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我破天荒地做了很多功課,查了觀光景點,查了好吃餐廳,查了逛街小店,甚至還查了夜生活哪裡去呢。夜生活在這裡指的當然是酒吧,不是逛夜市。不過,即使我再獨立,再怎麼能一個人晃來晃去,自己到高級餐廳吃飯也覺得很自在不奇怪,但是要自己一人到喝雞尾酒的酒吧,跟調酒師大眼瞪小眼,這一點我還沒有突破。但是,我真的很想看看這個城市的酒吧,喝特色調酒,了解這裡的夜生活景象,那怎麼辦? 到屋頂酒吧去吧。大部份的都會型城市的酒店或是摩天大廈裡頭會有屋頂酒吧,屋頂酒吧大多有夜景可看,所以觀光氣息濃厚,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以觀光之名,到那裡逛逛,順便喝酒啦。就這麼辦。胡志明市的屋頂酒吧有好幾個,我最後挑了Chill Bar。

Chill Bar於2011年開幕,是個相對新穎的酒吧,而他開幕短短幾年,已成為胡志明市的熱門酒吧。Chill Bar位在AB Tower,AB Tower在新世界西貢酒店 (New World Saigon Hotel) 旁,而新世界西貢酒店在范老五街的隔壁條道路,也就是說,離我住的地方挺近的,所以我喝了酒,可以帶著微醺的腳步,吹著微風,散步回家。真是太方便了。

VT04I_01.jpg

抵達AB Tower之後,我搭了電梯到26樓,來到Chill Bar。26樓而已,這樣的夜景好看嗎? 讓我們瞧瞧吧。

噢對了,到Chill Bar不能亂穿噢。並不是說一定要穿什麼亮晶晶的小禮服或是燕尾服之類的,不過就是不能穿著短褲背心夾腳拖鞋就走進去。畢竟這是高檔雞尾酒酒吧,不是街邊那種大口喝啤酒划酒拳的平價酒吧。那我穿什麼呢? 今天從古芝隧道一日遊回到胡志明市區後,我先回旅館,簡單梳洗並換上乾淨的連身洋裝,再出門去逛街跟吃飯。雖然不像平常在香港時跟朋友聚會喝酒時的打扮,但是至少不會灰頭土臉的,進入Chill Bar應該不會有問題吧。不過,充滿自信,踏著輕快腳步的我,卻在門口給接待小姐攔了下來。

「你需要寄物嗎?」接待小姐問,並指著我手上的紅色購物袋。

「不需要。」我說。我手上拿的並不是大型購物袋,不占空間也不重,所以我懶得寄物。寄物得走到某個地方,寄存後收好存根,離開前再去拿。好多步驟好麻煩,且等下如果我喝醉了忘記寄物這件事,之後還要再回來找,更累。

「可是不能帶外食進去。」接待小姐帶著堅定的口氣說。外食? 這不是外食啊? 我打開紅色塑膠袋,露出裡面的東西給接待小姐看。「這是我剛剛買的東西,不是食物。」我說。接待小姐瞄了一眼,點點頭,讓我進入Chill Bar。

哎喲。雖然我沒有像跟我一起搭電梯上來的那群年輕妹妹一樣穿著緊身短洋裝,但是也沒有那麼大嬸樣,會想要帶剩菜到酒吧裡去吧。

VT04I_14.jpg

雖然入場時出了一點小插曲,不過終究是順利進場了。進入Chill Bar,得先爬樓梯上一層樓,才會正式進入酒吧空間。Chill Bar分成室內跟室外區域,我理所當然地推開玻璃門,到室外去,並馬上因為眼前的景色而發出驚呼聲。像個大嬸一樣。

雖然Chill Bar只是位在26跟27樓,這樣的高度可能比許多住在香港的人的辦公室或甚至住家還要低,但是看看眼前的景色,你一定會像我一樣發出讚嘆。

VT04I_02.jpg

胡志明市區有幾條花園大道,比如我們眼前看到的黎利街 (Le Loi) 和咸宜大道 (Ham Nghi),這些寬敞的花園大道有不少車流量,車燈配上街燈,還有因應節慶架設的花燈,讓這些街道變成一條條漂亮的光帶,好像銀河一樣綿延到遠方。真是漂亮。

