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去過海島型旅行。

海島型旅行,簡稱海島行。海島行不一定發生在海島,不過就是那種以水上活動為主,日光浴、沙灘奔跑、水裡悠遊、浮潛或深潛等,每天都會把泳衣穿在裡頭,隨時準備脫掉外衣跳到水裡的那種旅行。沒有做過海島行的主要原因是,我不會游泳啦。雖然小時後常跟著爸媽到屏東鄉下的山邊小溪或是秘密瀑布玩水,但我從沒學過游泳。

「明明小學有游泳課,你怎麼都沒學會?」媽媽有時會這樣說。是啊,小學有游泳課,但是從沒有老師教我們怎麼踢水怎麼換氣,怎麼靠自己的力量浮起來啊。就像是,小學有體育課,可是也沒人教我們怎麼正確的運動一樣。繼續討論下去的話,還可以討論我們有數學課有歷史課有倫理課,可是從沒人教我們怎麼把這些知識應用到平日生活裡,老師只會照著課本念然後我們照著課本背,根本不知道背這個幹嘛,只知道考試會考,所以一堆人長大了之後,繼續腦袋不清楚、邏輯混亂、沒有常識,或是連如何照顧自己都不知道。我們可以因為游泳課這件事情來討論整個台灣的教育體系問題,不過那就離題太遠了。還是回到游泳跟海島行上頭吧。

總之,我的小學游泳課,老師只是任由我們在水裡跳來跳去,玩一小時。老師在哪裡我不知道。可能在岸邊聊天,試圖讓自己不要被水潑濕吧。記得哪時候,我曾因為自己在水裡跳啊跳的然後不小心腳一滑就沉到水裡,差點溺水。雖然最後自己掙扎的站起來了,但是我也嗆到不少水,恐水的意識也植到腦袋裡了。然後,我長大了。腦袋跟邏輯倒是挺清楚的 (我自己認為啦),也算有常識,也知道怎麼照顧自己 (經過多年住在國外的訓練),但是依然不會游泳。

不過,最近我發現,我的恐水症似乎減輕了。 大概是年紀越來越大,膽子也越來越大的關係。所以我變得勇於嘗試不同的東西,連挑食的嘴巴也變得非常開放,什麼東西都敢嚐一口。

去年回台灣,跟友人到台東玩,順便到綠島兩天一夜,那時我參加了浮潛行程,在下著大雨的浪濤中漂了好一陣子 (請按此) 。後來,我又跟另一群友人到沖繩去,並參加了藍洞的浮潛+潛水行程,體驗了身體百分之百浸漬在水裡的感覺 (請按此) 。連續參加了兩次跟水有關的旅行,外加偶爾會自己跑到香港的沙灘穿著比基尼做日光浴,我開始產生了來個正式的海島行的想法。

然後,菲律賓的帕拉灣 (Palawan) 跑到了我的腦袋裡了。忘記是為什麼了,某天下午,還在公司上班的我,跟菲律賓同事討論起菲律賓的帕拉灣。

「那裡非常漂亮喔。你每天坐船出海玩,然後船夫會在船上煮飯,之後讓你在沙灘上吃海鮮。超讚的。」同事們興奮的講著,法蘭西斯則一邊講,一邊打開自己的臉書頁面,找出他跟家人泡在水裡的照片。

「不會游泳也沒有關係嗎?」我問。即使我對於水的接受度高了,但是還是挺在意不會游泳這件事的。

「沒問題沒問題。我小孩也不會游泳。套著救生衣就是了。而且,如果你真的不想游泳,留在船上也可以啊。」法蘭西斯說。這時候,他的電腦螢幕的臉書照片停在好多燒烤海鮮跟熱帶水果的畫面。這食物還蠻吸引人的。所以我可以為了這個「在沙灘上吃海鮮」的行程而參加吧。

AN02D_01拷貝  

「帕拉灣的愛妮島非常漂亮。」盧卡斯突然插話了。坐在遠方的他,聽到我們的討論,便興奮地跑過來加入話題。

「那是我在東南亞看過最美的地方。也是我唯一想再重遊的地方。」盧卡斯繼續說。盧卡斯來自波蘭,在香港住了七八年了,所以也造訪過不少亞洲國家。盧卡斯帶我回他座位,同樣找出他的臉書照片,讓我看看他的愛妮島之行景色。他也用Google Map找到愛妮島,解釋它在帕拉灣的地理位置,該如何到達,要花多少時間,那個小村莊裡頭有什麼,出遊時會看到什麼,還有他住過的酒店在哪裡,這些非常細節且非常實用的資訊。

那麼,去愛妮島好了。這麼多人跟我保證那地方的景色,也有那麼多人可以提供我旅遊資訊,應該可以當作我的第一個海島行的目的地吧。而且,我從沒到過菲律賓,這個旅行可以讓我在我的環遊世界地圖上畫一個叉。

決定好地點,行程也大致規劃好了,時間則訂在四月的復活節假期,我便開始尋找一起同遊的夥伴。海島行畢竟不像城市觀光那樣一個人也可以自得其樂,海島行會有許多坐船啊泡水啊曬太陽這種時間,有個夥伴互相照料跟閒聊比較好,所以我問了幾個女性友人,並寄給她們行程、預算等資料,最後,有意願且時間可以配合的人,是我的新加坡友人喬伊。喬伊在香港工作好幾年了,她也很喜歡旅行,去過好多國家,且其中大部份的行程都是自己去的,是個執行力跟勇氣都很高的女孩。

「我之前就想去愛妮島,不過很多朋友都覺得那裡好遠,不容易到達,所以都沒人想跟我一起去。現在終於可以去了」喬伊說。

跟喬伊確定好之後,我們立刻訂了機票跟酒店。那時候是一月底。到了三月多,都快要出發的時候,公司的同事真先生突然決定要加入我的行程。

真先生是菲律賓人,是個同志,很愛講些很三八的話,或是給我看他現在正在約會的猛男照。雖然是菲律賓人,不過真先生從沒去過愛妮島,再加上他復活節假期沒排活動,覺得很孤單,所以便買了跟我們同樣時段的機票,訂了不同地點但是距離不遠的旅館,成為愛妮島旅行的第三位成員,並開始購買一堆有的沒的水上活動配備,比如浮潛蛙鏡、蛙鞋、防水袋、水底相機殼等。非常認真。

我什麼水上活動配備都沒,所以便跟盧卡斯借了一個防水袋,跟法蘭西斯借了防水相機,還去買了個Iphone防水包,以及防曬油。就這樣。應該夠了吧。 

接下來,就是啟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