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說過嗎? 我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萬聖節了。不是耶誕節 (那只能看燈飾跟趁折扣買衣服),不是新年 (那只能倒數跟看煙火),不是農曆新年 (那只能躺在家裡等媽媽叫我吃飯),也不是情人節 (沒有情人所以也沒意義)。其他什麼端午節啦、國慶日啦、復活節啦、佛誕啦,更不用提了。總之這些節日對我來說,都只是有假可放,可以睡晚一點或是到哪玩之類的,但是對於節日本身來說,卻沒有其他相對的意義。

萬聖節就不一樣了。雖然這天沒有放假,我不會因此而可以鬼混一天,但是,它卻很好玩欸。

萬聖節這天,我可以打扮成平常不能打扮的模樣,變成另一個身份,搞鬼作怪不會得到異樣的眼光,反而可能得到注意以及稱讚或甚至搭訕,一舉多得。同時,我還可以看到其他路人的奇異裝扮,看到許多創意構想,看到許多很有趣且讓我驚嘆的模樣。當然在這天,我也可以直接了當的去跟人搭訕然後不用擔心被拒絕。萬聖節這天大家都很友善的。

住在紐約的時候,我每年都會認真打扮一番,參加萬聖節遊行。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是直接買戲服穿,但是也有整套服裝自己手工製作的時候 (那次我跟友人印了許多一百元假鈔,做了一套美金洋裝,稱呼自己是百萬寶貝)。搬到香港後,我繼續喜歡著萬聖節,繼續在每年的萬聖節到街頭遊走亂逛。不過沒有每一年都好好的打扮自己就是了。今年我倒是挺勤勞的。今年我重拾熱情,自己製作萬聖節服裝喔。

今年的萬聖節,友人小C約我參加她朋友舉辦的星戰派對,服裝要求是星戰相關服飾,所以我便在萬聖節還沒到的幾個星期前,便開始構想跟準備服裝。星際大戰的主要角色有幾個 : 絕地武士 (歐比王、天行者路克等)、尤達大師、韓蘇洛、麗雅公主、艾米達拉公主、黑武士、R2D2、C3PO、楚霸克等。其他雖然不是主要角色,但是也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則有複製人兵團白兵、長得像熊寶寶的伊渥族、很吵的Jar Jar Binks等。

那我要扮什麼呢? 

大部份的女生都會選擇扮成麗雅公主吧。綁兩根辮子卷在頭兩邊像個山羊一樣,然後穿個長袍洋裝就是經典的利雅公主裝扮了。但是這樣好無聊喔。我是那種如果今天要演話劇我寧願演女巫而不是漂亮女主角的那種 。漂亮女主角太無聊了。當女巫有比較多內心世界,還可以施展魔法跟奸笑,多好玩啊。還是來扮韓蘇洛? 穿件白襯衫跟卡其褲,套件背心,手上拿把槍,就變成韓蘇洛了吧。不過這樣好像有點單調。還是,扮伊渥族或是楚霸克? 毛茸茸的很可愛且很有趣。不過首先我得找到毛茸茸的帽子跟衣服才行,且我可能會被熱到 (我最怕熱了,如果我過熱的話會暈倒)。至於R2D2或是C3PO這兩個機器人,感覺更高難度。哎唷。還是扮公主好了。

我開始google星戰裡頭的公主打扮 (搜尋關鍵字: Starwar, female),試圖找到比較不一樣的模樣。這時候,我發現了女黑武士的打扮。咦? 這打扮很帥喔。那我就不用當軟趴趴的公主,或是很刻意賣弄性感,而是可以當很威風的黑武士。好欸。

我告訴坐我隔壁的盧卡斯這件事情 (是的,我是上班的時候在研究我的萬聖節服裝),盧卡斯便開始google,一起研究該怎麼打扮成女黑武士。不過,我發現盧卡斯找到的黑武士打扮,跟我找到的很不一樣。他的Google image中顯示好多SM感強烈的服裝,比如緊身皮衣、面具之類的,還有人整個胸部露出來。

