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的同起街有不少讓人流連忘返的小店,不過不只同起街,它的附近還有不少有趣的小店可以逛喔。今天帶大家逛幾間吧。

距離同起街不遠的Ton That Thiep,這條短短的且感覺很幽靜的街道上有不少可愛的小店,還有Fanny冰淇淋旗艦店,以及健之家專業腳底按摩,是個可以逛逛街,買買紀念品,然後去吃個冰淇淋,再去做腳底按摩,這樣安排行程的街道。來到這條街,首先把我吸進去的店家是「Saigon Kitsh」。

VT04E_01.jpg

Saigon Kitsh的店面挺大挺深的,還有二樓,兩層樓的空間中擺滿不少帶有越南風情,又很幽默諧趣的商品。比如印著帶著越南斗笠的卡通人像的馬克杯、印著越南星星國旗的便條紙、越南傳統街景的海報,或是以回收材料做成的小手袋等。這裡有許多帶有些許創意的商品,很適合買來自用,或是送人也很不錯。

VT04E_02.jpg

我在這裡看到許多我喜歡的東西。比如這個PVC材質的小包包,上頭有著不知道是罌粟花還是燈籠的圖樣,挺典雅又現代的,可以當外出吃飯時拿的小手拿包。如果有Ipad的話,應該也可以裝進這個小袋子中吧。我決定買這個小包包。 

VT04E_03.jpg

去除罌粟花小包外,我還買了一個有著斑駁牆面圖樣的藍色棉質小包,顏色很漂亮,我很喜歡。藍色棉質小包比罌粟花小包大了一些,它的材質比較軟,所以可以反折過來,就變成手拿包的模樣。藍色棉質小包的大小大約跟11寸Mac Air差不多,不過因為拉鏈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塞Mac Air進去。不然我就可以拿這個包包當筆電套了。沒關係,就當做手拿包就是了。

另一個引起我注意且買下的商品是跟藍色手拿包的圖樣有點類似的抱枕套。這三樣設計感不錯,色彩也很合我意的商品,價位多半在港幣一百元左右。同樣的商品在香港出現的話,價格可能是1.5-2倍左右。

VT04E_04.jpg

Saigon Kitsh附近有一間「SaPa」,裡頭有不少PVC製的藤編感手提袋,提起來很輕巧,又很有夏天的感覺,挺適合去野餐、到海邊時拿。SaPa店裡還有不少涼鞋、麻布小袋,跟其他紀念品店的東西同質性比較高,不過這間店感覺很清爽,還是可以進去逛一下。

VT04E_05.jpg

VT04E_06.jpg

另一間想介紹的店不在Ton That Thiep,而是在黎利街 (Le Loi)上,離檳城市場挺近的。這間店是「Duy Tan Saigon Artison」。Duy Tan Saigon Artison有著可愛的藍色店面外觀,店內空間則帶點工業風的感覺,有著深灰色的地板以及毫無粉飾的水泥牆面,斑駁的大木桌等。

VT04E_07.jpg

Duy Tan Saigon Artison店內賣的東西跟Saigon Kitsh有些重疊,可以在這裡看到同樣的商品。我也在這裡看到我買的抱枕套跟小包包。兩邊價錢一樣。雖然有些商品重複了,不過Duy Tan Saigon Artison 裡頭多了不少廚具餐具,五彩繽紛的餐具是用竹子或是塑膠製成,挺漂亮的。這些餐具的價位不貴,又挺有特色的,所以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在這裡選購。 

VT04E_08.jpg

VT04E_09.jpg

我本來想要買沙拉匙的,不過想了一下又放下了。家裡已經有木製沙拉匙了,還是少買一點,不然廚房抽屜要放不下了。

我最後買的是類似面速力達姆的東西。據說這是越南當地產的藥品,功能跟面速力達姆很像,蚊子咬了可以擦在紅腫處,頭痛了可以塗在太陽穴,暈船暈車噁心想吐可以聞一下,肚子痛了可以抹在肚皮....,感覺很適合旅行時攜帶。越南面速力達姆的外觀很有越南感,是個既可當紀念品,又很實用的東西。

VT04E_10.jpg  

在胡志明市逛街逛一陣子,發現這裡很多有趣的設計小物呢。

--------------------------------------------------------------------------------------------------------------------------------------------

Saigon Kitsh

  • address: 43 Ton That Thiep,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1 8019
  • hour    : 9:00-20:00

 

SaPa

  • address: 7 Ton That Thiep,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8218 836

 

Duy Tan Saigon Artison

  • address: 76a le Loi,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4 4860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