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旅行書上搜尋在美食餐廳,看到形容是「著名在地老店」的時候,我腦袋裡幻想的畫面總是位在陰暗的巷子角落,有著不是很乾淨的店內空間,但是卻散發著無法抗拒的香味,這樣的店面。可能我在南台灣所吃的老店都是這個模樣,所以我總會有這樣的聯想吧。

因此,當我離開熱鬧的胡志明市市區,快要到第一郡的邊界,試圖尋找Quan Nem,這間號稱來自河內的老字號的餐廳時,也以為會看到那樣的餐廳。沒想到,Quan Nem有著大大的店面,以及很新穎的店面招牌,一點都沒有我想像的角落老店家的模樣呢。

VT06C_01.jpg

走進Quan Nem,清爽舒適的用餐環境讓我這個在烈日下走了好一陣子,吸了不少廢氣,沾了不少灰塵,所以灰頭土臉還滿臉油膩的觀光客,可以好好的放鬆下來,在涼爽乾淨的環境中小小休憩一下。

VT06C_02.jpg

Quan Nem這間店來自河內,招牌菜是河內的著名餐點炸蟹肉春卷。Quan Nem的炸蟹肉春卷似乎很有名氣,還曾被CNN選為河內十大街頭食物之一呢。

VT06C_04.jpg

Quan Nem只有賣兩道菜,分別是蟹肉春卷跟烤豬肉米線。這間店讓我想起Chả Cá Lã Vọng。同樣是有名氣的老店,也同樣有著乾淨舒適的室內空間,還都只有賣一道兩道菜而已。很顯然的,他們的著名菜色非常厲害,只靠它們就可以吸引到足夠的客源,所以不需要多樣的菜色也沒關係。

既然如此,也不用研究菜單了,就直接點蟹肉春卷吧。

VT06C_03.jpg

去除點蟹肉春卷外,我還點了一份越南米線,所以點餐完沒多久,服務生便送上一大碗米線,以及搭配米線的生菜,以及魚露醬汁。

VT06C_05.jpg

米線加入生菜,淋上魚露醬汁,簡簡單單的就很好吃。

VT06C_06.jpg

這裡的春卷都是點了之後才現做的,所以需要等一下。這時候,就慢慢嗑米線吧。

過了一陣子,炸春卷送上來了。這個春卷不是一條一條的小春卷,而是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的方形大春卷,看起來氣勢十足。服務生把春卷遞給我看了一下,然後便放在桌邊,把它剪成四份,方便我進食。

VT06C_07.jpg

從春卷的斷面圖可以看到裡頭包了滿滿的蟹肉,還有香菇、豬肉、蛋、冬粉,是個非常扎實,且散發著濃厚香味的春卷。

油炸過後的春卷,有著酥脆的外皮,而富含多種餡料的內餡有著不同的口味跟口感,挺好吃的。可能因為裡頭包了冬粉,還加了胡椒的關係,這個春卷的味道讓我想起螞蟻上樹,一開始吃很香,但是吃久了會覺得有點鹹。所以我後來把蟹肉春卷放到清爽的米線中,混在一起吃,中和一下味道。

VT06C_08.jpg  

份量十足的蟹肉春卷,只要43,000盾 (大約港幣16元),加上米線跟飲料,這餐只花了我56,000盾 (大約港幣20元),真是便宜。

VT06C_10.jpg  

吃到好好吃的平民美食,真是太開心了!!!

--------------------------------------------------------------------------------------------------------------------------------------------

Quan Nem

  • address: 30 Ba Thanh Quan 6, Ho Chi Minh City
  • tel       : (+84)8 3930 6682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