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走到PMQ逛街,或是看藝文展覽的時候,我的視線跟嗅覺總會被位在低層的Aberdeen Street Social 所吸引。

原來是少年警訊會所的兩層樓建築,在PMQ成立之後改裝成餐廳,也就是現在所看到的Aberdeen Street Social。從早午餐賣到晚餐的Aberdeen Street Social,成為到PMQ逛街的人坐下來休息喝飲料、吃下午茶的好場所,也是不少住在附近的人喝雞尾酒、吃晚餐、社交的聚會場所,每每經過總是看到許多人聚集在此,很受歡迎的樣子。

AS_01.jpg

這個週末,我與友人正準備去吃早午餐,經過Aberdeen Street Social,發現人不多,且看他的早午餐選擇也挺多的,便決定過來試試看。

AS_02.jpg

Aberdeen Street Social 有兩層樓室內空間,還有個半戶外平台區。半戶外平台區是個感覺很舒服的地方。茵茵草地、茂密灌木、濃濃樹蔭緊貼在一旁,陽光照射、微風吹拂,讓Aberdeen Street Social的用餐者好像在森林中享用餐點一樣,非常舒服。

AS_03.jpg

AS_04.jpg

AS_10.jpg

走進室內,看到的則是與室外的清爽簡單完全不同的空間。

擺滿各式酒瓶的玻璃櫃吧台占滿整面牆,亮晶晶閃亮亮的,成為室內空間的焦點。室內用餐區分成許多不同的座位形式,比如吧台座位,或是適合兩人或是四人的小桌,或是靠近窗口的沙發座位區,感覺都不錯。 

AS_05.jpg

AS_06.jpg

AS_07.jpg

AS_08.jpg

AS_09.jpg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好像快要下雨的樣子,不過我跟友人還是決定坐在半戶外平台,希望抓住機會享受在戶外用餐的感覺。如果真的下雨的話,再移到室內就好了吧。我們聽到隔壁桌的客人這樣跟服務生說,我們也跟著點頭同意。 

AS_11.jpg

Aberdeen Street Social 的早午餐選擇挺多的,價位則屬於中高價位。研究了一會兒菜單,我選了火腿班尼迪蛋,外加一杯豆奶拿鐵。

AS_12.jpg

不確定這裡是否有豆奶拿鐵的服務生,過了一陣子,直接端了兩杯咖啡過來。一杯是友人的一般拿鐵,一杯則是我的豆奶拿鐵。兩杯拿鐵上頭的奶泡都看起來糊糊的,汽泡還很大顆,很粗糙的感覺。

「兩杯都沒有拉花誒。」我跟友人說。之前我曾抱怨過,大部份的店家都不會幫豆奶拿鐵拉花,不確定是因為豆奶的密度跟一般牛奶不一樣還是怎樣,總之我每次拿到的拿鐵都很單調,讓我只能一邊歎氣,一邊幫友人的漂亮拉花拿鐵拍照。

「拉花不是非常基本,都應該要出現的嗎?」友人也皺起眉頭說。是啊,一杯四十幾元的咖啡,弄點拉花表示花了比較多功夫製作,真的不是過分的要求。

我一邊歎氣,一邊從糖罐中挑起兩顆糖粒,丟到咖啡裡攪動。這時候,我發現這杯咖啡怪怪的。咖啡中出現好多半凝固的塊狀物,一坨一坨的。那是因為裡頭的奶不新鮮,結塊了,所造成的結果。我把服務生叫來,攪動咖啡給她看,告訴她奶不新鮮的事。

「我去問一下廚房。」她說,並隨手把咖啡端走。 

AS_13.jpg

咖啡事件還沒解決,我們的主食送上來了。火腿班尼迪蛋光禿禿的的放在盤子上,連幾片沙拉葉放在一旁當裝飾都沒有,看起來非常孤單非常單調。「我真是不懂誒。沙拉並不貴,且放幾片葉子在旁邊就可以讓擺盤漂亮很多,為什麼這些要價昂貴的餐廳卻不會這樣做?」我持續抱怨著,並拿起刀叉,準備用餐。

我花了好大的功夫,好像在用力的鋸木頭似的,才把麵包切塊。

「這麵包不是新鮮現烤的。」我抬起頭,對正看著我努力鋸麵包的友人說。班尼迪蛋下頭的英式鬆餅有烤過的痕跡,但是吃到嘴裡卻是冷冷的,連微溫的感覺都沒有,代表這是不知道多久之前烤過,之後放在一旁,吸取了濕氣,所以才會變得很韌很難切也不好咬的麵包。天啊。

「感覺這間餐廳的品管差誒。」我說。這是餐廳經營者對於工作人員的訓練不足,控管不足,完全不在乎送到客人桌上的東西是什麼,所出現的狀況。就像剛剛送到我桌上的結塊豆奶咖啡一樣。要做拿鐵的時候,需要將牛奶倒入容器中,加熱、打泡,然後再慢慢地倒入濃縮咖啡中。這之中有許多步驟可以發現牛奶的不對勁,可是卻被不用心的工作人員所忽視了。他們只在乎的是上班下班,點單進來餐點做完送出去。食物新不新鮮,口味好不好,客人會不會吃了拉肚子,都不重要。

AS_14.jpg

友人點的煙燻鮭魚貝果似乎好多了。鮭魚片很多,據說貝果也很新鮮。也就是說是個還不錯的餐點。

AS_15.jpg

一邊抱怨一邊吃著早餐的時候,大滴的雨點落下來了。

我們轉過頭,後頭的那桌客人已經進入室內,而附近一個服務生都沒有,似乎即使客人提醒他們過即將下雨這件事,也沒有人重視這件事。沒有工作人員注意客人是否會淋到雨,沒有工作人員注意餐點是不是會滴滿雨水,沒有工作人員在此幫助需要協助的客人。我跟友人只好站起來,自己端著餐盤,走到室內。

我們站在門口好一陣子,都沒人理我們。Aberdeen Street Social 的工作人員挺多的,可是對於餐廳現場的感受度很低,是否有客人需要幫忙也沒注意,不知道在瞎忙什麼。最後,我們又自己找了張桌子,自己坐下來。

這時候,把我的豆奶拿鐵拿走的服務生走過來說「豆奶沒了。丟掉了。」然後她便停下來,沒有繼續說什麼。所以呢? 你們終於發現豆奶早就壞掉了嗎? 所以你們是不是應該跟我道歉,竟然送上壞掉的飲品給我? 沒有。什麼都沒有,我得到的只是服務生的空蕩眼神。

「算了。給我美式咖啡吧。」我放棄了,最後這樣說。

不過美式咖啡送上來我又碎念了一陣子。這杯美式咖啡好像意式濃縮一樣,還不到咖啡杯的一半分量。唉。

AS_16.jpg   

「隔壁桌取消他們的美式咖啡了誒。可能聽到你抱怨的關係。哈哈。」友人笑著說。

我覺得這真是一件無法理解的事。Aberdeen Street Social 非常受歡迎,裡頭的食材應該也可以消耗得很快,理應很新鮮才對。可是我吃個早餐點了兩樣東西,卻兩樣都不新鮮,都有問題。真是太糟了。

這樣的一餐,我花了170元港幣。真是不值得。這種地方,也不值得任何人去造訪。

------------------------------------------------------------------------------

Aberdeen Street Social 

  • address: 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JPC地下
  • tel       : 2866 0300
  • hour    : 11:3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