管翻幾次,依然找不到。我無助的抬起頭,看著逐漸走遠的小克,思考我現在如果大叫小克小克的話,音量能傳到他耳裡的機會有多少。

「哈囉,這是你的嗎?」一個陌生的男子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我轉過頭,看到他手裡拿著一個有著紅色皮質外殼的手機。

「是!!!是我的!!!天啊!!!太感謝你了!!!!」我高聲的喊著,從男子手裡接過手機,並頻頻點頭道謝。

我拿到手機後,三步併兩步的跑到小克身邊,告訴他發生什麼事。「你最好把手機放到包包中。記得貝瑞發生的事嗎?」貝瑞是我們的同事,曾在短時間內丟掉兩隻Iphone,都是因為他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中,滑出來所以不見的。我立刻照著小克所說的,把手機好好的放在包包中。

「我想這一定是福報。一定是我做了很多好事,所以現在有福報了。哈哈哈哈。」我開心地喊著。手機在音樂季裡搞丟,大概掉到草叢裡了吧,卻可以找回來? 這可不是單純的運氣而已。一定是我好人有好報。一定是這樣。

CF_19.jpg

十一月底了,這時候的香港卻有著二十幾度的溫度,以及飄著好多雲彩的天空。這真是參加音樂季的完美氣候。不會陽光普照讓人曬得受不了,也不會寒風襲來所以得穿著很多衣物很麻煩,大家都穿著輕便的夏日服裝,隨意地坐在草地上、台地上,一邊聽著舞台傳來的音樂,一邊野餐或是跟親朋好友聊天,非常閒逸。

CF_20.jpg

CF_21.jpg

CF_22.jpg

CF_24.jpg

我們也找了一塊草地,坐了下來,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CF_23.jpg  

天色慢慢暗了下來,維多麗亞港邊的建築也都點亮燈光,亮晶晶的很漂亮。我們決定去買點東西吃。填飽肚子,等下可以去聽音樂。

CF_25.jpg

餐點的選擇很多,最後我們選了雞肉漢堡。

CF_26.jpg

買好漢堡,我們走到海濱,看著前方的「無聲迪斯可」舞台,襯著維多麗亞港的夜景,開心的吃著漢堡。

CF_27.jpg

七點多了,我們往主舞台走去,準備聽Tenacious D的演唱。Tenacious D來自美國,有個很有名的主唱 - Jack Black。這個喜劇演員在電影中常大展歌喉,在真實生活中也真的組了個樂團,還發了三張專輯了呢。

CF_30.jpg 

CF_31.jpg

CF_28.jpg

雖然照片照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應該可以從這個體態,看得出是Jack Black吧。

CF_29.jpg

看完Jack Black,我走到Replay舞台找小克跟卡門。卡門是個香港女生,而現在在Replay舞台演奏的是某個香港樂團,大概是她喜歡的團吧。樂團的歌詞中出現不少咒罵香港政府以及梁振英的詞句,引起在場民眾的歡呼。不過,去除這些聳動的字眼外,音樂本身倒是蠻普通的。至少不是那種讓我覺得非常悅耳,想在悠閒的午後一邊喝咖啡一邊聽的音樂。

CF_32.jpg

香港樂團結束演出後,旁邊的一個小舞台出現了一個DJ,放著適合熱舞的歌曲。

小舞台的屏幕出現的影片不是事先錄製的,而是現場工作人員立刻製作的噢。製作方式是用兩台攝影機,攝影工作人員正在作業的桌面,而兩個工作人員則拿出各式各樣的道具,比如紙片、玩具等,再加上濾鏡重疊效果,做出很復古的音樂錄影帶畫面。很有趣。

CF_33.jpg

DJ表演結束,Replay舞台的燈光亮起,然後,張懸出現了。

張懸與ALGAE樂團,曾數度到香港舉辦小型音樂會,這是他們首度參加Clockenflap音樂祭。張懸簡單的跟香港的樂迷們打了招呼,隨即唱起歌來,空靈的歌聲伴隨著煙霧,飄入香港的夜空中。

CF_34.jpg

不記得張懸唱了幾首歌了,只記得她在表演過程以及表演結束時,說了不少鼓勵香港的雨傘革命的話,引起大家的熱烈掌聲。

CF_35.jpg

聽完張懸的演唱,時間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了。我們拖著腳步,沿著海港,慢慢的往車站的方向走去。

CF_36.jpg  

如果明天還是星期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