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荻河中有四個沙州型島嶼,分別是麟島、鳳島、龍島、龜島,而所謂的湄公河之旅,便是到這些島嶼上觀光,看裡頭的果園或是農產品製作,還有到島嶼南方的檳知逛逛。長型的島嶼穿插在河中,河道變窄,茂密的椰子樹或是其他不知名的熱帶樹種的葉子刷過船隻,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音,或是打到船裡頭,讓觀光客發出驚叫聲,是別于在寬敞的河道中行駛的有趣體驗。

去除搭乘大型馬達船外,一日遊還包含了坐小船的行程。

VT05A_35.jpg 

我們的馬達船在某個地方停了下來,大家下船後,一個一個坐到小船裡。一艘小船大約可以坐五個人,小船是人力船,由船夫撐著長桿,緩慢前進。

VT05A_60  

低垂的椰子樹以及茂密的熱帶樹種沿著河道兩旁展開,小船在狹窄的河道中緩緩地行駛,像是要到什麼地方探險似的,並期待莫名的熱帶雨林生物會從哪個角落冒出來。觀光客們安安靜靜的坐在船上,觀看河畔的植物,或是偶爾出現的小鴨小鵝,聽著船隻行駛時囌碌囌碌的撥開河水的聲音,享受短暫的寧靜。

VT05A_36.jpg 

VT05A_37.jpg 

航行了一會兒,我們抵達某個村落。下船,進入村子裡頭,我們來到一個好像餐廳一樣的地方。「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喝茶,吃水果,看民俗表演。」導遊說。真是貼心的行程。

VT05A_38.jpg 

送上來的水果有很多種,包含蓮霧、芭蕉、火龍果、木瓜、木菠蘿 (Jet Fruit)、水椰子,是生長在台灣的我所熟悉的水果,而遠從西方世界來的外國人們則指著每一樣東西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並驚歎這些帶著鮮豔色彩的熱帶水果的滋味。

VT05A_39.jpg 

吃水果喝茶的時候,一旁出現了幾個穿著傳統服飾的歐巴桑,以及帶著不知名樂器的阿伯,開始表演當地的傳統民謠。雖然不知道唱的是什麼,不過聽著音樂,喝著下午茶,倒是挺閒逸的。

VT05A_40.jpg 

餐廳旁有不少紀念品販賣,大多是以椰子製成的小禮品。

VT05A_41.jpg 

我在旁邊看到許多彩色的布簾,詢問了之後,才知道這是吊床,不是布簾啦。有著飽和色彩的吊床,引起我極大的興趣。躺在吊床中睡午覺或是看小說,感覺好悠閒喔。那買一個吧。吊床有大小不同的尺寸,適合大人或是小孩使用。考慮了一下子,最後我買了桃紅色的大人吊床。五元美金。

當然我無法在我的香港小公寓裡用吊床,所以準備在過年時把吊床帶回台灣的老家,應該可以在車庫裡裝上吊床,晃啊晃的度過午後時光吧。

VT05A_42.jpg 

結束下午茶行程,導遊帶著我們在樹林中走著,最後來到一個有著泥土路的村莊。之前所到的村莊大多是只有兩三棟房子的地方,現在到的似乎是個較大的村落,有街道有街廓的那種。到這裡要做什麼呢? 

VT05A_43.jpg 

泥土路的某個地方出現好幾台馬車,原來我們現在要坐馬車。真有趣。

馬車小小的,每一台只能做五六個人。我跟兩個歐巴桑還有兩個年輕韓國妹妹坐上一台車,而我們上車時,車夫指著其中一個韓國妹,叫她坐我對面,叫另一個韓國妹坐我旁邊。「為什麼啊?」韓國妹歪著頭,搞不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最早上車的兩個歐巴桑,以面對面的方式坐著,再加上我跟兩個韓國妹,變成一排兩人一排三人的坐法。所以車夫的安排,是讓比較胖的韓國妹坐在兩人的那一排,瘦的那個坐到我旁邊變成三人一排。所以他想要均衡車上的重量分配。哈哈。

