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胡志明市的同起街,恍惚之間,我好像到了巴黎了。

VT02K_01.jpg

從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的正門往東走,經過教堂前方的小花園與聖母像,與其正對的馬路就是同起街。同起街的街道不是很寬,是個尺度較親切的林蔭道路,而這條著名購物街道在聖誕新年假期期間架起了一排排的花燈,讓它好好迎接到此朝聖的遊客們。

VT02K_31  

呈東南走向的同起街,西起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東至西貢河畔,不到一公里長的街道上頭有現代時尚的百貨公司、世界精品名店、高級旅館、頂級法國餐廳等,建築多為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物,是個很有法國風情,又參雜些許越南在地風味的街道。

VT02K_02.jpg

VT02K_03.jpg 

VT02K_05.jpg

看著這些法式建築,漂亮的精品店,以及在路邊啜著咖啡閒逸聊天的異國男女,真的很容易讓人一晃神,就像是到了巴黎似的。當然巴黎沒有那麼多摩托車,也不會在十二月天有著三十幾度的高溫就是了。

VT02K_04.jpg

VT02K_07.jpg

走在同起街沒多久,我遇到了胡志明市大劇院。這座劇院由法國人修建,於1898年動工,1900年落成,建築受法蘭西第三共和國華麗的建築風格影響,是同起街上的顯眼地標物。

VT02K_10.jpg

胡志明市大劇院位在一個大廣場上,而廣場的西面可以看到一棟漂亮的建築,那是西貢歐式酒店 (Hotel Continental Saigon)。這棟旅館建於1880年,號稱是胡志明市的第一間旅館,,它帶有非常濃厚的法國風情以及殖民色彩,裡頭還有著名的高檔法國餐廳La Bourgeois Restaurant。 

VT02K_08.jpg

看起來非常高級,也很有味道的旅館,其實房費不貴喔。應該是說,若以高檔酒店的價錢來說的話啦。西貢歐式酒店的房間 (雙人房) 大約一千一到一千五港幣左右,如果是淡季會更便宜,房價可能五百多七百多港幣就有了。

只可惜我是一個人的旅行,所以房費能省則省,沒法住這間很有歷史的法國風旅館。不然,每天早上睡醒後打開法式雙拉門,到陽台喝杯咖啡,看看前方的大劇院,以及同起街上穿梭的車水馬龍,應該很浪漫吧。

VT02K_09.jpg  

同起街再往東走一些,會遇到西貢大酒店(Grand Hotel Saigon),是差不多同時期的殖民風格旅館,也挺漂亮的。

VT02K_12.jpg

法國風旅館住不起,高級精品名店買不起,但是同起街上還是有很多適合我們這些經濟型旅人逛的地方喔。

同起街超過大劇院之後,開始出現一些比較小型的店家,一間一間的小小精品店賣的是當地設計師的作品,或是很適合買來自用跟送人的伴手禮,是個會讓人好像鬼打牆一樣怎麼都走不出去,不小心就花了好多時間在裡頭的區段。

VT02K_06.jpg

現在帶大家逛幾間我花了較多時間的店吧。 

 

Nagu

先到這間Nagu看看。Nagu的店裡頭有不少熊寶寶、手做首飾或是家用飾品,還有不少質感很不錯的棉質服飾,有點像是日本自然風的店家。

VT02K_14.jpg

VT02K_15.jpg

我在這裡的打折區發現許多剪裁很不錯,質料也不錯的洋裝,價格都很便宜,大概只要港幣一百多元就可買到。只是打折品的尺寸不一定齊全,不一定能找到適合的衣服就是了。雖然如此,我還是在這裡買了一件夏季洋裝喔。

VT02K_16.jpg

我也在這裡買了件小孩衣服,準備送給小姪女。

VT02K_17.jpg

 

Ombo

另一間把我吸進去的店是Ombo。

Ombo賣的是各式的棉質或是麻布袋子,有皮夾、多層口袋夾、化妝包、小手袋、衣物分裝袋等,各種顏色各種尺寸,還有可愛的小繡花或是小珠珠裝飾,是個很有越南風味,又非常實用的商品。這些袋子的價格都很便宜,大概十幾塊港幣之類的,是換算後意識到有多便宜後就會開始瘋狂大買的價錢。

VT02K_18.jpg

VT02K_20.jpg

VT02K_21.jpg

VT02K_22.jpg

這間店不只把我吸進去,還有無數從各國來的歐巴桑們,都在這裡忙不過來。要兩個口袋的夾子還是三個口袋的夾子,要紫色還是紅色還是黃色,這個要送表姐那個要送阿姨哎喲好難抉擇那還是全都買了好了。大家七嘴八舌的,嘴巴很忙手也很忙。

VT02K_19.jpg

之前我的朋友小K到胡志明市玩,買了兩個質感很不錯的衣物分裝袋給我。可能就是在Ombo買的吧。我看著眼前的這些漂亮棉布袋,心裡這樣想著。這些可愛的小袋子讓人看了目眩神迷,不過對我來說最實用的也真的是衣物分裝袋而已。但是我已經有小K送我的啦,實在沒必要買那麼多,所以到最後我什麼都沒買。

VT02K_23.jpg

後來在同起街多逛了一下,我發現有不少店家賣著類似的商品,但是似乎擺設起來沒Ombo那麼吸引人,價格也沒那麼親民。我想,在這裡買東西都得多比較比較好。

 

 

Ninh Khuong

Ninh Khuong是一間越南當地的連鎖童裝店,裡頭有不少手工繡花的棉質童裝,雖然款式跟色彩不一定非常時髦,但是衣服的材料摸起來挺不錯的,所以若想買東西給小朋友的話,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VT02K_24.jpg

VT02K_25.jpg

VT03F_10.jpg

 

在同起街逛了幾間店後,會發現有不少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比如在Ombo所看到的棉質小包,或是我在夜市買到的圓滾滾帶蓋小碗,或是現在看到的象牙梳子或髮飾等。商品的價錢各異,所以建議多比價再決定。

VT02K_27.jpg

VT02K_26.jpg

在同起街還發現一個藝術拱廊 (Art Arcade)。看到這名字時,我以為會看到一個很巴黎或是很米蘭的高級購物拱廊,沒想到只是個小小短短的廊道,裡頭賣一些藝術品跟油畫而已,轉個彎廊道就結束,還看到很在地的腳踏車、雜物箱或垃圾,跟巴黎一點都搭不上邊。不過,這樣的尺度跟環境感覺,倒讓我覺得有點像上海的田子坊。

VT02K_11.jpg

夜晚的同起街跟白天一樣炫目。街道上的行列花燈亮了起來,法式建築比如大劇院或是眾多精品名店、高級旅館等都打了燈光,非常漂亮。

VT02K_28.jpg

VT02K_29.jpg

VT02K_13.jpg

VT02K_30.jpg  

這樣的街道,真是讓人很難不易亂神迷啊。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