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依然瀰漫著夜的氣息,世界依然沉睡著,而我在這時候起身,刷牙洗臉整裝,並收拾最後的行李,來到空無一人,只有街燈陪伴我的街頭。

AN01A_01.jpg

這次的帕拉灣海島行,我搭乘的宿霧航空啟程時間是早上8:25,而宿霧航空在機場快線沒有櫃檯,所以我得搭最早一班機場快線 (5:24) 到機場,才趕得及辦理登機。站在街上觀望了幾秒,我決定用走的到機場快線香港站。住的地方離香港站不遠,十分鐘的步行時間即可到達,再加上我的行李只是個登機箱,所以沒計程車搭也沒關係。

順利抵達機場,也辦好登機,我拿到了兩張登機證。一張是香港到馬尼拉的,另一張則是馬尼拉到普林塞薩港 (Puerto Princesa)。

AN01A_02.jpg

宿霧航空是個廉價航空,所以機票什麼都沒附。沒有托運行李,沒有餐點,也不能預選座位。想要這些東西的話,都得另外付費。想追求省錢旅行的我,便把六天旅行所需的東西塞入登機箱中,也沒有選機上餐點 (決定在機場買個簡單的東西吃),連座位都沒選(碰運氣看能不能在辦理登機時拿到窗口位子)。不過沒想到,辦理登機時,工作人員看到我的登機箱,立即叫我秤重,也立刻被發現超重,而需要付費。哎我的計劃失敗了。後來我發現,宿霧航空對於登機行李非常謹慎,所以即使到了候機室,還是有工作人員來回巡視旅客的行李,發現大於隨身小包包的,便要求旅客托運。

沒有省掉行李拖運費,我倒是運氣很好的拿到窗口位,可以在抵達時欣賞海島景色。 

AN01A_03.jpg

訂機票時,同行友人喬伊訂錯時間,所以沒有跟我坐同一班飛機。真先生雖然很晚才決定加入帕拉灣之旅,倒是順利訂到跟我同一班飛機,所以便與我在機場會合。大清早的,我還睡眼惺忪臉色慘白,真先生卻精神奕奕,穿著短褲露出大截結實雙腿,蹦蹦跳跳地跑來。

「我剛剛已經跑到健身房上了一堂課了。」他說。早上八點多的飛機,真先生卻可以健身完才到機場,他應該是五點就起床了吧。真有活力。

AN01A_04.jpg

宿霧航空非常準時的出發了。

廉價航空如同我所預期的,沒有什麼機上娛樂設施,所以是個適合安安靜靜的看書,或是好好打個盹,放鬆心情的兩小時航程。雖然沒有娛樂設施,不過機組人員倒是提供了一些娛樂節目。飛行到某個時候,機組人員便開始廣播,讓大家玩猜謎遊戲。比如說想到夏天便想到什麼? 游泳、沙灘、冰淇淋、西瓜......。答對的人,便可以得到獎品。類似這樣的簡易遊戲。

AN01A_05.jpg

然後,看著綠意盎然的田野,我們便到達馬尼拉了。

AN01A_06.jpg

「歡迎來到我的國家!!!」走下飛機,真先生扭著腰,噘著嘴,大聲的說。我白了他一眼,嘴角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是啊,這可是我第一次到菲律賓呢。是應該扭著腰,噘著嘴,大聲歡呼才對。菲律賓,我來啦!!!

其實我從沒想過要到菲律賓旅行。主要原因是,我偏好城市型旅行,我喜歡在大街小巷中遊走,探索有趣的角落、精彩的小店、有意思的建築,也喜歡看在城市中匆促行走或是緩慢生活的人們。菲律賓是個相對開發緩慢的國家,他沒有什麼摩登城市,也不像歐洲的國家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城堡或是街廓,較著名的是他的自然資源比如優美的海灘、豐富的珊瑚礁等。所以,運動不太行,也不恃水性的我,便從沒想過到菲律賓旅行這件事。

即使身邊有不少菲律賓同事,但是很慚愧的是,我對這個國家,卻了解的非常少。就趁這次機會,好好探索吧。

台灣人到菲律賓,得辦簽證才行。不過從2015年7月1日起,台灣前往菲律賓的旅客可以在網上申請電子旅遊許可(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ETA)並付費,便可獲得赴菲旅遊簽證。我前往菲律賓的時間是2015年的4月,所以還是用傳統的簽證申請方式,也就是說上網下載表格後,到菲律賓辦事處申請簽證。辦理方式很直接了當,沒什麼特別要求,我也在申請後的第三天即拿到簽證,所以就不多介紹了。 

抵達菲律賓馬尼拉,過海關、出境、領行李等,也非常簡單。不過,轉機倒是不太容易。

馬尼拉國際機場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共有五個航站,其中一號二號三號是國際線航站,四號是國內線航站,五號是廉價航站。我所抵達的航站是三號航站,得到四號航站轉搭國內線才行,所以出了海關,拿了行李後,我跟真先生便開始尋找「航站轉接 Terminal Transfer」的標誌,並循著標誌走到機場的某個角落。也在這時候我們才知道,馬尼拉國際機場的航站之間沒有什麼機場列車連接,只有接駁巴士,而接駁巴士的班次並不頻繁,20-30分鐘才一班,所以如果錯過一班,最好立刻去搭計程車。

