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沒搞清楚博物館的開放時間,而在第一郡鬼打牆的亂走的時候,我無意間經過了一間有著黃色建築外觀,還有無數植物穿插好像熱帶花園的戶外座位的餐廳。原來這是Nha Hang Ngon。Nha Hang Ngon是間很受歡迎的餐廳,如果搜尋「胡志明市美食」的時候一定會看到這間餐廳的名字跳出來。

VT03G_01.jpg

路過Nha Hang Ngon的時候,我剛吃完午飯,且正趕著要去獨立宮,所以我決定隔天晚上再過來。夜晚的Nha Hang Ngon,戶外座位區點起一串串的黃色燈光,燈飾如同紫藤花的花朵一樣垂下來,很浪漫很漂亮。

VT03G_02.jpg

VT03G_03.jpg

我抵達的時候,時間還沒到晚餐巔峰時間,所以我很快就入座,並坐在漂亮的花園戶外座位區。

VT03G_04.jpg

Nha Hang Ngon這間餐廳會著名,不只是餐廳氣氛跟環境不錯而已。在這裏,你可以吃到越南各地從北到南的在地料理,山產海鮮都有,餐點選擇非常多,且價格是如同路邊小餐館一樣的評價價位,難怪吸引這麼多人。 

VT03G_05.jpg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用餐,吃不了太多,再加上擔心我的纖細腸胃又出問題,所以只有簡單點了兩樣東西,分別是鮮蝦春卷,以及碳烤豬肉米線。

春卷簡簡單單的,包了蝦子包了生菜,沾一點魚露醬,就是一道清爽又好吃的前菜。等回香港後,應該要去市場買越南春卷皮,試做越南春卷看看。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做出好吃的春卷才對。

VT03G_06.jpg

米線裡頭去除碳烤豬肉外,還有腌蘿卜、小黃瓜絲、豆芽,倒入魚露之後,攪拌一下,即是一個很有口感,又滋味十足的越南餐點。充滿香料香氣的越南米線是我很喜歡的越南料理之一,尤其適合在炎熱的夏日吃。我也來學著做一下這道料理好了。

VT03G_07.jpg

去除餐點之外,我還點了一個西貢啤酒來喝。雖然我不是很愛喝啤酒,不過似乎在這樣的場合,喝個冰涼的啤酒才對味。

VT03G_08.jpg

今天晚上這一餐,總價104,000盾,等於港幣不到40元。果真便宜。 

VT03G_09.jpg

結完帳,這時候的Nha Hang Ngon似乎正進入晚餐巔峰期,好多人在門口排隊,等著用餐。我想,如果不想要排隊排太久的話,就像我一樣早點到,或是逛街逛久一點,晚點過來咯。

VT03G_10.jpg  

--------------------------------------------------------------------------------------------------------------------------------------------

Nha Hang Ngon

  • address: 160 Pasteur, Phurong Ben Nghe, Quan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7 7131
  • hour    : 7:00-22:00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