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越南,深受法國文化影響,所以胡志明市有不少法國料理餐廳,還有很多法式糕點店。我有乳糖不適症,不能吃奶製品,而法國料理大多會使用大量的奶油、奶膏,所以我若去吃法國料理的話,可以選擇的餐點不多。那去法式糕點店買個小點心好了。小點心雖然也會加鮮奶或是奶油,但是至少分量不會太多,我可以稍稍嚐一點,身體的反應應該不會太嚴重才是。

我所選擇的糕餅店,是著名的「Pat' a Chou」。

VT06N_01.jpg

Pat' a Chou賣的是傳統法式糕點,有不少一包一包裝的小餅乾,適合買回家當點心吃。送禮也不錯。

VT06N_02.jpg

VT06N_03.jpg

這裡也有蛋糕、泡芙、拿破侖派等看起來很美味的糕點。

VT06N_04.jpg

Pat' a Chou的法國麵包、可頌等麵包也挺有名的。我看了一會兒,選擇了不少旅人推薦的蝴蝶餅。蝴蝶餅一片17,000盾 (大約港幣6元),可頌的價錢也差不多,不會很貴。

VT06N_07.jpg

記得住在紐約的時候,住家對面有一家法式糕餅店Patisserie Claude,裡頭的蝴蝶餅也很有名。Patisserie Claude的蝴蝶餅是小蝴蝶餅,販賣方式是以重量計算,決定想要買幾磅的餅乾後,店員會用小紙盒裝著餅乾,並在外頭以棉繩綁著,方便客人提著。那時候,我總會拎著充滿香香甜甜氣味的紙盒,到街角的小公園,坐在那裡的板凳上,一邊看著在我眼前穿梭的紐約客,一邊吃著蝴蝶餅。

這天,我決定重溫當年記憶,買個蝴蝶餅,到公園裡吃。

VT06N_05.jpg

Pat' a Chou的蝴蝶餅好大一片,比我的手掌還大呢。Pat' a Chou的蝴蝶餅酥酥脆脆的,有好多層次,輕輕咬下去,香香甜甜的味道便在我的嘴裡散開。好好吃噢。雖然一邊吃會一邊掉餅乾屑屑,但我還是一口接一口地吃,停不下來。

這時候,搭配一杯濃濃的越南咖啡,應該很不錯吧。

VT06N_06.jpg   

Pat' a Chou在二征夫人街 (Hai Ba Trung),二征夫人街與同起街平行,很靠近購物區,所以在同起街逛累了,可以到Pat' a Chou喝杯咖啡,吃個小點心,休息一下。不然,像我一樣買了糕點,到公園裡去一邊吃點心,一邊吹微風,也很愜意呢。

--------------------------------------------------------------------------------------------------------------------------------------------

Pat' a Chou

  • address: 74B Hai Ba Trung,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 tel       : (+84)90 279 03 13
  • hour    : 7:00-21:00
  • web     : http://www.pat-achou.com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