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早上,當我正埋頭苦幹,奮力的回覆戶客戶郵件,但是電子郵箱好像聚寶盆一樣不管怎麼清都一樣滿,清掉一封來了兩封,只得一邊歎氣一邊繼續彈動著手指的時候,手機跳出一個訊息。是我的朋友小群傳來的。

「哈囉。今天晚上有沒有晚餐計劃? 沒有的話,要不要去試試這個地方?」小群的簡訊說。簡訊附了一個網址,打開來看,介紹的是一間位在灣仔,名為Djiboutii的地方 (網站文章看此)。

「很潮又很隱秘的酒吧」網站文章的標題這麼寫著。酒吧不只賣酒,還有賣食物,且賣的是帶有異國風味的地中海食物。確認我有辦法在下午六點之前把聚寶盆清得差不多,清道夫的責任可以盡到,我便答應了小群,並在晚上七點多的時候,來到灣仔的蘭杜街。

雖然蘭杜街在灣仔區,但是他比較靠近金鐘地鐵站,所以到了金鐘站後,尋找太古城三期的出口,在地底隧道中走一陣子,出地面後沒多久就可以找到蘭杜街了。我之前曾去過蘭杜街。前一陣子很紅的漢堡店The Butcher's Club就在這條街上。不過今天走過The Butcher's Club,卻沒有看到溢到街上的人潮,只看到幾個坐在裡頭認真啃漢堡的人。

繼續尋找Djiboutii吧。這個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念他的店名,且號稱隱藏在巷子中的酒吧。Djiboutii的店址是蘭杜街2號,可是那個位置卻是個商業大樓,以及位於地鋪層的中式餐廳。一點都沒有異國風味,也不隱藏。噢對了,是隱藏的酒吧啊,那當然不會有臨街店面,應該是藏在什麼東西的後頭才對。

果然,我在某個好像防火巷的入口附近,聽到了嘈雜的人聲、杯盤碰撞聲,也看到了在黑暗中散發紅色光芒的店面。我到了Djiboutii了。

DJ_01.jpg 

才晚上七點多而已,Djiboutii已經擠滿了人。小小的空間中,可以看到漂亮的水晶吊燈、閃著光芒的吧台,還有位在角落好像很舒適的沙發座位區。只不過,人真的太多了。我站在這裡沒幾分鐘,便看到不少意外發生。意外指的是服務生端著酒,小心翼翼地穿過人潮,卻被喝的微醺且開心的手舞足蹈的客人給打到,酒都打翻到身上,這樣的意外。

DJ_04.jpg

昏暗的燈光,外加擁擠的人潮,讓人很難看清楚Djiboutii的模樣。我從網路上找了幾張照片,讓大家瞧瞧。

Djiboutii是酒吧,也是地中海食物餐廳,賣燒烤賣鷹嘴豆泥,不少食物是需要用刀叉的正式餐點,所以可以到此吃午餐、吃下午茶、吃晚餐。不過Djiboutii的桌位配置偏向酒吧而不是吃正餐的餐廳,比較適合喝飲料然後點一些小食隨手拿著吃,很難讓人好好地坐下來用餐。可能就是因為這原因,才會搞得很混亂吧。

djiboutii_01 <照片截自網頁>

Djiboutii_04  <照片截自網頁>  

djiboutii_03 <照片截自網頁> 

djiboutii_02 <照片截自網頁>

小群叫我如果早到的話就先要位子。哎喲,別說要位子了,我連要站在哪裡都不知道。我決定到巷口去,等小群到了再決定怎麼辦。

站在巷口,我看到很多路人經過,被這個熱鬧的巷弄景象而吸引,跑進去瞧瞧。也有不少人好像慕名前來,走到巷子前,然後趕緊轉過頭跟友人說這裡這裡我找到了。看來Djiboutii 已經不是什麼秘密基地,已經很出名,吸引好多前來探險的人。難怪The Butcher's Club都沒人。大家換新據點了啦。

小群到了之後,我們再度進入Djiboutii。服務生走了過來,給了我們一個靠近巷口的啤酒桶位子。也就是說,用啤酒桶當桌子,旁邊放高腳凳,這樣的坐法。坐在啤酒桶旁,緊鄰著掛滿鑰匙的鐵絲網牆,還有一個宛如京劇臉孔的猴臉,在火紅的燈光中怒眼圓睜的,很有氣勢的模樣,讓我們好像也開始有了什麼街頭小子氣似的。差點就要翹起腳來了。

DJ_03.jpg

我跟小群各點了一杯雞尾酒,還點了一份薯條跟烤半雞,分著一起吃。薯條是那種切得較細的薯條,炸得有點焦,還有點油耗味,不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DJ_06.jpg

烤雞倒是挺不錯的。滋潤不乾柴,還帶有各種香料味,是一道處理得不錯的烤雞。只不過在燭光下看起來有點恐怖就是了。

這時又要回到Djiboutii 的正式桌位很少的問題了。烤雞是這裡的特色菜,可是這道菜需要把烤雞放到自己的小盤裡,切著叉著來吃,而不是用手拿的手指食物 (Finger Food)。啤酒桶的面積很小,光放烤雞盤跟薯條就快滿了,還得放兩杯雞尾酒,剩餘的空間,只能讓我們勉強以某種怪異的角度放置小盤子,鏗鏗鏘鏘的切著雞肉,並不時落下雞肉或雞汁,吃得很狼狽。

DJ_05.jpg   

雖然吃東西吃得不是很順暢,不過我跟小群都一致覺得 Djiboutii 的雞尾酒很好喝。

「只可惜,旁邊的人太吵了。」我說,並轉頭看著後頭一群圍著另一個啤酒桶,正大口大口灌下啤酒,並一邊咆哮兼狂笑,以此消除一周壓力的白領上班族們。看來,想要優雅的翹著腿,啜著帶有異國風味的雞尾酒,並一邊對於逃離人群逃離現實感到慶幸而偷笑起來,可能要等過一陣子Djiboutii 的熱潮退了,或是什麼上班日的下午三點過來,才有辦法了吧。

------------------------------------------------------------------------------

Djibouti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