AN01A_07.jpg

接駁車等候處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到航站外頭的計程車招呼站,幫我們叫了一台車。同時間有一對情侶也到這裡來,我們便邀他們一起搭車,一起分攤車錢。計程車錢不是用里程算的,而是個固定費用。忘記多少錢了,不過記得不貴。

AN01A_08.jpg

三號航站跟四號航站距離不遠,只有3.5公里的車行路線,但是因為會經過一般民居區域,再加上不知道是否因為本來當地的交通就混亂,或是往來機場的交通繁忙的關係,總之,短短的一段路,卻花了二十多分鐘才到。

AN01A_29  

不過,也因為這個關係,讓我得以看到馬尼拉的城市景象。

雖然不是現代城市,雖然不是整齊晶亮,但是那個讓人睜不開眼睛的艷陽、冒著熱氣的街道、好像生命體一樣恣意生長及存在的建築、電纜、鷹架、廣告招牌,還有漾著各種明亮色彩的物體,這樣的景象,讓我感受到了馬尼拉的昂然生氣。這個城市景象也讓我想起了胡志明市。看似混亂,但是卻不疾不徐的。

AN01A_09.jpg

AN01A_10.jpg

四號航站是馬尼拉機場中最老的航站,他1948年就開始在這裡服務旅客了。年事已高的四號航站,建築體很小很舊,看到他的時候,完全不會有種這是個機場航站的感覺。「好像公車站。」我跟真先生說。他點點頭,沒有因為我批評他的家鄉的建設而抗議。

可能因為航站很小的關係,所以進入四號航站之前,就得檢查登機證件以及行李,大概是想藉此阻止不相關的人跑到航站裡頭,讓航站大廳更加擁擠吧。

AN01A_11.jpg

進入第四航站後,又得排一次隊,進入辦理登機的區域。

AN01A_12.jpg

花了一點時間,我們辦好登機手續,行李也寄了,便進入候機室。候機室的人好多,大家都像是在等好久還沒到的公車似的,一臉疲憊的模樣。我們也在這裡看到一些剛才從香港過來的班機中見到的熟悉臉孔。大家都跟我們一樣,要到帕拉灣去吧。

AN01A_13.jpg

候機室區域有幾間連鎖餐廳,比如Papa Johns、Subway等。不過不知道為啥,這些店的食物看起來都….不是很好吃的樣子。比如放在Papa Johns的櫥窗的披薩,看起來乾乾癟癟的,好像放了很久,都變成披薩木乃伊的感覺。

最後,我們決定去買三明治。現做的三明治,雖然不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AN01A_14.jpg

AN01A_15.jpg

吃了半個三明治,跟真先生閒聊了幾句,我們接到了噩耗。我們的航班延遲了。本來應該要下午一點起飛前往普林賽塞港的,結果最後終於登機並起飛的時候,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延遲了兩個小時。

那我們還可以坐到小巴嗎? 這件事情只能等到了普林賽塞港,才知道了。

不過,航班延遲這件事,倒是讓我們獲得某個東西。我們在候機室等得太無聊了,所以真先生便到處亂晃,並找到位在角落的販賣手機Sim卡的地方。我也跟著去買了一張。雖然現在是出來旅行,且是不需要在城市中亂走找路的那種行程,需要用到網路的機會不大。而且,旅行嘛,不應該還一直掛在網路上看臉書或跟人聊天,應該好好欣賞景色,享受放鬆時刻才對。不過,手機可以上網,還是方便我上傳照片就是了。

AN01A_16.jpg

前面有說過,四號航站很像公車站,主要原因是他只是個一層樓的建築,簡簡單單的,所以沒有連接至飛機的空橋,大家都得拖著行李走在豔陽下,然後拖著行李上樓梯,進入機艙。雖然需要花點體力,不過這樣倒是有種去冒險的感覺。是吧。

AN01A_17.jpg

機艙不知道為什麼冒著乾冰似的強烈冷空氣,讓我們有非常戲劇性的入場。

AN01A_18.jpg

馬尼拉到普林賽塞港的航行時間是一小時,而幸運的坐在窗口的我,伸長了脖子,盡情地欣賞馬尼拉的空中景色,以及接下來航程進入帕拉灣的時候,所欣賞到的漂亮海灣景色。

AN01A_19.jpg

AN01A_20.jpg

「快要抵達的時候,你會看到好多珊瑚礁。好漂亮。」盧卡斯曾這樣跟我說。

是的,我所看到的景色,就如同他所說的一樣。珊瑚礁沿著海灣展開,海水因為水的深度以及水裡的珊瑚礁或是海草或是浮游生物的關係,呈現不同的色彩,好像漂亮的寶石一樣,閃著不同的光芒。好美。好想要跳進那個光芒裡面喔。

AN01A_21.jpg

AN01A_22.jpg

抵達普林賽塞港機場的時候,我看到一台小飛機。這種小飛機可以載多少人啊? 是否可以搭這飛機到愛妮島?

AN01A_23.jpg

好啦。花了不少時間,我們終於抵達普林賽塞港啦。不過,這只是我們整段行程的一部分而已。接下來,還得坐小巴長途旅行才行。走吧。

AN01A_24.jpg

AN01A_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