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下榻的吳哥寶發酒店,其實全名叫做吳哥寶發酒店及餐廳 (Bopha Angkor Hotel & Restaurant)。吳哥寶發酒店的餐廳是個很有熱帶風情的茅草屋頂大亭子,亭子位在酒店的花園中靠近馬路的位置,圍牆還在正對餐廳的位置開了個門,讓路過的旅客可以看到這間餐廳,並進來用餐。

VT06H_04.jpg

餐廳被熱帶植物包圍著,所以不管坐在室內或是室外的位子,都可以欣賞到滿滿的綠意跟漂亮的花朵。陽光綠意微風,透過半開放式的建築而進入用餐空間,是個能讓人立即放鬆心情,並泛起微笑的地方。

VT06H_02.jpg 

VT07B_14

VT07B_15  

VT06H_03.jpg    

VT07B_13.jpg

餐廳的門口出現了一台馬車還是牛車,拖車上頭擺的倒不是農作物,而是裝飾用的瓶瓶罐罐。瓶罐中裝的可能是餐廳裡會使用的米啊或是香料的吧。

VT07B_05.jpg

一旁的水鉢有好多浮萍,還有綻開的玫瑰。真是漂亮。 

VT06H_05.jpg

我的酒店價錢包含早餐,所以這個餐廳便是我下榻吳哥寶發酒店三天兩夜的早餐地點。

VT06H_14.jpg  

早餐有四種選擇。西式早餐包含麵包配果醬,還有煎蛋、雞肉香腸、薯餅跟烤番茄。高棉式早餐則是炒飯配蛋、蔬菜,搭配高棉式牛肉湯。亞洲早餐是飲茶點心,包含雞肉蒸餃、叉燒包、牛肉或雞肉湯麵。最後一種是減肥早餐,裡頭是海帶味增湯,麵包配奶油跟蜂蜜。

每一種餐點都有附新鮮水果,還有茶或咖啡。

VT07B_01.jpg

我點的是西式早餐。早餐的麵包是好大一塊法國麵包,搭配的沾醬有四種,奶油、蜂蜜、番茄醬,還有我不知道的醬料。 

VT07B_02.jpg

水果是熱帶水果,包含西瓜、火龍果、鳳梨、木瓜跟小芭蕉。還有一杯新鮮果汁喔。

VT07B_03.jpg

在這裡吃了兩頓早餐,我一天選擇太陽蛋,一天則是蛋捲。太陽蛋煎得剛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刀叉輕輕切下去,金黃色的蛋黃便會流出來的那種。生蛋黃不管單吃或是配飯或是沾麵包,都是我很歡的吃法。熟蛋黃我就不太喜歡了。自己在家裡煎蛋時,如果不小心把蛋黃煎熟了,我可能會生氣然後重煎一個呢。這裡指的是蛋白跟蛋黃分明的那種熟蛋黃,而不是混在一起的炒蛋。蛋白蛋黃混在一起的炒蛋我還蠻喜歡的。

離題了。總之這是一個蛋白質充足,澱粉也充足,纖維質也足夠,營養均衡且口味讓我能感到滿足的早餐。

VT07B_04.jpg   

第二天點的蛋捲就遜色了些。不確定是因為我叫廚房不能放起司,所以少了這一個原料就讓蛋捲變得僵硬還是怎樣,總之吃到的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內裡依然軟嫩的蛋捲。還是吃太陽蛋比較保險我想。

VT07B_06.jpg

既然吳哥寶發酒店的餐廳是對外營業的餐廳,所以他到晚上繼續開放。晚上的餐廳,雖然無法清晰地看到花園的模樣,但是卻有了不同的浪漫氣息,也挺不錯的。

VT07B_07.jpg

在吳哥古蹟群中觀光了一整天,天黑了,遺跡也沒得看了,金林便帶我回到旅館休息。

我回到房間,洗去汗水跟灰塵,還有疲累的模樣,然後換上適合夜晚的都市街道的漂亮罩衫,來到吳哥寶發酒店的餐廳,與自己浪漫晚餐。雖然酒店離市區的市集或是餐廳區挺近的,但是既然可以就近在有氣氛的餐廳吃飯,且旅遊書上也介紹了這間餐廳,所以我便決定待在這裡用餐,之後再到市區逛逛。

VT07B_08.jpg

在吳哥寶發酒店餐廳用晚餐的這天,剛好是除夕夜,所以有套餐選擇。套餐的餐點分量很多,我一個人吃不下,所以我便詢問餐廳人員,是否可以單點。幸好,這裡的餐廳比較隨性,沒有那種特別假日一定得吃特別套餐才行的規定,所以就讓我單點啦。

吳哥寶發酒店餐廳賣的是傳統高棉料理,餐點選擇挺多的,而餐點價格雖然比市集中的餐廳貴了一點,但是也不會過高,比如在市集中吃到的一份餐是4塊美金,這裡是7塊美金,算是能接受的範圍。研究了一下菜單,再加上考慮了旅遊書上的推薦菜色,我選擇了牛肉咖哩。「牛肉咖哩好吃的令人訝異。」這是書上的形容。就讓我嚐嚐牛肉咖哩,看我會不會訝異吧。

VT07B_09.jpg

牛肉咖哩裝在一個像是蒸籠一樣的容器。白飯也是。一旁還有幾種醬料,有醬油、辣椒等。

VT07B_10.jpg

在吳哥遺跡中觀光時,我曾在那附近的餐廳吃過一種叫做Amok的高棉咖哩。Amok跟一般吃到的咖哩比起來,較稀較水,是口味清淡的咖哩。我挺喜歡Amok的,覺得吃起來滋味十足又不會讓人覺得味道太重吃起來很燥。而現在在吳哥寶發酒店餐廳吃到的咖哩,呈現深咖啡色,非常濃稠,有點像是日本咖哩的感覺。這個咖哩的口感吃起來也有點像是日本咖哩,不過我覺得味道有點鹹,需要搭配許多白飯才行。 

不能說這個咖喱不好吃,只是現在的我比較喜歡清爽口感就是了。另外,咖哩醬汁跟白飯的分量都挺多的,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我想這分量適合兩個女生一起吃。

VT07B_11.jpg

飯後,為了慶祝2015即將到來,再加上今天看了好多讓人驚豔且留下深刻印象的漂亮遺跡,心情非常好,所以我點了一份芒果冰沙犒賞自己。芒果冰沙的顏色不是很鮮豔,但是口味挺不錯的,上頭還有可麗餅形式的餅乾,可以把餅乾捏碎跟著冰沙一起吃,增加口味跟口感,很不錯。

VT07B_12.jpg   

這間花園中的餐廳,雖然食物沒有像旅遊書中所說的「好吃的令人訝異」,不過我覺得水準還不錯啦。

--------------------------------------------------------------------------------------------------------------------------------------------

Bopha Angkor Hotel and Restaurant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