在這裡也可以清楚看到金融塔,像個燈塔似的在胡志明市的夜空閃耀著。

VT04I_12.jpg 

轉向另一個方向,看到的是第一郡的低矮平房區。雖然閃亮度弱了一些,但是也挺漂亮的。

VT04I_13.jpg 

Chill Bar的室外區域的重點是圓環型的吧台,吧台有不時變換色彩的LED燈,讓襯著漂亮夜景的吧台更加呈現迷幻色彩。

VT04I_08.jpg

吧台裡的調酒師有好幾個,他們站在圓圈圈吧台中,非常忙碌的調製各式各樣的雞尾酒。這裡的調酒師的態度挺不錯的,會不時注意吧台邊的客人,幫他們點單調酒,不會裝酷裝忙裝沒看到。

VT04I_05.jpg    

我要了酒單,研究了一會兒,最後決定點這裡的特色調酒「小西貢 (The Little Sigaon)」。

Chill Bar是屬於比較高檔的雞尾酒酒吧,裡頭的酒的價位也比較高,比如我點的特色雞尾酒是300,000盾,差不多等於港幣11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跟香港或是紐約等大城市的調酒相等價位。其實我覺得這個價位比香港的高級雞尾酒吧便宜一些。若以香港ICC裡頭的Ozone來說好了,它同樣是高檔的屋頂酒吧,裡頭的調酒就要一百五到兩百元港幣左右,還要加上服務費,所以隨隨便便就超過兩百元港幣了。不過,畢竟這裡是越南,吃一頓飯只要二十元港幣就可以吃很飽了,所以Chill Bar還是相對昂貴的地方。

VT04I_09.jpg 

等了一會兒,我的小西貢調好了。紅紅的酒精飲料是用龍舌蘭、糯米酒、柳橙、檸檬等調製而成,是個喝起來很清爽,不甜膩,且很有層次,很細緻的雞尾酒。這個雞尾酒的好喝程度讓我深感意外。我本來還擔心這種觀光氣息濃厚的地方,雞尾酒可能只是陪襯,不會太專業太好喝。我真是低估了Chill Bar。

VT04I_10.jpg 

吧台邊有不少碗型小台桌, 所以大家可以站在桌子旁,把飲料放在桌上,閒逸的聊天。碗形桌子跟吧台一樣裝了LED燈,不過他不會變換顏色,只有紅色一種色彩,一個一個的紅色碗形桌子立在這裡,非常可愛。

VT04I_06.jpg

VT04I_04.jpg 

Chill Bar也有長型桌子,或是沙發座位區。不過那些區域大多需要預約,大概也需要最低消費才能坐。

VT04I_03.jpg

看了一會兒夜景,也拍了不少照片後,我拿著酒杯,到靠近牆邊的某個碗形小桌旁,站在那裡一邊有一口沒一口的啜著酒,一邊看手機裡頭的照片,回憶今天所走過的地方。享受一個人寧靜的時間沒多久就被某個陌生男子給打斷了。

「你在等人嗎?」男子問我。我抬起頭,看著發問的人。那是個亞州男子,剛剛我點好酒,還在等調酒師調製的時候曾經注意到他。倒不是因為他長多帥多引人注目所以引起我的注意,而是當時他正在跟陌生女子搭訕,而他的口音、語氣、以及說話內容讓我瞄了他一眼。當時他正在跟那個被搭訕的漂亮女孩說,今天真高興可以跟這麼漂亮女孩說話,可以給我你的聯絡電話嗎? 類似這樣。很老梗的搭訕句子。

點好酒,我正拿著酒到一旁喝的時候,我又看到這個亞洲男子,找上另一個女孩搭訕。那時我偷笑了一下,然後便專心喝我的酒,以及專心看我的手機。沒想到,現在他找上我了?!!!

「沒有。」我簡短的回答。

「你一個人過來啊。你從哪裡來的?」他繼續問我。並沒有因為我的簡短回答而退卻。

「台灣。」我繼續簡短回答。

「台灣啊,哇,那你會講中文咯。我是北京過來的。」男子開心的說著,並把語言換成中文頻道,繼續說。「我特別喜歡台灣人。台灣人講話特別溫柔。我現在在北大念博士班,以前在清大唸書時曾經教過一個台灣女朋友。那時候她在那裡唸書。」

