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有不少市集,其中最大的是我白天逛過的舊市場 (請按此),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商品,是當地人跟觀光客都會去的市場。這天我逛完舊市場,跟司機金林去吃了一頓柬埔寨喜酒,然後又回到市中心去逛夜市。

金林帶我來的夜市是Noon Night Market,也就是說這是個從中午開到晚上的市集。

VT09J_01.jpg

Noon Night Market 的占地面積比舊市場小了很多,裡頭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大象褲、香料、古董、傳統小吃等,不過這裡多了一些現代感強一些的T shirt服飾,所以若在這裡觀光好多天,衣服不夠穿了,就可以在這裡買幾件便宜的衣服穿穿啦。

我白天已經在舊市場買了不少東西,所以只有隨意走走逛逛跟拍照。雖然沒買東西,但是這個夜市外頭掛了不少燈飾,很有佳節氣息,觀光客也非常多,非常熱鬧。

VT09J_02.jpg

VT09J_03.jpg

VT09J_04.jpg

VT09J_05.jpg

VT09J_06.jpg

VT09J_07.jpg

市場外頭可以看到不少按摩攤子,大家直接躺臥在路邊的躺椅上做腳底按摩。這些按摩的價錢很便宜 (十美金一小時之類的),不過前幾天我在酒吧街旁邊的按摩店按了一個讓我心情跟身體都很不舒爽的按摩,知道很容易踩到地雷 (尤其是這種觀光客很多的地方),所以就沒去試了。 

VT09J_08.jpg

Noon Night Market 對面有另一個吳哥夜市 (Angkor Night Market),是新成立的夜市,裡頭有新裝璜好的餐廳、酒吧跟紀念品店,整體感覺很像美國常見到的郊區商場,而可能是因為感覺很不在地不夠傳統吧,所以裡頭冷冷清清的,只有幾個人在裡頭慵懶地走著。包含我。

VT09J_09.jpg

VT09J_10.jpg 

VT09J_12.jpg

吳哥夜市裡的東西看起來較精緻,價位也較高,必較難大開殺戒。不過這裡有蠻多有看頭的東西,比如我在這裡看到用梭機現場編織傳統布料的歐巴桑,挺有趣的,也看到很精緻漂亮的皮影戲皮雕。這些都是其他市場中看不到的。

VT09J_11.jpg

VT09J_13.jpg

VT09J_14.jpg

好啦。夜市逛得差不多了,該回旅館去整理行囊,把戰利品塞到我的小小行李箱了!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