「你是用什麼關鍵字搜尋? 為什麼出現這些東西?」我問他,並把視窗往上捲。Sexy Star Vader。這幾個字出現在搜尋框框中。

「齁。誰會用這種關鍵字去搜尋啦。」我既好氣又好笑的說。盧卡斯開始大笑,並指著某個完全露點的黑武士說,「我強烈建議你穿這樣。」

「我媽可能會砍我。」我癟著嘴說。

好啦,別鬧了,還是好好研究正常一點的黑武士裝扮要怎麼準備吧。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張帥氣十足的女版黑武士服裝照片,以它當模範來準備服裝。我還上網找了好多資料,研究如何自製黑武士服裝,以及如何自製光劍。這些自製過程,在我的腦袋中演練起來好容易,不過我切了幾塊紙板之後,便迅速放棄,決定以「半自製」的方式進行。「半自製」的意思是,自己做起來很花功夫且極可能失敗的東西,比如光劍、黑武士面具等,直接買現成的 (買便宜的,不用買幾百幾千港幣的高檔貨),斗篷也可以買現成的 (不然要去布行剪布還要自己縫邊很累),襯底的衣服則穿自己的黑衣黑褲,這樣就可以避免買現成戲服然後鬆垮不合身整個氣勢落一大截的狀況出現。黑武士的身上有不少小配件,比如胸前的控制盤 (這是黑武士的維生系統)、腰間的小控制器 (不知道這是控制什麼的,是黑武士講話用的?),這些我也可以自己製作,以增加戲服的「自製服裝感」。雖然還缺了墊肩、護襠、長靴,不過反正我做的是女版黑武士,不需要弄得虎背熊腰的,可以帶點女性氣息,所以我就沒再花功夫做這些東西了。

現在來看看我的道具吧。黑武士面具我買的是最便宜的半罩型塑膠面具 (五十元有找)。雖然沒有像全罩面具的氣勢那麼強,不過因為我不會一直把面具戴著 (一直戴著很熱,且大家會看不到我的美麗臉龐),所以半罩型面具較適合。

HA_01.jpg

光劍買的是小孩子玩具,它可以伸縮 (像是伸縮型雨傘套一樣),可以發光,還有音效。雖然發光效果不強,沒辦法像LED燈管一樣有均勻的強烈亮度,但是外觀來說還不錯啦。

上衣是便宜的內搭黑長袖,上頭用雙面膠黏了從公司偷拿的喔不對是借用的計算機,當作控制盤。褲子是Nike的運動緊身褲,這樣臀部跟腿部線條較好看,也就是說,雖然沒露肉,但是還是可以很性感的意思。褲子穿的合身的話,整體造型也會更俐落,效果會較好。

披風就是個簡單的披風,我只要把綁的繩子藏在衣服裡就好了,不需任何改裝。至於腰帶呢,我則用了個彈性寬腰帶,所以可以緊緊貼在褲子上。腰帶上的小控制盒,則是用Iphone3S的紙盒做成的。這時得慶幸我有把舊手機的盒子留下來,也有朋友把他的盒子留下來,所以我可以直接拿黑色的盒子裁切成適合的厚度,不需複雜的製作過程。

HA_02.jpg

全部的配備穿上身後,就成為這個模樣啦。如何? 是不是氣勢十足,又帶有喜感呢?

這個裝扮還挺輕便的,很方便活動,再加上全身都包得好好的所以不用怕曝光,且衣服很便宜不怕弄髒,所以如果玩得太high有什麼狀況發生,比如酒潑到身上,或是走好累想要直接坐路邊休息,或是被白目路人絆倒 (絕對不是因為我喝醉了所以摔倒),都不用擔心。不賴吧。 

HA_03.jpg

不知道黑武士平常怎麼進食的。戴著面具實在很難吃東西跟喝東西。

HA_04.jpg

去除這些裝備外,我還下載了黑武士的主題曲,也就是「噹噹噹黨ㄉㄤˊ黨,噹噹噹ㄉㄤˊ黨盪.....」那首。好啦,用文字形容歌的曲調有點蠢,不過我相信你一定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且腦袋裡也響起那個旋律了對吧。總之,我的手機中有了黑武士的主題曲,所以當我在外頭氣勢龐大走路有風斗篷飛揚之時,還可加上背景音樂喔。哈哈。

說到走路有風,便需要提起斗篷這件事。我發現斗篷真的是個很好製造氣勢的服飾。我走路的時候,斗篷便會在我身後以漂亮的弧度飄動著,看起來非常厲害。我終於瞭解為什麼超級英雄 (還有大壞蛋) 都要有斗篷了。

