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豪區的鴨巴甸街跟士丹頓街街角出現了一間亮著橘紅霓虹招牌的餐廳,上頭寫著「Butchers Club」。奇怪了,這是之前很火紅的漢堡店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 (請按此) 嗎?他們最近才在中環的威靈頓街開分店而已,怎麼這麼近的距離又開一間了?

原來,這間餐廳是Butchers Club的系列餐廳,全名叫做「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同樣主打高檔牛肉,賣的不是牛肉漢堡而是牛排,進攻香港的牛排房市場。

SF_01.jpg

SF_02.jpg

拾階而上,進入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以紅色燈飾裝飾,讓這裡的光線也紅通通的。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這個紅色燈罩是香港街市中的肉鋪魚鋪使用的平價燈罩,這樣的燈罩放在高級牛排房裡頭,感覺也很不錯呢。

SF_03.jpg

SF_04.jpg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只賣一種餐點,也就是14盎司的牛排。牛排也只有一種做法,乾式熟成牛排,所以這裡沒有菜單,大家坐下來之後,一人點一份就是了。

SF_06.jpg

不過,我記得我之前上網查餐廳資料時,有看到什麼蟹肉三明治之類的不同餐點選擇啊。現在怎麼沒了? 我們決定問服務生。

「桌墊上頭有QR Code,掃描後可以從手機看到秘密菜單喔。」服務生說。友人隨即拿手機掃描了一下,並連進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的秘密菜單網頁 (請按此),不過卻發現菜單很難放大,所以看不清楚到底有什麼東西。向服務生反應後,服務生表示他會拿菜單過來,便離開了。

「既然已經有菜單在手的話,直接拿過來就好啦。幹嘛搞神秘然後變得很麻煩。」我跟友人小聲地抱怨著。

服務生回來了,蹦的一聲把一個砧板放在我們面前,砧板上頭還有三塊很驚人的大塊生牛肉。這是怎麼回事? 我瞪著服務生,露出茫然又質疑的眼神。

「這就是秘密菜單咯。」他說,很得意的模樣。原來秘密菜單的午餐跟晚餐不同,午餐的秘密菜單有我在部落格網站上看到的蟹肉三明治、牛肉漢堡、牛排三明治、牛肉韃靼等份量較小的餐點,晚餐的秘密菜單則都是大分量的食物,比如海陸套餐 (12盎司牛排+龍蝦),或是海海套餐 (鱒魚+龍蝦),或是超大份量的 1.1公斤肋眼牛排。1.1公斤? 好驚人。這可以一家人吃都沒問題吧。

海鮮沒辦法拿出來給大家看,所以服務生便把不同重量的牛排放在砧板上展示給客人,讓大家以此判斷想要吃的份量。這麼大塊的生肉,好像摩登原始人會拿起來啃的肉塊一樣。

SF_07.jpg

我跟友人決定點一份海陸套餐分著吃。

「這裡沒辦法分食誒。每個人都得點一份餐點才行。」服務生說。咦? 怎麼有這種規定啊。如果是每個人都一定要點一份餐點,餐廳應該要在訂位的時候就提醒客人才對嘛。

「你看我們兩個,都是食量不太大的女孩子,各點一份話會吃不完啦。我們真得不想要浪費食物。尤其是這麼高級的牛排。」我跟友人開始展開撒嬌攻勢,希望能得到通融。果然,服務生聽我們講了幾句後,決定去問老闆,過幾分鐘後便回來告訴我們說這次可以讓我們點一份就好了。

「只有這次喔。」服務生笑著說。「不過一份餐點只有附一份沙拉,所以得多點一份沙拉。」服務生繼續說。沒問題啊。沙拉一定吃得完的,一人一份剛剛好。

沒多久的時間,沙拉便送上來了。這裡的沙拉份量非常大方,是1/4顆包心萵苣 (Iceburg Lettuce),搭配櫻桃番茄跟蜜汁培根,淋上沙拉醬,吃起來清脆爽口又滋味十足,是一份非常好吃的沙拉。

