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西安出差,我們總是下榻離大雁塔不遠的西安威斯汀酒店 (請按此)。西安威斯汀酒店住起來的舒適感不是最好的,比如房間的配置不是很便利,浴缸泡起來不是很舒服,早餐自助餐的動線不是很好等細節性的問題。不過因為地點方便,所以我們抱怨歸抱怨,還是會住在那裡。畢竟並不是住起來不開心,只是空間跟細節上沒那麼順暢罷了。

不過,我聽說西安開了一間新酒店,規模比西安威斯汀酒店大,但是價位卻比他低一些 (低幾十塊,沒有低太多啦),所以這次到西安,我便決定換個地方住住看。這個酒店就是五星級的「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 Wyndham Grand Xian South」。

8387020_165_y <圖片截自網頁>

溫德姆酒店 (Wyndham Hotel) 是美國來的連鎖高級酒店,而「豪享來」這個聽起來有點俗氣但是又氣勢很強的名字,是中國的某個餐飲集團,所以這間酒店大概有「豪享來」的投資,是大股東,所以名字被放在酒店名字裡頭,而造成這個又長又氣派的「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

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位在西安的重點觀光區曲江旅遊區,靠近大唐芙蓉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和大慈恩寺,附近还有大雁塔和西安曲江海洋世界,是個能符合觀光客的便利需求的酒店。

WH_13.jpg

進入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可以看到金碧輝煌,豪華感十足的酒店大堂。

WH_01.jpg

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的建築量體很大,而他沒有貪心的將客房塞滿整個建築內部,反而在中間開了個天井,讓客房圍繞在天井外頭。

這個挑高的空間則成為大堂酒吧,讓賓客可以在通透明亮的空間中休憩聊天。不過我覺得這個空間太開放了,每個位子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連搭電梯上樓都可以透過觀光電梯看到,所以我想這裡較適合談公事,小女生的下午茶聚會或是情侶的談情說愛就不適合了。氣氛不對啦。

39179926 <圖片截自網頁>

辦理入住後,我隨即跟同事提著行李到客房區。光滑晶亮的大理石牆面 、散發富貴氣質的紅色吊燈,還有如同踩在雲端般的厚地毯,電梯廳堂依然承襲酒店的豪華特色,一絲都不馬虎。

WH_02.jpg

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很大,所以通往客房的走廊也好長好長,延伸到無窮盡的遠方。

WH_03.jpg

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有好幾種房型,我們租的是最便宜的豪華大客房 (一晚包含早餐不到一千元人民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酒店幫我們升級到最貴的俱樂部套房,還提供行政樓層優惠,讓我們使用行政酒廊 (Club Lounge)。雖然我們沒時間去行政酒廊閑晃,不過光是換到大套房,就是賺到了。

現在來看看俱樂部套房的模樣吧。俱樂部套房分成兩層樓,一樓是書房/辦公區,二樓是生活空間,也就是臥室跟浴室。 

WH_04.jpg

我想這個地方適合大老闆住。書房去除有大書桌之外,還有可以跟客人談生意的沙發區,外加大電視,也有個廁所。我們這些只是來出差的人,回到酒店只想要泡泡浴缸跟躺在床上看電視,書房就用不到了。 

WH_05.jpg

WH_08.jpg

沿著樓梯來到二樓,首先看到的是個門廳型空間,有裝飾櫃跟中式器皿,作為進入生活空間的轉折。 

WH_09.jpg

臥室被電視櫃分成兩個區域,也就是臥床區跟沙發區。電視可以旋轉,所以可以躺在床上看電視,也可坐在沙發上看。沙發旁有個桌子,我忘記拍了。這桌子附近沒插頭,也就說若要在這裡用電腦的話,沒辦法插電。雖然我也可以到書房去,不過如果也可在臥房用電腦,會更有彈性吧。

WH_06.jpg

WH_07.jpg   

通往臥室的走廊區有大衣櫥跟保險櫃,還有茶水檯。茶水檯去除有熱水器跟茶包外,還有義式濃縮咖啡機,挺不錯的。

WH_14.jpg

浴室非常寬敞,有雙人洗手台,所以若是情侶或夫婦住在這的話,可以在早上同時梳妝打扮。

WH_10.jpg

浴室乾濕分離,有淋浴間,還有很寬敞的大浴缸。

我很喜歡這個浴缸。寬敞的浴缸有著圓滑的邊緣處理,且它大歸大,但是一個人躺在裡頭時卻不會滑下去喝到水,是個可以好好躺在裡頭,享受熱騰騰的蒸汽,浸泡在溫暖的水中,盡情放鬆的浴缸。浴缸的底端有個電視,所以也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喔。 