我去除考慮全身的裝備、造型的氣勢強度、背景音樂外,也考慮了一件很實際的問題,也就是隨身包包該怎麼辦。今天要扮成黑武士,總不能還提著什麼可愛小包包吧。應該是說,不管是可愛包包或是酷帥包包,任何包包都不能拿,不然會影響整體造型。為了解決這問題,所以我到戶外用品店買了個多功能小包包,它可以加上背帶變成側背包,或是打開包包背面的扣子扣在腰帶上成為腰包,也就是我所採用的形式。小包包雖然小,容量卻很大,放得下鑰匙、現金、信用卡、手機、口紅、衛生紙,連相機都放得下去。

我把腰包轉到背後,就可以被斗篷給擋住,沒人會發現腰包的存在。問題帥氣的解決了。

HA_46  

那小C呢? 小C雖然知道這次的主題是星際大戰,但是卻故意搞鬼的做了星艦奇航Startrek的裝扮出現。她打扮的是星艦奇航電影中出現的凱蘿 . 馬可仕,是個科學軍官,所以主要工作是操控手上某個像是IPad的儀器 (看看數據,講些很科學很聰明的話之類的),偶爾會跟著大家到星球上去探險,所以也會帶電擊槍。

小C的戲服是從淘寶訂的,她還加上了藍色假髮,以加強戲劇效果,並以此避免大家以為她只是穿著藍色洋裝晃來晃去的路人。

HA_05.jpg

好了,整裝完畢,讓我們去征服星球吧!!! 首先,我們到我家樓下的菜市場,先讓小C在那裡探查一下。

HA_06.jpg 

確認之後,黑武士便開始擺姿勢,到處以光劍霹打空氣 (有個路人過來拍下黑武士的威武模樣),征服了菜市場 (讓正在收攤的大叔嚇了一跳),也征服了上環地鐵站外頭的千禧廣場,讓光劍在亮晶晶的廣場上發出邪惡的紅色光芒。噹噹噹黨ㄉㄤˊ黨,噹噹噹ㄉㄤˊ黨盪.....。

HA_08.jpg HA_09.jpg

HA_07.jpg

HA_10.jpg

之後,因為沒有人開太空船來接我們,所以星際聯盟二人組便自行搭地鐵到灣仔的集合地點。搭地鐵可以好好接觸庶民生活,了解地球人的生活習性,對於日後侵佔地球可以有更大的幫助。

HA_13.jpg 

在地鐵車廂中沒有人攻擊我們,所以可以自拍做紀念。

HA_12.jpg

星戰派對集合地點是灣仔的大龍鳳酒吧,離地鐵站有點距離,所以我們從地鐵站出來後還得走十幾分鐘才到。抵達之後,發現星戰白兵只來了兩個,還有一個胖胖的黑武士。這黑武士一定是假的,因為我才是真正的黑武士,且我的打扮是自己製作,不是買現成全套,比較厲害。除此之外,還有個只有戴黑武士面具,然後全身穿西裝好像要去上班的人。這樣不夠認真啦。

HA_11.jpg

參加主題派對的人很少,所以沒有出現我想像中的大陣仗白兵齊步行軍走在我身後的場景。另外,大龍鳳酒吧位於位於某個人煙稀少的巷子裡,很少有路人走經過,所以我們也無法看到什麼穿著有趣的人走過去。 

「好無聊喔,我們可以回中環嗎?」我啜著馬西多雞尾酒,低聲說。這是我參加過最無趣的主題派對了。

「對啊,這裡都沒啥人,還是回中環去好了。」小C也點頭同意。

那麼,我們招一台計程車,讓計程車護送我們到中環去,進行攻擊行動吧!!!!

 

創作者介紹
soa

Sophia & The City

so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飛天豬
  • 雖然星際大戰我完全看不下去,但是我還是要說一聲你cosplay黑武士有一種莫名的氣勢耶,計算機很好笑XD 至於你的朋友,一開始我只看照片我以為是超殺女,你的生活好有趣喔。

  • 哈哈謝謝。請靜待下集,有更多更有氣勢的裝扮喔

    soa 於 2015/11/21 22: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