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吳哥之行,五天四夜的行程中,我訂了了兩間旅館,每間各住兩晚。上網搜尋旅館的時候,我的第一首選是位在暹粒市區的吳哥寶發酒店 (Bopha Angkor Hotel,請按此),是一間有著熱帶風情,很有度假感的精品旅館。只可惜,吳哥寶發酒店只有兩天的空房,所以我只得繼續搜尋,最後找到了評價也不錯的卡尼塔精品旅館 (Kanitha Boutique Hotel)。卡尼塔精品旅館的空房時間與我的行程吻合,也就是說我可以四個晚上都住在那裡,不過思索了一陣子之後,我決定兩間都住,這樣就可以參觀不同的酒店,並體驗不同的居住環境啦。

為了因應大量的觀光客,暹粒出現了大型的度假酒店,而這些酒店都位於市郊,才能容納大型建築、大泳池、大停車場等設施。卡尼塔精品旅館雖然是小小間的旅館,但是也跟這些大型度假酒店一樣位於市郊,也就是說進出得搭車才行。這對於我這種獨行旅人來說,自由度低了許多,也較難有我喜歡的「走路看城市」的體驗。幸好我一到暹粒的時候,住的地方是吳哥寶發酒店,而不是卡尼塔精品旅館。吳哥寶發酒店位在暹粒市區,所以對於剛抵達這個地方的旅人來說,可以輕易的步行至熱鬧的街廓,到那裡吃東西逛逛街。如果下榻卡尼塔精品旅館就不行了。不過,雖然地點沒那麼方便,卡尼塔精品旅館倒是也有其他優點啦。接下來慢慢介紹吧。

VT09A_01.jpg

在暹粒觀光的第三天,我結束吳哥遺跡公園的行程後,到Koulen II 吃晚餐跟看飛天女神舞,之後又請司機金林帶我去按摩,紓解暴走兩天的疲累。按摩完,時間已經超過晚上十點,夜已深,我的眼皮也快要闔下來,進入昏昏沈沈的朦朧狀態。不過,我還無法躺下,我得回到吳哥寶發酒店拿行李,再一路顛簸的到位在市郊,好像位在好遠好遠的國度的卡尼塔精品旅館去才行。雖然實際車程才十幾分鐘,但是我跟司機金林都覺得好遠好遠。

卡尼塔精品旅館位在大型度假旅館集中的地方,可是卻不在主要馬路邊,有著閃亮亮的招牌,顯而易見。卡尼塔精品旅館位在巷子裡,這條巷子可能正在鋪整吧,所以沒有平順的柏油路,而是煙塵滾滾,開在上面會晃來晃去的泥土路,而我跟司機金林就在這個搖來晃去外加小石頭被車輪碾到彈起來的喀拉喀拉聲中抵達卡尼塔精品旅館。

「是這裡嗎? 怎麼不像。」金林停下車子,一邊張望一邊說。

我下了車,與金林兩人探頭探腦了一陣子,才在漆黑的道路邊發現一個小小的招牌,寫著卡尼塔精品旅館的字樣,而這時候,半掩的車庫門打開,有個狀似工人還是嘟嘟車司機的男子走了出來,並跟我們確認這裡就是卡尼塔精品旅館了。

隱匿在黑暗中的卡尼塔精品旅館,似乎已經進入沈睡,看不到明亮的燈光,也看不到工作人員。去除幫我們開門的這個嘟嘟車司機大叔之外。大叔幫我提了行李,直接帶我到客房去。「我還沒有辦入住手續誒。」我說。不需要看我的預定單,影印我的護照嗎?

「工作人員下班了。明天再辦就好了。」大叔隨性地說,帶我到客房,開了門,把鑰匙交給我,隨即離開。

我一直到了隔天早上,才清楚看到卡尼塔精品旅館的全貌。現在就以白天看到的狀況介紹好了。走進卡尼塔精品旅館,首先進入的是小院子兼停車場,然後立即可看到一個從外頭看不出來,可是其實占地廣大的二層建築。二層建築的一部份是接待廳跟工作人員辦公室,剩餘的則是客房。

VT09A_02.jpg  

VT09A_03.jpg

VT09A_04.jpg

走入一樓的接待廳,我看到的是全部用木材裝修的空間。地板、牆面、樓梯、櫃子、家私....全部都是木製的。鋪設平整的光滑木地板,踩起來非常舒服,可以感覺出是高級木料製成,與這裡看到的家私一樣。充滿溫暖色調的木頭空間,裡頭擺了不少古董,可能是旅館老闆的收藏品吧。這個地方與其說是接待廳,還不如說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客廳,還比較恰當。

