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西貢河畔,聽著水流細碎流過的聲音,看著波光在眼前閃爍,應該很浪漫吧。只可惜,當我走在西貢河旁時,人行道正在整修,所以我只得走在煙塵滾滾的車道上,看著萬馬奔騰般的機車汽車朝我駛來,聞著濃煙臭氣,並一邊閃躲從我身側幾公分之遠的機車後照鏡,別說浪漫了,現在的我只想趕緊離開這裡,一個可以讓我喘口氣,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

VT03E_01.jpg

還好,沒多久的時間,我便來到馬傑斯酒店了。馬傑斯酒店 (Hotel Majestic) 位於同起街與西貢河畔交口,建於法國殖民時期,為法國蔚藍海岸風格建築,是胡志明市很著名的老酒店。

VT03E_02.jpg

VT03E_03.jpg

走進馬傑斯酒店,我看到的是光亮細緻的大理石地板,無數個華麗的水晶燈,以及穿著越南傳統服飾,吹著蓬蓬頭髮的氣質歐巴桑老服務生...。雖然看得出建築以及室內裝璜已經陳舊,但是馬傑斯酒店果然很有古典老酒店的氣息。

VT03E_04.jpg

馬傑斯酒店的雙人房房價,打折的話可能七百元港幣就有了,並不是很貴。不過我今天到這裡不是要住宿,只是想到他的酒吧瞧瞧。馬傑斯酒店有個屋頂酒吧,聽說可以一邊喝酒一邊欣賞西貢河景觀。讓我們上去瞧瞧吧。

搭上電梯,來到酒店的五樓,我進入馬傑斯酒店的特色餐廳。傍晚時刻,餐廳似乎還沒開張,不過走到戶外座位區,即可看到在這裡喝飲料的外國旅客們。

VT03E_05.jpg  

戶外座位區挺多的,去除靠著窗邊的位置外,還有不少適合聚會的座位。

VT03E_13.jpg

我挑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跟服務生要了酒單,選了一杯這裡的特色調酒「西貢早晨」。雖然現在不是早上,不過我在西貢每天早上喝的都是冰冰涼涼苦苦甜甜的越南冰咖啡,現在換點口味,喝點香香甜甜的酒精飲料試看看。

VT03E_07.jpg

一邊啜著甜膩膩的西貢早晨,我一邊看著外頭的景色,並享受微風吹拂。

VT03E_08.jpg

馬傑斯酒店緊鄰著西貢河畔,緊鄰著馬路,而混亂的交通讓這裡聽到的是吵雜的噪音,聞到的是烏烟瘴氣的空氣污染,實在不是一個能讓人感到很平靜的地方。唉,這就是胡志明市。有好多漂亮的地方,有好多美麗的景色,可是惡名昭彰的交通狀況讓城市景觀扣了不少分,實在很可惜。

馬傑斯酒店的樓層不高,所以酒店房間很貼近街道。不知道酒店的房間隔音如何。希望還不錯。

VT03E_11.jpg

撇開噪音跟污染不談,馬傑斯酒店的屋頂酒吧倒真的是個賞景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西貢河在前方蜿蜒流過,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農田,以及滿天的雲彩。那是別於香港或是雪梨這些港口城市的景色。

VT03E_09.jpg

VT03E_10.jpg  

夜色降臨,路上的花燈亮起,再加上車子的車燈,眼前的景色好像馬傑斯酒店的大堂一樣閃耀著光芒。這時候,似乎嘈雜的車聲人聲都淡了下來,讓人只想沈浸在夜色,在這個閃爍的光芒中。

VT03E_12.jpg   

--------------------------------------------------------------------------------------------------------------------------------------------

Hotel Majestic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