「是這樣啊。」我也換成中文頻道,不過繼續簡短回答。

「你一個人出來旅遊嗎? 一個人旅遊不會覺得很不方便嗎?」他說。

「哪裡會不方便?」我說。

「照相啊。就沒人幫你拍照啦。」他說。

「沒什麼不方便的。」我說。出來旅遊是看風景,我拍風景照就好了。且我也可以自拍,或是叫路人幫我拍照。沒什麼不方便的。「我喜歡自己一個人走,比較自在。」

「阿這樣也是。可以跟陌生人交朋友是吧。像我到歐洲去,常在路上火車上跟陌生人聊天。有一次,我在火車上跟個老外聊得好愉快,別人都以為我們早就認識了呢。」他說,然後拿出手機,開始展示他在歐洲拍的照片。照片都拍得挺不錯的,不過每張照片都加上他名字的浮水印,還寫了什麼好山好水等詩意盎然但是很老套的文字敘述。

「你不是在念博士班嗎? 為什麼可以到處旅遊?」我問他。

「噢。因為有時候要參加研討會,所以有機會到處走走。不過這次到越南來是自己過來旅遊,明天我會去柬埔寨吳哥窟。你呢? 你在越南待多久?」

「六天。我之後也會去吳哥窟。」我說。

「哇那太好了。說不定我們可以在吳哥窟碰面喔。那你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吧。你有沒有Line?」他問。

「我沒有。」

「那我要怎麼聯繫你啊?」他說。可是我沒有很想要跟你聯繫啊。我心裡這樣想著。我覺得這男生真的很怪,他來找我搭訕,去除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外,連我的名字,我在做什麼都沒問,只是一股腦地講自己的事情。他是真的想認識我嗎? 是真的想了解我嗎? 還是他只是在搜集女孩的聯絡方式,以此來滿足某種成就感? 不過當然我沒辦法問他這些事情,也懶得問他這些事情,只是告訴他我沒有Line,我用Whatsapp。

「我沒有用whatsapp。要去下載才行。不然你先留一下你的號碼吧。」他說。我留下我的號碼。反正我不一定要回應,且我很懷疑他之後看到這號碼會記得是從哪拿到的。

「你要在這裡待多久?」他問。

「你是說這個城市,還是這間酒吧?」我問。

「這間酒吧。」

「喝完這杯就走了。」

「你住在哪裡?」

「這附近。」

「我也住這附近誒。那等下一起走吧。」

「不用了。我想自己走。」我很直接了當的回答。

「為什麼? 你有男朋友嗎?」他問。

「沒有。」

「那為什麼不一起走?」他繼續問。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唉。並不是我沒有男朋友就該跟陌生男人走好嗎。就像是並不是我單身就應該跟任何單身的人交往,是同樣的意思。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走。可以停下來拍照,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我說。

「那好吧。我朋友在另一邊,我先過去找我朋友咯。以後有機會再碰面。」他說。終於放棄了。原來這男的是跟朋友一起過來的。那幹嗎不跟朋友聊天,而是來找陌生人講一堆廢話啊。真是很怪誒。

很有趣的是,後來我到了吳哥,還真的在那裡遇到他了。我是在女王宮遇到搭訕男的。搭訕男。就這樣叫他吧。

女王宮不在吳哥城裡頭,是需要開車開一個多小時才會到達的地方。不過女王宮是個很有名的景點,所以有很多旅行團會到那裡去,觀光客非常多。而在這麼多觀光客之中,我又遇到這個搭訕男。在茫茫人海中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又跟人家搭訕,又被我聽到了。當時站在我前方的女孩子掉了個東西,搭訕男撿起來,遞給她,然後又順勢說,「咦? 我昨天是不是有見過你啊。」

女孩拿了東西,趕緊搖頭,然後就走了,剩下依然呆呆站在那裡摸著頭想像到底在哪裡見過她的搭訕男,以及在不遠處偷笑的我。搭訕男轉過頭來看到我,不過我戴著草帽,再加上白天跟夜晚的裝扮有些不同,所以他完全沒認出我。應該是說,他跟這麼多人搭訕,根本就不記得誰是誰,有沒有見過也搞不清楚,當然不可能會認出我啦。

不過,還可以在另一個城市遇到,且又讓我看到他跟人搭訕,我想,我們算是有緣吧。哈哈。

--------------------------------------------------------------------------------------------------------------------------------------------

Chill Bar

  • address: 76A Le Lai,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 tel       : (+84)8 3827 2372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