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來到銅鑼灣的希慎廣場,總會聽到好多「哇好可愛喔」的驚呼聲,緊接著看到不少人舉起手指擺出YA的姿勢或是嘟起嘴巴做出可愛小嬰兒模樣,要求朋友幫忙拍照。穿過排隊人群,越過一顆一顆人頭,我才看到那個吸引大家的東西是什麼。

原來,LINE Friends 進駐希慎廣場了。

LF_16.jpg

由日本公司所開發的通訊軟體LINE,自2011年發佈之後,攻佔了亞洲市場,幾乎每個用智慧型手機的人都會裝LINE,大家每天LINE來LINE去的,還會開LINE群組,天南地北有的沒的重要的不重要的都講 (聽說這叫做群聊),也因此,附加於LINE的貼圖也非常流行,LINE STORE因而產生。LINE STORE裏頭有各種主題的貼圖,裏頭的卡通圖案一個比一個可愛,而這些卡通人物被稱為LINE Friends。LINE Friends有好多種類,每一種都有不同姿勢跟表情,讓大家無話可講或是懶得找形容詞時,貼張表情圖案即可。很適合現代人的「文字懶惰」生活方式。

我挺少用LINE的。一個原因是我最主要用的通訊軟體是Whatsapp,而通訊軟體對我來說只是聯絡用,跟朋友約見面約吃飯,或是跟剛認識的可愛弟弟聊天調情。也就是說是有目的性地使用。單純用Whatsapp即可滿足我的需要,所以LINE、WeChat等軟體,我只是為了能夠與某些特定友人聯絡而裝,不會拿來閒聊。畢竟這是我用通訊軟體的最主要目的。那是溝通用的,不是聊天用的。想聊天的話,大家找個機會見面,好好聊個夠。

LINE的可愛貼圖,倒是讓我想起MSN,這個我們年輕時都使用過的網路通訊軟體。當時智慧手機還未出現,網際網路這東西也剛起步沒幾年 (不過他發展很迅速就是了),MSN是繼ICQ、AOL之後,與SKYPE並列的網路通訊軟體。不過,ICQ、AOL不知道何年何月已經消失了,MSN更是於2013年停止運作,大家只得跟這個伴隨多年的軟體說Byebye。剩下的只有Skype了。不過後來Apple的Facetime出來了,其他手機通訊軟體也多了通話功能,Skype也較少人使用了。

不小心因為LINE的關係,讓我回憶以當年。現在還是回到LINE Store,以及LINE Friends上吧。LINE Friend去除在網路上也貼圖販賣外,還出現了實體商品,讓他們從虛擬世界中跳脫,進入真實世界。希慎廣場的這個LINE Friends Store,是他在香港的第一家分店。LINE Friends Store 分成兩階段開放,第一階段是位於電梯廳旁的小小Pop-up形式店面,第二階段則是個較大面積的店鋪,裏頭有更加完整的商品。

LF_17.jpg

LF_01.jpg

兩個店舖外頭都有大型的可愛玩偶,比如棕色小熊,或是黃色小鴨,巨型玩偶很引人注意,也有不少人在此停駐留影。

LF_02.jpg

LF_03.jpg

店舖內賣的東西種類很多,大部份是軟綿綿的填充玩具,其中大尺寸的娃娃感覺不太適合香港這個地窄人稠的地方,小娃娃倒是還不錯,擺在床頭或是桌邊都可以。

LF_06.jpg

LF_07.jpg

LF_08.jpg

LF_09.jpg

也有本以為是單純裝飾用的娃娃,拿起來才知道有點功能性,比如下面這個可能可以當筆袋或是放衛生紙的小兔子袋子。

LF_10.jpg

或是長途旅行時適合的脖枕。

LF_11.jpg

還有不少只有單純裝飾功用,但是應該會有不少人為了搜集而購買,然後擺在電腦桌邊的擺飾品。

LF_12.jpg

這裏也有衣服飾品。不過LINE Friends的圖樣對我來說都過於年輕過於可愛,不適合我這個年齡層的人就是了。

LF_04.jpg

LF_05.jpg

LF_15.jpg

馬克杯、餐盤等有實際功用的廚房用品,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這些商品保有LINE Freinds的可愛模樣,但又不會過度誇張,是我這老少女用起來也不會覺得太奇怪、太不符合年紀的商品。

LF_13.jpg

LF_14.jpg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用LINE跟裡頭的貼圖的關係,所以對於LINE Friend's Store的商品沒有太多驚嘆。如果是頻繁使用LINE的人,應該會很有感覺,或甚至大買特買吧。

------------------------------------------------------------------------------

LINE Friends Store 

  • address: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2樓
  • hour    :  10am-10p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