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胡志明市中心,似乎走到哪都會看到眼前這棟高聳的銀色建築。這是胡志明市的最高樓「金融塔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VT03D_01.jpg

金融塔有60層樓高,是胡志明市第一高樓,不過他不是越南最高的摩天樓。第一名給河內的京南河內地標大廈 (72層)給拿去了。雖然沒拿到第一名,但是金融塔在胡志明市這個很有歷史氣息,充滿傳統街廓的城市中,還是挺有看頭的。

走近金融塔,可以清楚看到建築上頭突出一塊像是舌頭一樣的平台。那是金融塔上頭的空中酒吧 Alto Heli Bar。現在時間還早,到酒吧喝酒似乎氣氛不太對,那就讓我們到金融塔的觀景台 「西貢天空平台(Saigon Sky Deck) 」看看好了。

VT03D_02.jpg

我從咸宜大道 (Ham Nghi) 走過來,一來到金融塔,馬上看到西貢天空平台的入口。

VT03D_03.jpg

西貢天空平台的票價是200,000盾,等於港幣72元左右。香港ICC的天際Sky100票價為港幣168元,東京天空樹的天望平台票價差不多是港幣200元,相比起來,西貢天空平台便宜多了。不過,越南的生活消費跟物價都很便宜,一般的美術館的票價是10,000盾-15,000盾,也就是港幣三塊五塊而已,這樣比較起來,就會覺得西貢天空平台的票價貴了。

VT03D_04.jpg

買好票,工作人員便指引我到一旁的電梯走廊,等電梯上樓。

VT03D_05.jpg

金融塔有68層樓,而西貢天空平台在49樓,雖然不是在最頂樓,不過這已經是胡志明市最高的觀景平台了。當然若是到這棟樓的天空酒吧的話,則可以到52樓,可以從更高處賞景。三層樓的差距,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VT03D_06.jpg

電梯打開,不需經過什麼展示空間,我隨即進入觀景區。西貢天空平台的整個樓層被落地窗包圍,所以在裡頭走動,可以三百六十度,視野不受阻礙的鳥瞰胡志明市。

VT03D_07.jpg

VT03D_08.jpg  

今天是我在胡志明市的第三天,前兩天已經在市中心逛了不少區域,所以對於這裡的城市紋理、街廓道路、重要景點有了某種程度的了解,也因此,這時候的我站在高空中鳥瞰胡志明市,更有感覺。我可以看著前方的景色,輕易的指出哪裡是西貢河 (這很容易啦),哪裡是充滿綠蔭的花園道路咸宜大道,哪裡是范五老街,哪裡是檳城市場....。不用看地圖,我就可以只出許多地點噢。

我想,觀景平台很適合已經對這個城市有點了解的觀光客,或是當地居民來看。如果今天剛抵達胡志明市,立刻到觀景台來,應該什麼感覺都沒有,不知道眼前看到的是什麼,沒辦法與景色產生連結性,只會喊一聲哇,好高好遠噢。這樣就比較無聊啦。

VT03D_11.jpg  

你看,從這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檳城市場誒。有沒有看到? 那個佔據一整個街廓的紅屋頂就是了。從空中看,更可以了解檳城市場有多大了吧。

VT03D_16.jpg

從高處看胡志明市,可以看到大面積的公園綠地、種滿行道樹的花園大道,這些綠意貫穿整個城市,感覺是個很綠的城市。要不是因為這裡的交通很差,機汽車太多,不然應該是個很舒適的城市。

VT03D_10.jpg

從高處也可以清楚看到西貢河以及兩岸的景色。西貢河的西岸是胡志明市中心,是較高度發展的區域。東岸則鮮少高樓大廈,甚至還可以看到許多感覺很田野的區域。

VT03D_34.jpg

我在西貢河的西岸看到了一望無際的低矮平房,五彩的房子在我的鏡頭中好像什麼南美還是哪裡的小城鎮一樣。那個一撮一撮的色彩,突然讓我覺得很有莫內的畫作的感覺。真是可愛。