WH_11.jpg

浴室用品是英國品牌Gilchrist & Soames,常用于高級酒店裡頭。不過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Gilchrist & Soames有一些產品是中國製的,並曾因為參雜毒性物質而被大量回收。不知道我今天的沐浴產品有沒有毒,不過我覺得用起來沒明顯的感覺,洗起來還蠻正常的,也就是頭髮不會乾澀之類的就是了。

WH_15.jpg

浴室中提供的用品非常多樣化。去除基本的牙膏牙刷浴帽之外,還有洗身體用的菜瓜布, 挺貼心的。

WH_16.jpg

現在來說說住在這房間的感想吧。

俱樂部套房有很大的坪數,感覺也很高級的樣子,不過若以我們這些短期出差,甚至使用房間的習性有點像是觀光度假的人 (一整天都在外面,只有晚上回來睡覺) 來說,並不是很方便。比如,這個套房分成兩層樓,而主要的生活空間在二樓,所以我每次回到房間,還要爬樓梯才可以癱倒在床上。

另外一點我覺得這個房間沒有考慮清楚的事情是關於行李這方面。大部份人會把行李放在生活區,也就是臥室跟浴室附近,才可以隨時拿取東西。可是俱樂部套房的配置卻把生活區放在二樓,所以我得自己提行李到二樓才行。住在俱樂部套房的人,應該都是較尊貴的客人吧。可是客人卻得自己提行李爬樓梯?  除此之外,行李架在一樓,二樓沒有,所以我行李拿到二樓後,只能放在地上。

「還有。房間沒有全身鏡。」同事跟我說。

「所以我只能站在浴室門口,站遠一點來照鏡子。」我跟同事說。雖然不是要去參加派對,但是要見客戶,也不能看起來太邋遢,總得確認自己看起來得體才行。對吧。而且,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都需要全身穿衣鏡的。這個房間那麼大,卻沒有一處設置全身鏡,真的有點奇怪。

去除這些小小的不便利之外,俱樂部套房住起來還是舒適的。床很大很柔軟,房間也挺安靜的,是個可以讓人好好休息的酒店房間。

噢對了,差點忘記提了。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有提供無線網路,且沒有密碼,所以在各個空間都可以迅速連上網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設密碼所以很多人都會連上同一個網路系統的關係,所以網路雖然是滿格,卻很難連上網站。不過在中國本來就有很多網站連不上去,比如臉書、Instagram、Line,甚至連Gmail都不一定可以連得上。所以即使有網路,也沒什麼好玩的,那就收收公司郵件,然後躺在床上看HBO吧。

WH_12.jpg     

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的全日餐廳是唐咖啡 (Tan Cafe),是個非常寬敞明亮,且有不同座位區域選擇的餐廳。我們的早餐便是在唐咖啡吃的。這裡的早餐自助餐有各種選項,從西式的可頌、丹麥麵包、法國吐司、各式沙拉,到中式的炒飯炒麵湯粉粥品等都有,可以滿足不同人的胃口。

WH_27

WH_17.jpg

WH_18.jpg

WH_21.jpg

我在這裡吃早餐的時候,總是拿了一盤沙拉,外加可以淋上糖漿撒上肉桂糖粉的法國吐司,還有厚實的培根,以及餐後水果,成為一份營養均衡且非常有飽足感的早餐。

WH_19.jpg

WH_20.jpg

唐餐廳到了晚上,提供海鮮自助餐。不到兩百元人民幣的價錢,可以享用阿拉斯加帝王蟹、波士頓龍蝦、挪威三文魚、生蠔等三十多種生鮮食品,任你吃到飽。

WH_22.jpg

WH_23.jpg

去除有簡單燙熟讓你吃到海鮮原味的餐點外,這裡還有燒烤區。客人可以自行選取想要吃的海鮮,放到盤子中,交給廚師,過沒多久後,這些燒烤海鮮便會送到桌上了。不過我覺得燒烤海鮮的醬有點鹹,吃起來不夠清爽就是了。

WH_24.jpg

吃了生冷海鮮,想要吃點熟食,或是可以吃飽的澱粉類食物的話,這裡也有不少選擇。

WH_25.jpg

我拿了幾隻大蟹腳、甜蝦,外加炒青菜,還有燒烤花枝,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跟同事還有業主聊天。

WH_26.jpg  

這樣的出差,還不錯呢。

------------------------------------------------------------------------------

西安豪享來溫德姆至尊酒店 Wyndham Grand Xian South

  • address: 西安市曲江新區慈恩東路208號
  • phone   : +86 29 6821 99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