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我與友人本來約了要去Masa 15吃西班牙菜 (請按此),沒想到,到了餐廳之後才知道今天僅提供聖誕套餐,每人要八百多元港幣。雖然套餐裡頭的餐點很多,且餐廳工作人員說如果想要換菜色的話也可以,但我們還是覺得太貴了,所以決定離開,到蘇活區去找另一個聚會地點。

聖誕夜的蘇活區,人群反而稀少。住在附近的外國人都回家過節了,所以這時候會出現在這裡的多是觀光客,或是我們這些半個在地人。雖然沒有到熱鬧滾滾的程度,大部份的餐廳依然客滿,最後我們找到一間不需要等位子等太久的地方。我們來到的是位在伊利近街的阿根廷牛排館「Pampas Argentinian Steak House」。

LP_01.jpg

記得以前經過這間餐廳,總覺得裡頭暗暗的,看不出室內長什麼模樣,走進裡頭,倒是覺得這樣的燈光還蠻浪漫的。

LP_02.jpg

LP_03.jpg

坐下沒多久,餐點尚未點,服務生便送上兩籃麵包。

LP_04.jpg

Pampas是牛排館,裡面有各式部位的牛排。也有羊排。排餐可以選擇配菜,比如馬鈴薯泥、蔬菜、薯條等。最後我選了一個小份的沙朗牛排,配菜是蔬菜,這樣我蛋白質根纖維質都有了,營養很均衡。

LP_05.jpg

牛排上來之前,服務生送上調味醬,分別是番茄醬、芥末醬、第戎芥末醬。

LP_06.jpg

然後,牛排上桌了。雖然我點的是小份的牛排,份量依然很充足,是個手掌大的厚厚牛排。牛排餐裡還附了玉米,這代表我這一餐連澱粉都有了。很好。

厚厚的三分熟牛排,讓我切得挺辛苦的。不確定是不是這份牛肉的部位的問題,還是師傅的切工問題,總之這份牛排有好多筋,所以我常切了老半天都切不下,最後只得捨棄一大塊牛肉,避免一直鋸一直鋸的搞得很累,最後放到嘴裡也嚼不下去。

那牛排的口味呢? 還算不錯,不過也沒有到讓我覺得驚豔,想要再來吃的感覺就是了。

LP_07.jpg

飯後,我們決定點甜點。這時餐廳送上某種水果蛋糕招待我們。據友人說這是義大利在聖誕節常吃的蛋糕。

LP_08.jpg

我們點的點心是火焰蘋果可麗餅。服務生在可麗餅上頭淋上酒 (可能是萊姆酒吧),然後點起火,藍色的火焰立刻充滿整個盤子,像是在跳舞似的,很漂亮。這樣的點心真是適合聖誕節啊。溫暖又絢麗。

LP_09.jpg

沒多久時間,火焰熄了,服務生便幫我們把可麗餅分盤,並在上頭放上香草冰淇淋。是個冰與火的組合。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只有挖了一小塊可麗餅嚐嚐口味。可麗餅沾滿焦糖,甜膩膩的,很有過節的感覺。

LP_10.jpg  

今天的Pampas用餐,餐點來說差強人意,不過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倒是不錯啦。

------------------------------------------------------------------------------

Pampas Argentinian Steak House

  • address: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2B&C地下
  • tel       : 2868 6959
  • hour    : 星期一至五: 12:00-15:00, 18:00-23:00; 星期六至日: 18: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