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地圖,對照手機的GPS,看著對街。如果我只是單純走在街上,沒有事先看旅遊書的話,一定不會知道這個地方藏著一間美食餐廳吧。我看著眼前這些已經拉下鐵捲門的小鋪子,以及鋪子之間夾著的不起眼通道,心裡這樣想著。

VT04H_01.jpg

我正準備要吃晚餐,而餐廳應該就在對街的巷子裡頭。不過沒想到,地圖上出現的巷子並不是車子可以開進去的巷子,而是被店鋪夾擠著,很不起眼的人行通道。如果不仔細看的話,就錯過了。

VT04H_02.jpg

穿過巷子,眼前出現一個散著溫暖黃色光芒的餐廳,餐廳外頭則有好幾個大叔,本來在坐在角落納涼聊天,一看到我走進來,立刻起身招呼,想要我到他們的餐廳用餐。確認餐廳的名字之後,我點了點頭,大叔便帶我入座。我所到的餐廳是「Qaun Nam Giao」。

VT04H_03.jpg

Qaun Nam Giao賣的是會安料理。會安是位於越南中部濱臨南中國海的港口城市,因為其地理位置的優越,曾經是公元第1世紀時東南亞最大的港口。現在的會安古城保持了15世紀到19世紀東南亞經貿城市的模樣,因此在在1999年時,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宣佈為世界遺產。

來自有歷史的會安,Qaun Nam Giao賣的是當地的庶民小吃,道地的口味跟實惠的價格吸引了不少胡志明市當地居民,還有像我一樣慕名前來的遊客,包含不少歐美人士,他們手上拿著旅遊書,嘴裡念著書上寫的描述,試圖研究在這裡應該要點什麼餐點。

VT04H_04.jpg

「這裡的特色菜是什麼?」我放下旅遊書,直接問店員大叔。

「蜆仔飯。大家都會點這個。」大叔說。我也有在旅遊書上看到作者推薦蜆仔飯,那就點這個吧。

「要前菜嗎?」大叔在點菜紙上寫下蜆仔飯之後,把菜單翻到前菜的頁面,指著其中兩樣東西,告訴我那也是這裡的推薦菜色。那兩樣菜是不同口味的春卷,感覺很美味的樣子。那到底要選哪一個呢? 我兩個都想試,可是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辦法吃下這麼多東西。吃太多搞得腸胃不適,或是吃不完浪費,就不好了。

VT04H_05.jpg

「可以各點半份,這樣你就兩個都吃得到了。」大叔似乎看出我的顧慮,很乾脆的建議我。我聽了立刻點頭,大叔則在點菜紙上寫下菜色,口述重複了一次,然後就離開了。

沒多久時間,我的餐點送上來了。剛剛點的合併款式春卷,一個是用軟軟的米紙皮包著,另一個則是用芥菜葉包著。白色跟綠色的春卷,看起來非常清爽美味的樣子。兩種春卷都可以沾著花生沾醬吃。讓我試試看這兩個春卷的口味吧。

VT04H_06.jpg

米紙皮春卷裡頭包著青菜、小黃瓜、紅蘿蔔,以及烤牛肉。是個吃起來滋味十足,口味比較重的春卷。芥菜葉春卷裡頭包著的是越南米線、豬肉跟蝦肉。相比起來,芥菜葉春卷味道比較淡,比較清爽。不過兩個春卷我都挺喜歡的,所以我輪著吃他們,讓我的味蕾輪替著享受不同的滋味。 

VT04H_07.jpg

接下來,吃吃主食蜆仔飯吧。猛一看,蜆仔飯有點像是早餐吃的五穀麥片。蜆仔飯裡頭有許多小小顆的蜆仔,以及花生、芝麻、炸腐皮,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香料。吃蜆仔飯的方式是把一旁附的湯倒入飯裡頭,攪拌一下,讓他變成湯飯。

VT04H_08.jpg

VT04H_09.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湯飯、稀飯、粥這些帶著湯,又有豐富滋味的飯類食物。蜆仔飯完全符合我所喜歡的湯飯要求。飯粒吸取了湯汁,每一粒都有高湯的滋味,外加無數小蜆仔,以及增加清脆口感的花生或是炸腐皮,蜆仔飯是個有許多層次的滋味跟口感的食物。蜆仔飯裡頭似乎加了某種辣味香料,所以吃起來有些微的嗆辣感,吃到最後也會覺得有點鹹。我想吃蜆仔飯時應該要點些青菜配著吃,會感覺較清爽。

VT04H_10.jpg

今天這一餐,主食蜆仔飯加上綜合春卷,外加一杯青檸蘇打,總共120,000盾,大約等於港幣43元左右。真是便宜。美味又平價,難怪Qaun Nam Giao會受到這麼多人喜愛。

VT04H_11.jpg  

雖然有不少旅客像我一樣循著旅遊書而來到Qaun Nam Giao,不過這間餐廳的觀光氣息不濃,也就是說沒有太多在此喧嘩嘈雜的觀光客們。真是間可以享受濃濃越南氣息的好餐廳,讓我還想再來光顧呢。

--------------------------------------------------------------------------------------------------------------------------------------------

Qaun Nam Giao

  • address: 116 Suong Nguyet Anh,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5 0261
  • hour    : 7:30-22:00
  • web     : http://namgiao.com/index_en.html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