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住在上海的時候,我跟友人最常做的休閒娛樂就是按摩了。晚餐後,到按摩會所去做全身按摩或是腳底按摩,一邊聊天,談談公事談談八卦,這樣度過悠閒的晚上。如果到哪去觀光到哪玩,走了一整天,小腿發脹腳底腫痛,我們也會找間按摩會所,讓按摩師幫我們搓揉腳部,消除疲勞,隔天又可以繼續趴趴走。

現在的我,每當在外地觀光,走得筋疲力盡的時候,總會想起中國的腳底按摩。那應該是我對於中國最喜愛也最懷念的東西吧。

聽說越南也有不少按摩會所,且價格挺便宜的。那我在胡志明市暴走觀光之後,應該可以找間專業的按摩店,或是SPA中心,做個舒壓按摩,這樣隔天應該可以神清氣爽的繼續觀光,繼續亂走才是吧。旅遊書上介紹了不少SPA中心,我也上網搜尋了一下,看看網友們的經驗分享。我看到許多女孩們,分享了她們到哪個SPA,在充滿香氣的環境中按摩,按摩後店家還會送上水果或小點心,那樣的舒適體驗。然後,我發現了一篇部落格文章,與之前所看到的這些分享很不同。這篇的作者應該是個在越南工作的男生,而他的分享內容,沒有提及什麼精油也沒又提到水果小蛋糕,說的則是哪間店的按摩小姐比較漂亮,按摩房間隱不隱秘,有沒有辦法跟按摩小姐打情罵俏或甚至摸來摸去的。他也說了曾經帶按摩小姐出去約會,但是小姐只是想要凹小費,讓他送禮物,但是他覺得哎喲這就是這裡的狀況,他們薪水這麼低,我賺得比他們多多了,多給個幾萬盾小費他們開心然後讓我亂摸這樣我也很開心,類似這些情節。部落格文章說的非常露骨,而文章最後的網友留言也看到不少人說這資料真是太有用了,改天要去試試。

「真是太有趣了。果然每種東西都有客戶群誒。」我發現這篇文章後,轉寄給一些朋友看,並這樣說。

「很顯然你不是這篇文章的客戶群,對吧。」朋友揶揄地說。對啊,我比較想去能夠認真按摩的地方,而不是只是抹抹精油,然後隨意摸來摸去的地方。

搜尋了一陣子,外加旅遊書的參考,最後我決定到「健之家專業腳底按摩」。健之家是日式還是港式按摩的樣子。健之家專做腳底按摩,沒有全身按摩也沒有精油按摩,但是專業的按摩手法得到許多外國人士的喜愛,70分鐘的按摩定價為200,000盾 (大約等於港幣73元),價錢已經包含小費,與其他的SPA中心比起來,便宜許多。

走進健之家,在櫃檯選定想要多少時間的腳底按摩,工作人員便帶我到後頭的按摩房。

VT04F_01.jpg

健之家專做腳底按摩,沒有全身按摩,所以按摩房是一個大大的開放房間,裡頭排滿一個一個的按摩躺椅,讓客人坐在這裡。按摩房的燈光調得挺暗的,讓大家可以在這裡好好的休息。我看到有不少人直接打起盹來,也有不少人像我一樣,一邊按摩一邊看手機或是IPAD來打發時間。

VT04F_02.jpg

我的按摩師是個大叔。大叔先讓我把雙腳浸泡在熱水中,之後細心地用毛巾把我的腳包起來以防著涼,然後仔細地幫我按摩。大叔的手法非常到位,每個手勢都能按到穴位,雖然有時壓得我挺痛的,但是可以感覺到不是胡亂壓胡亂擠的手法,且大叔會根據我的狀況以及我的反應而變化,是個很專業且很用心的按摩師。

腳底按摩結束後,按摩師讓我坐到小板凳上,幫我做頸肩背的按摩。這些部位的按摩時間雖然沒有很長,但是也挺舒壓的。

VT04F_03.jpg  

在背包客區域的按摩店,包含我下榻的粉紅鬱金香酒店,裡頭提供的腳底按摩大多是一小時100,000盾,比健之家便宜。不過我在粉紅鬱金香酒店做了兩次便宜的腳底按摩,覺得差強人意,明顯感覺到裡頭的按摩師的不專業或是不用心。相比起來,健之家的按摩非常到位,也真的能解除疲勞,如果這樣算的話,健之家倒是划算了好多倍,性價比很高。

早知道健之家這麼好,我就不會浪費時間浪費錢在旅館按啦。明天再過來吧。

--------------------------------------------------------------------------------------------------------------------------------------------

健之家專業腳底按摩

  • address: 44 Ton That Thiep,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090-3316733
  • hour    : 10:30-23:00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