進入卡尼塔精品旅館的室內,得脫鞋,光腳在裡頭走才行。就像到別人家裡做客時一樣。可能因為這個關係,所以卡尼塔精品旅館的室內空間非常乾淨,木地板也沒什麼磨損狀況,可以保持漂亮的木頭光澤。

VT09A_05.jpg

VT09A_06.jpg

VT09A_07.jpg

卡尼塔精品旅館的客房入口在後頭,所以辦理入住後,得走到室外,穿好鞋,走到後面的側門,脫鞋,才能再進入室內。好像很麻煩的樣子,不過其實住其他度假酒店時也是這樣。得走出建築,到客房區才行。

VT09A_12.jpg

VT09A_08.jpg  

客房區的公共空間與接待廳很類似,有著帶著從上到下滿佈沈穩色調的木質裝潢、精緻的傢俱,還有漂亮的古董裝飾。好像什麼有錢老爺爺家的感覺。

VT09A_11.jpg

那房間呢?

卡尼塔精品旅館有11間客房,共有四個房型,房間大小跟裝潢大同小異,差別可能是有沒有包含陽台,或是是緊鄰花園,或是床的張數的差別。我訂的是有陽台的豪華套房 (Delux Room with Balcony)。

VT09A_25 <圖片截自官網>    

這裡的房間價位比吳哥寶發酒店貴了一些。吳哥寶發酒店一個晚上50元美金,卡尼塔精品旅館則是65美金 (價位隨季節不同可能會不同)。當初也是因為這原因,讓我決定兩晚住吳哥寶發酒店,兩晚住卡尼塔精品旅館的。少住兩天卡尼塔精品旅館,可以省30美金,而這30美金就可以當作兩天的吃飯錢啦。

豪華套房有32平方米,臥室空間擺放了睡起來很舒適的雙人床、大型木製衣櫥、鞋架、身兼電視櫃的書桌。利落舒爽的地板,柔軟乾淨的床鋪,外加簡潔的配置跟裝潢,卡尼塔精品旅館較有「現代房間」的感覺,吳哥寶發酒店則是有年紀,會發出噶滋嘎滋聲音的老房間。

VT09A_13.jpg  

VT09A_14.jpg

房間有陽台,走出去後可以看到緊鄰的泳池,以及附近酒店的建築天際線。雖然不是什麼令人發出嘆息聲的美景,不過也不錯了。 

VT09A_22.jpg

VT09A_23.jpg

VT09A_18.jpg

卡尼塔精品旅館浴室異常的寬敞,似乎在裡頭擺張單人床都沒問題。

豪華大浴室有淋浴間跟我冀望許久的浴缸,不過他們的配置在我看來不是很順暢。或是說,功能性有問題。比如,這間浴室好大,洗手台卻只是一個單一洗手盆,沒有寬敞的檯面讓旅客放用品 (洗臉、隱形眼鏡用品、化妝品),所以我只得把化妝袋掛在一旁,不太便利的使用。

除此之外,淋浴間跟浴缸緊連,兩者之間沒有隔離,也就是說淋浴之後地板都濕了,再用浴缸泡澡的話,進出浴缸都得很小心,注意不要滑倒才行。以上這些都是沒有考慮到使用者的需求,比一般家庭的浴室裝備或是配置還要不良的設計。

這個浴室還有一個很怪的地方。淋浴間跟外頭的乾區用了一個玻璃門隔著,感覺快一公尺寬的玻璃門,打開時得小心翼翼。這麼大的門,打開時有種進入什麼商鋪的感覺。

VT09A_15.jpg VT09A_16.jpg  

浴室是我入住卡尼塔精品旅館時,最先發現使用不順暢的地方。我抵達房間後,放好行李,便準備沖個涼,泡個澡,然後趕緊上床睡覺休息。結果,我打開水龍頭卻發現沒有熱水,而沐浴產品中只有洗髮乳跟乳液,沒有沐浴乳?

我包著浴巾,走到房間,準備打電話給前台。這時卻發現,房間沒有電話。我得套上衣服,走下樓,走到位於建築前端的櫃檯區。櫃檯區跟我抵達時一樣,漆黑一片,沒有任何人在那裡。我走出櫃檯,發現停在車庫區的嘟嘟車,以及在嘟嘟車裡打盹的司機。那是剛才接待我的大叔。

我喚醒大叔,說明了狀況,大叔便跟我回到房間,打開水龍頭讓水嘩啦嘩啦流一陣子,確認真的沒有熱水跑出來後,無可奈何地說,「工作人員都下班回家了,不然我明天早上跟他們說,你早上再洗吧。」

「我全身髒兮兮油膩膩的,沒有洗澡睡不著啊。且我明天一早要起來,這樣來不及!」我不滿的抱怨。怎麼會有旅館沒工作人員值班,只剩下司機啊。這可不是民宿,而是旅館誒。如果房間出了問題怎麼辦? 就像我現在沒有熱水可用,得在十幾度的溫度中用冷水洗澡一樣。天啊。

