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的人生第一部到電影院看的電影是老夫子。很復古的卡通版,不是後來張柏芝跟謝霆鋒演的真人加動畫版。那時我還在上幼稚園,跟著爸爸媽媽晚上到屏東夜市裡的國寶戲院看的。第二部到電影院看的電影則是星際大戰第六部,我跟哥哥還有叔叔到爺爺家後頭的國賓戲院看的。那是1983年,我已經上小學了,也開始有假性近視,我對於電影內容的記憶,跟我的近視眼睛一樣朦朦朧朧的,但是我倒是記得黑武士跟路克所說的我是你爸那段話。

2015年了,32年過去,我從小女孩成為老少女 (韓蘇洛也從中年型男變成老人了),我的假性近視也在星際大戰第六部上映後沒多久變成真實近視,跟爺爺家後頭的國賓戲院消失了一樣地成為永久不變的事實。然而,32年之後,星際大戰卻要出續集,第七部要上映了。天啊。

SW_01.jpg

星際大戰七部曲叫「原力覺醒」,預計於2015年12月上映,而電影預告片段早於2014年底便釋出,十足吊了星戰迷的胃口一整年。現在電影即將上映,宣傳活動也在世界各地展開,連中國北京的庸關萬里長城都出現了500名白兵 (Storm tropper),在四個烽火台頂分別點起「原、力、覺、醒」四個大字,場面非常盛大。

香港銅鑼灣的時代廣場當然也順應潮流的出現了星際大戰的宣傳活動。不過不是500名浩浩蕩蕩行軍的白兵就是了,只是一個展覽廳,展出不少星際大戰裡頭的重要角色模型。展廳挺小的,裏頭的走廊也很窄,所以得耐心排隊,才能擠到櫥窗前頭。要好好的拍照也挺困難就是了。時代廣場啊,為什麼展廳要弄這麼小呢? 

SW_02.jpg

雖然拍照有點困難,我還是奮力地拍了好幾張照片。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重要角色的1:1等身模型,包含黑武士、白兵、尤達大師、R2D2、C-3PO,還有很多似曾相識卻叫不出來的人物。看來我得在看第七部之前重溫六部曲才行。等身模型沒有韓蘇洛或是莉雅公主,因為這些角色沒有穿盔甲,很難做模型啦。

SW_07.jpg

不過倒是有脫下頭盔的黑武士的半身模型。 

SW_03.jpg  

R2D2跟C-3PO一如往常地站在一起,非常可愛。

SW_05.jpg

尤達大師跟小孩子一樣高,但是眼神非常銳利,原力也很強的樣子。

SW_06.jpg

說到原力,就不能不提光劍啦。 大家分得出哪隻光劍是誰用的嗎? 說真的,沒有光的光劍,感覺很像浴室水管欸。

SW_08.jpg

去除1:1等身模型外,這裏還有限量珍藏模型。

SW_04.jpg

還有香港的星戰粉絲兼模型製造師Ray Wong 所製作的16個士兵模型。這些模型耗時一年半製作完成,不管是外型、顏色、有點歷經風霜的刮痕等,都做得很精緻。

SW_09.jpg

離開展覽廳,走到廣場後頭的通廊,則可看到八個1:1的白兵,以戰鬥姿勢站在那,非常有魄力。這些白兵不僅供展覽觀賞,還可近距離接觸,與白兵們拍照。不過要排一下隊就是了。

SW_10.jpg    

時代廣場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展覽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從10月24號至11月15日,也就是現在正在展出的「星戰大型蒐藏品展」,第二階段則是由11月17號至2016年1月 1號展出的「Star Wars x Lego」大型展覽。大型展覽應該會更加有看頭吧。

各位旅客如果近期到香港來,記得到銅鑼灣看看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