VT05A_44.jpg 

我們所搭乘的馬車小小的,拉車的馬兒也小小隻的。馬兒似乎力量不夠大,所以車夫沒有坐上馬車,而是幫忙馬兒拉車。感覺挺辛苦的。這時突然覺得有點於心不忍,不過我也無法突然跳下車去減輕車子的重量,所以只有儘量不要在車上亂動,以免車子晃動,更難拉。

VT05A_45.jpg 

馬車在村莊中走著,穿過民居,穿過學校,還過了橋,走了好一段路才停下來。下車後,我才發現我們的馬兒頭上戴了紅色彩帶求,很可愛。

VT05A_46.jpg 

現在我們到達的是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椰子糖工廠。

導遊拿了一顆椰子,示範如何製作椰子糖。把去掉綠色外殼的椰子抵在一根插在地上的木柱上,用力一壓,把椰子穿破穿碎,露出椰肉,然後放到一旁的機器中壓碎、搾汁,然後煮椰子汁至濃稠膏狀,最後將熱熱軟軟的濃稠椰子膏倒到桌上,切割成條狀,定型,然後再切成小塊,等待冷卻後,就是椰子糖啦。

VT05A_47.jpg 

VT05A_61  

VT05A_48.jpg 

現場有椰子糖可以試吃。椰子糖挺香濃的,許多人吃了之後便決定買來當伴手禮。

VT05A_49.jpg 

這裡還有賣某種蒸餾酒,也可以免費試喝。

蒸餾酒看起來非常烈,而在炎炎夏日之下,光是喝茶我就冒汗了,如果喝這種烈酒的話,應該會頭皮發熱臉頰漲紅,完全無法讓自己涼爽下來。所以我避開了。現在的我比較想喝清涼的果汁,而不是可能會讓我暈倒的烈酒。

VT05A_50.jpg 

椰子糖工廠靠近河邊,所以結束參觀行程後,大家走到河畔,搭上已經在這裡等我們的觀光船,往回程的方向駛去。

VT05A_51.jpg 

旅遊書上說,湄公河三角洲可以欣賞落日跟螢火蟲,運氣好的話,可以一邊欣賞赤紅的落日,以及在樹林縫隙中閃閃發光的螢火蟲,像是看聖誕燈飾一般。只可惜,我們的行程在下午四點左右結束,沒法呆到晚一點看夕陽,也沒辦法看到螢火蟲,有點可惜。

沒關係,看不到夕陽,看不到螢火蟲,就讓我們欣賞河岸景觀,看看滿天雲彩,吹吹微風吧。

VT05A_52.jpg 

VT05A_53.jpg 

決定到胡志明市旅遊後,我曾跟公司的同事提起這件事,所以同事給了我一些觀光建議。「我曾參加湄公河一日遊,不過我覺得很無聊,因為就是帶你在髒髒黃黃的河水中逛一下,然後下船看村莊,然後又上船,看髒髒的河水。還不如待在城裡逛街,比較有趣。」同事說。

因為我城市景象已經看得差不多,所以還是報名了湄公河一日遊,來看同事所說的髒髒河水。雖然河水真的黃黃的,不是那種清澈見底的漂亮河水,不過我覺得,湄公河一日遊還挺好玩的。

一天的行程中,我坐了馬達觀光船、一葉方舟型的撐桿小船,還坐了馬車。我看了湄公河景象,逛了小島,參觀了米紙工廠、養蜂場、椰子糖製造工廠,還吃了一頓湄公河特色午餐,跟豐盛的熱帶水果下午茶,聽當地傳統音樂表演,是個做了很多事,看了很多風土民情的行程。雖然很清楚知道這些行程非常的觀光客,但是還是覺得蠻有趣的。而且,我很滿意今天湄公河一日遊的導遊喔。這個導遊長得很和善,講話方式也很和善,介紹景點什麼的都很詳細,還會主動跟人聊天,並不厭其煩地回答問題,是個很盡責的導遊。

這樣的行程,只要65元港幣,是不是很划算啊?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