VT03D_12.jpg

鏡頭拉近,可以在附近的河岸看到許多碼頭,是搭乘觀光船的地方。胡志明市的水上交通並不發達,不像香港或是雪梨一樣有許多渡輪可以搭,所以在西貢河上可以看到的多半是工作船,或是給遊客遊船河坐的觀光船。

VT03D_17.jpg  

河的對岸有不少高聳的廣告看版,應該就是給坐船遊河的人看的吧。

VT03D_14.jpg    

西貢天空平台中有一個區域展示了世界前20大著名高樓。金融塔排了第五名,臺北101則是第16名。不確定這排名是怎麼來的,或是按照怎麼樣的標準。至少我知道不是按樓高就是了。

VT03D_18.jpg

一旁也有金融塔的設計理念以及建築介紹。從圖面看來,金融塔的設計構想是從蓮花得來的。你看,有著簡潔線條,看起來很修長很高雅的金融塔,是不是很像一朵正要綻開的蓮花呢? 

VT03D_25.jpg

適合觀光客過來的天空平台,當然也有適合觀光客逛的禮品區。

VT03D_19.jpg

禮品區又不少跟金融塔相關的紀念品,比如印上金融塔幾何圖形的馬克杯,或是沒啥用途但是擺在家裡代表我來過這裡的金融塔小雕塑。

VT03D_20.jpg

VT03D_21.jpg

也有跟金融塔沒啥關係,但是很有越南風味的禮品。這些小玩意都包裝得挺漂亮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商品。

VT03D_22.jpg

VT03D_23.jpg

我在這裡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小人電風扇。風扇很小,不確定風力夠不夠,不過我知道我觀光的時候都是一手抓著相機或是手機,一手抓著旅遊書,沒有多的手可以拿小風扇,所以就沒買了。

VT03D_24.jpg  

現代造型的空間中還很跳tone的出現一個傳統民俗區,有穿著越南傳統服飾的店員,以及好像很昂貴的絲啊畫的。我想這些東西是給達官貴人買的吧。

VT03D_28.jpg

觀景台的一角可以看到一個樓梯,可以通往樓上的餐廳還是咖啡廳的。不過樓梯入口封起來,不能進入。那要怎麼進入這個咖啡廳呢? 還是這咖啡廳就是空中酒吧,有別的入口?

VT03D_26.jpg

抬頭往上看,可以看到那個像舌頭一樣的平台。 

VT03D_27.jpg  

賞完景,逛完天空平台,我回到人間,回到地面,到金融塔裡頭逛逛。金融塔是個商辦混合大樓,其中三樓是商場,還有電影院、會議室等。

一樓商場外頭有個淺淺的鏡面水池,水池並不寬,所以鏡面功能並不是很強,反而阻擋了人流直接進入商鋪,讓人看著漂亮的櫥窗,卻不能立刻進入。不過若只是單純看著水面,看著櫥窗倒影,看著水池外的小樹,倒有種寧靜悠閒的感覺啦。

VT03D_29.jpg

VT03D_30.jpg

進入金融塔的一樓,入口處的一側是需要刷卡才能進入的辦公區,剩餘的部分則是商場。雖然是金融塔,又是胡志明市的第一高樓,但是這個商場的商鋪或是整體感覺卻沒有像香港的IFC或是ICC這麼精緻高檔。先說商鋪吧。商鋪的數量其實蠻少的,國際品牌也不多,所以若是抱著想大買特買的心態來這裡的話,可能會失望。

VT03D_31.jpg

VT03D_32.jpg

這裡最吸引人的店大概是Topshop吧。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Topshop,總覺得他們的衣服版型不合身,衣服材料不是很好,但是價位不便宜,是個性價比不是很高的商店,所以即使香港中環有他們的店面,我走進去的次數卻是手指數得出來。也因此,我沒進入金融塔的Topshop逛,不知道貨色如何。 

VT03D_33.jpg  

我倒是在這裡的Mango買了一些打折洋裝,也算是有收獲咯。

--------------------------------------------------------------------------------------------------------------------------------------------

Saigon Skydeck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