「這個沙拉裡的培根好好吃噢。好久沒吃到這麼甜的培根了。」有人說。是啊,大多時候我們吃到是那種薄薄的煎得脆脆的然後有點苦苦的培根,這裡的培根好厚實,還以楓糖腌漬過,甜甜鹹鹹的,真是好吃。

SF_08.jpg

套餐去除沙拉外,還有附小麵包。小麵包烤的溫溫熱熱的,且是個很扎實口感十足的麵包,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

SF_09.jpg

然後,主角上場了。以砧板當餐盤的餐點,有12盎司的乾式熟成牛排,一個不是很大隻但是翹起尾巴看起來很妖嬌的龍蝦,一旁還有以鵝油炸的大塊薯條。

SF_10.jpg

我切了一大塊牛排,拿了半邊的龍蝦,外加幾塊薯條,放到我的餐盤中。「你看,這就是一份完整的餐點啦。」我笑著說。 半份餐點,一個女生吃剛剛好。

「對啊,實在無法想像要一個人吃下這麼大塊的牛排。」友人說。大胃王吧。或是很愛吃肉的人。

SF_11.jpg  

大家有發現嗎? 我把牛排切塊了,但是我的盤子卻雪白乾淨,沒有一滴牛肉的血水。即使我吃到最後,牛排都吃完了,我的盤子上還是沒有血水喔。

這就是乾式熟成牛肉厲害之處了。什麼是乾式熟成牛肉呢? 所謂「乾式熟成 (Dry Aging)」是指將牛屠體或牛大分切肉塊不加任何包裝置於恒溫、恒濕控制的冷藏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及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讓牛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一般而言冷藏熟成室的溫度約在攝氏0度左右,濕度約控制在50%~85%之間,熟成所需的時間則介於20天至45天之間不等,牛肉熟成時的實際溫度、濕度、與熟成時間需依據原料肉狀況、當地的氣候與廚師個人的偏好而有所不同。

乾式熟成的牛肉因接觸空氣而快速分解蛋白質、分泌酵素,使得牛肉呈現如同醇酒般的發酵風味。乾式熟成的第十一天起,牛肉真正的風味開始孕育,隨著熟成時間的增加,風味也變的更濃郁。乾式熟成進入第三周之後,牛肉因為風乾而造成大量的水分流失,水分蒸發後,肉香變的更集中、更香醇,此時的牛肉除了淡淡的發酵風味之外,還多了點「野性」的味道。由於乾式牛排的保存跟處理很麻煩,所以大多只會在高級牛排館才會看到。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的牛排是熟成40天的牛肉,滋味非常濃郁,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好好吃。

「這很像我以前吃過的翡冷翠大牛排。」我跟友人說。不確定翡冷翠牛排是不是乾式熟成牛排,不過我記得那時候看到的牛排,整塊像是生肉一樣紅通通的,切下去卻一滴血水都沒,像生魚片一樣,滋味則跟現在吃到的牛排很像,非常軟嫩,滋味十足,讓人吃過之後就無法忘懷。

「所以現在不用到翡冷翠也可以吃到一樣好吃的牛排了。」我開心的說。

去除牛排很厲害外之外,海陸全餐的龍蝦也肉質扎實且非常鮮甜,好好吃。這一餐真是太令人滿足了。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的晚餐套餐是550元港幣,有14盎司的牛排,外加麵包跟沙拉。中午便宜一點,350元港幣,牛排則是8盎司,也有麵包跟沙拉。雖然價格不是很親民,但是若考慮牛排的等級來說,這價錢倒真是值得。

不過14盎司牛排真的無法一個人吃完,還是找一天來吃午餐,便宜一些,且可以自己把大塊牛排解決!!!

------------------------------------------------------------------------------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