「真的很不好意思。」大叔帶著歉意的說。我不再說什麼。這不是大叔的責任。他只是嘟嘟車司機,並不是旅館的正式員工。

「好吧。不過麻煩幫我跟工作人員說。」我說。不過之後我又麻煩了這位大叔。請他幫我拿沐浴乳,還有插頭轉接器。

我發現房間中放置熱水壺的桌子邊沒有任何插座,唯一可用的插座在床頭櫃旁,也就是說我得把水壺拿到床邊才能用。而拿到那個位置後,又發現熱水壺是三插頭,牆壁的插座卻是兩頭的。為什麼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購買熱水壺的人,擺設熱水壺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放了一個無法使用的熱水壺,就跟完全不提供熱水壺一樣不是嗎?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大叔過幾分鐘後回來,拿給我一堆裝了液體的小罐子,裡面沒有一個是沐浴乳。幸好後來我在洗手台旁邊發現一塊肥皂,所以可以用那塊肥皂洗澡。大叔倒是成功地幫我找到插頭轉接器,讓我可以順利煮開水。

隔天下午,我從外頭觀光回來後,一個好像旅館經理的人到我房間來,幫我測試了熱水。他把水龍頭轉開,讓水流了十幾分鐘,最後終於出現帶著微熱溫度的水。不是熱滾滾,可以冒出煙霧的水,不過總比冰涼透骨的水好。看來泡熱水澡的願望依然無法實現,現在我只求不要洗冷水澡就好了。至於沐浴乳這件事,經理確認他們不用沐浴乳的,也就是說我得繼續用洗手用肥皂洗澡。唉。

房間使用的不順暢,那餐點如何? 卡尼塔精品旅館的餐廳在泳池後方的建築裡頭,早餐則是在池畔吃的,氣氛不錯。

VT09A_19.jpg

我坐下來後,服務人員便送上咖啡。這裡的咖啡喝起來像是飛機上的咖啡,也就是說很不好喝的意思。

VT09A_20.jpg

餐點呢? 工作人員準備餐點花了一點時間,然後送上來這個分量挺多,看起來很豐富的早餐。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裡頭的食物都涼了。吐司是冷的,煎蛋跟火腿也早就褪去熱度。一月的暹粒,早上的溫度只有十五到十八度左右,是個會讓人打著冷顫的氣候。在這時候,坐在飄著水汽跟寒意的泳池邊,吃著冷掉且口味不怎樣的早餐,感覺實在不是很好。

VT09A_21.jpg  

我想,卡尼塔精品旅館的主人應該是個很想要做漂亮的旅館,卻不知道怎麼生活的人吧。

知道怎麼生活的人,會注意許多小細節,關心「過生活」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微不足道的時刻,在這時刻發生的事情,以及這件事情牽涉到的一切。洗臉時需要擺放用品,所以需要有櫥櫃或是檯面放東西。洗手台旁要有插頭,所以可以在那裡吹頭髮或是用其他相關電子產品。淋浴間有個架子,可以放沐浴產品,而不是把這些瓶瓶罐罐放在地上並沾滿水汽跟污垢。書桌邊應該有插頭,才可以放筆記型電腦、可以充電、可以燒水。床旁邊要有床頭櫃,可以放遙控器、放書、放眼鏡,如果有個電源總控制更好,就不用爬起來關燈然後摸著黑在陌生的環境中爬上床.....。有好多好多看起來很簡單且理所當然的細節,都是我們住在家裡時會考慮的東西。雖然不是長期居住的地方,但是旅館可是比租房子住還要昂貴,更應該要提供舒適且便利的環境。不是嗎?

撇開剛剛所說的這些不便利性來說,卡尼塔精品旅館還是有一些比吳哥寶發酒店好的地方啦 (吳哥寶發酒店在房間中的便利設計性來說,也非常不足。這在之前提過了)。比如衣櫥是個正常尺寸的衣櫥,可以真的把東西放在裡頭。或是這裡的無線網路速度非常好,讓我有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他的泳池設計也挺不錯的,感覺很實用。我看到好多旅人使用這個泳池,在裡頭泡水,或在池畔休息看書之類的。只可惜我的觀光行程排太滿,沒時間去用這個泳池。可惜了。 

VT09A_24.jpg  

以我這種行程排滿滿的人來說,其實不太需要住娛樂設施很多的旅館。泳池啦、健身房啊,我都沒機會用到。所以,只要房間舒適好用,床睡起來舒服,還有網路順暢,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啦。噢對了,還要有熱水跟泡澡浴缸,這樣就完美了。

--------------------------------------------------------------------------------------------------------------------------------------------

Kanitha Boutique Hotel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