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The Cupping Room,我便對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CR_01.jpg

The Cupping Room位於上環的急庇利街的底端,靠近皇后大道的巷底的地方。他有寬敞的店面、整面的落地窗,還有看似什麼連鎖咖啡店似的簡易裝潢,裡頭卻有讓我嚐過一次便讚不絕口,無法忘懷的咖啡。

那次是跟朋友為了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而來到The Cupping Room的。那天,我隨意點了個豆奶拿鐵,喝了一口後,立即停下本來正在談的話題,驚訝的說這咖啡好好喝噢。後來我才知道,The Cupping Room可是得了世界咖啡師比賽第二名的咖啡店。雖然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是第二名也夠厲害了。

CR_02.jpg

去除門口的告示外,一進入The Cupping Room,也可以看到擺在旁邊架子上的獎牌。

CR_03.jpg

其實,即使沒看到告示看到獎牌,只要喝過這裡的咖啡,都會想要再回到這裡吧。

中上環的咖啡店多半只有小小的店面,裡頭能容納的人不多。The Cupping Room卻有兩大張長桌、三張兩人小桌,還有面對落地窗的吧台式桌子,可以容納不少人。難怪他開店沒多久,立刻成為街坊鄰居聚會聊天喝咖啡吃早餐吃午餐的好據點。

CR_04.jpg

CR_06.jpg

我看到不少人帶著電腦到這裡工作。The Cupping Room的大長桌,有點像是圖書館的桌子,真的挺適合辦公或讀書用。不過圖書館不能飲食,這裡卻可以。The Cupping Room勝出。哈哈!!!

CR_05.jpg

再次造訪The Cupping Room,我依然點了豆奶拿鐵,沒有試新的飲品。沒辦法,上次喝到好喝拿鐵的感動還留在腦袋中,實在很想再次回味,所以就再點一次啦。

果然,拿鐵送上桌時,光是看到外觀就讓我開心的笑了起來。並不是每間咖啡店都供應豆奶拿鐵,而即使有供應的話,也不一定做得好。即使做得好,也很少看到會拉花的。但是The Cupping Room卻什麼都兼顧到了。綿密如同絲緞般的純白奶泡鋪在咖啡表層,簡單但細緻的咖啡色愛心浮在裡頭,讓這杯豆奶拿鐵也跟一般拿鐵一樣漂亮。當然這杯豆奶拿鐵不只是漂亮而已,濃密香醇的口味也是無比迷人。真是好喝。這句話我每喝一口都會說一遍。

CR_09.jpg

友人點了一杯熱巧克力。熱巧克力上頭鋪滿了棉花糖,像是個好吃的甜點一樣。熱巧可力也可以以豆奶製作喔。所以我以後也可以點來喝。

CR_10.jpg

今天去除喝咖啡,我還點了餐點來吃。The Cupping Room有提供三明治、糕點,還有多種早餐選擇,或是義大利麵等簡餐。我選擇了全套早餐,包含酸麵包吐司、煎蛋、烤番茄、煎香腸跟培根,還有炒蘑菇。是一份好吃又很有飽足感的早餐。

CR_12.jpg

友人點了煙薰鮭魚三明治。這份餐點也非常豐富,裡頭有兩顆水波蛋,還有厚厚的酪梨醬。我下次要試試看這份早餐。

CR_11.jpg  

吃完早餐後,友人點了一份糕點來吃。長得有點像鳳梨酥的糕點,不知道滋味如何。

CR_13.jpg  

The Cupping Room 裡頭還有賣咖啡豆跟咖啡機。雖然我每天早上會自己在家裡泡咖啡喝,以節省時間跟省錢。但是我想我還是會偶爾跑到這裡來,品嚐世界級的咖啡吧。

CR_08.jpg

The Cupping Room在灣仔有分店,所以若覺得上環太偏遠的人,可以到那裡灣仔店嚐嚐。

------------------------------------------------------------------------------

The Cupping Room

  • address: 上環皇后大道中287-299號永傑中心LG舖(入口於急庇利街)
  • tel       :  2799 3398
  • hour    : 星期一至五 08:00-17:00
  •              星期六 08:00-18:00
  •              星期日 10:00-18:00
  •              逢星期二休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