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香港的天際線是世界第一,我一點都不感到驚訝。或是說,如果香港天際線不是世界第一的話,我才會驚訝吧。

竹林似聳立在小島上的摩天大樓們,白天襯著蒼翠的太平山、映著湛藍的海水,晚上則閃著五顏六色的燈光,在水岸產生魔幻的倒影.....這樣的景色,即使是我這個在香港住了好幾年的人,每次看到還是會發出驚嘆聲。真是好美。

AQ_07.jpg

如果每天打開窗,就能看到這麼漂亮的天際線就好了。很多人心裡應該這樣想的吧。只可惜,海景房的租金大多價格不菲,而我只能求我的窗外景色不是別人家廚房就好了,所以想看漂亮的海景跟漂亮的天際線的話,還是到有海景的餐廳好了。

尖沙嘴的AQUA餐廳便是一個好選擇。

位於尖沙嘴北京道1號29及30樓的AQUA,緊鄰並且正對著維多利亞港,而餐廳內部有大片落地窗,不管是坐在靠窗的兩人座,或是帶著復古經典感的圓形包廂區,或是樓上的酒吧座位,每個角落都有氣勢逼人的海景直接在你面前展開。

AQ_01.jpg

10360-20160203-1_aqua-interior-ml03-x3 <照片節自官網>

aqua-hk-010-x3  <照片節自官網> 

雖然說ICC裡頭的麗池卡爾頓酒店也有很漂亮的景色 (請按此),不過我覺得ICC太高了,好像從飛機上看下來的感覺似的,讓人很有距離感。AQUA只是在29、30樓,不像麗池酒店在100多層樓可以看到更遠的景色,不過在AQUA所看到的維港景色,讓人覺得近在眼前,可以好好把眾多著名地標性建築的細節看得一清二楚,帶來的是另一種美景,另一種震撼感。

來到AQUA的這天,天氣不是很好,滿天烏雲密佈,所以我們無法看到亮麗的藍天。不過,這樣的暴雨將至風雲變色的陰鬱畫面,反而有某種戲劇化的效果。你說是吧。

AQ_06.jpg  

AQ_08.jpg 

尖沙嘴的著名觀光景點1881 Heritage就在AQUA的前方,所以低下頭,便可看到廣場上的擺飾,以及穿梭在裡頭,觀光以及擺姿勢拍照的人們。好像小小世界似的,非常有趣。

AQ_09.jpg

AQUA的座位有好幾種形式。有很適合情侶約會的小型桌位,也有適合團體的圓形包廂座位,還有可以關起門來感覺更高檔的大小包廂座位。不管是哪一種座位,都可以清楚看到外頭的維港景色。 

AQ_04.jpg  

AQ_02.jpg

AQ_03.jpg  

我們今天坐的是大包廂。今天到AQUA來,是因為要幫友人慶生。一起慶生的人有十幾個,所以我們便訂了大包廂,在這裡吃香檳早午餐。

AQ_05.jpg  

AQ_13.jpg

香檳早午餐是什麼?

香檳早午餐不像我們在一般咖啡店吃到的早午餐,比如班尼迪蛋、可頌麵包配炒蛋火腿等,而是一整套有前菜有主食有甜點,使用高級食材的套餐,還有喝到飽的香檳,讓你大中午就吃得好撐還醉醺醺的。大概是因為餐點包含酒精的關係,所以香檳早午餐只有週末才吃得到。畢竟沒有多少人可以在上班日花很多時間吃大份套餐,還喝得不省人事吧。

香港有不少高檔餐廳提供香檳早午餐,比如麗池酒店的Ozone、文華酒店的Clipper Lounge.....。每一個餐廳所提供的餐點選擇不一樣,適合大胃口又很能喝的老饕造訪。

現在來看看AQUA的香檳早午餐是怎麼一回事吧。

AQUA是個日本菜加義大利菜的東西合併餐廳,所以他的香檳早午餐套餐裡頭,有生魚片也有義大利火腿,有天婦羅也有牛排,選擇很跳Tone。另外,雖然我們吃的是香檳早午餐,但是不一定要喝酒。如果不喝酒的話,套餐價錢會便宜些 (便宜一百塊左右吧)。不過如果想喝酒的話,建議直接加錢升級成香檳早午餐,會比較划算。

AQ_10.jpg

AQ_11.jpg

AQ_12.jpg

香檳早午餐的酒精飲料,可以點雞尾酒 (選擇有限就是了),外加無限暢飲的香檳。香檳一整瓶放在一旁,還會有服務生過來服務,隨時幫你在杯中倒入有著細緻泡泡的香檳酒,讓我們短暫成為偽上流社會人士。

AQ_14.jpg

前菜出現了毛豆。喝香檳配毛豆,還挺有趣的。

AQ_15.jpg

毛豆應該算是前菜的前菜。正式的前菜是生魚片跟壽司。五彩繽紛的壽司一字展開,真是漂亮。

AQ_18.jpg

AQ_16.jpg

AQ_17.jpg

吃壽司就吃得很飽的時候,又有另一道前菜上桌。這次是西式前菜,有各式麵包跟拼盤組合。

AQ_19.jpg

拼盤有義式火腿、蝦子、水煮蛋、沙拉、燉煮茄子還是甜椒之類的東西。吃完這個後,我真的已經飽了,不用吃主食了啦。 

AQ_20.jpg

有些人的西式前菜選了濃湯。濃湯中加了奶製品,所以我不能喝,只有拍照。

AQ_24.jpg

一起用餐的人,有一個是吃素的,所以他的前菜是蔬菜天婦羅,看起來也蠻好吃的樣子。

AQ_25.jpg

好啦,在我肚子都已經鼓起來,需要鬆開腰帶的時候,主食上桌了。我點的主食是牛排。牛排份量不大 (幸好!!!),搭配了幾塊小馬鈴薯跟小紅蘿蔔,是個吃起來美味且清爽的排餐。

AQ_21.jpg

有些人點的主食是鮭魚排。一整塊鮭魚搭配奶油醬,應該也很美味吧。 

AQ_22.jpg

拼了命把主食吃完,腰帶扣子也已經鬆到最後一格的時候,甜點又上來了。我的媽啊。還好我有乳糖不適症,所以這裡的甜點我大多不能吃,唯一能吃的是果凍跟檸檬雪酪,吃起來負擔較小。

AQ_23.jpg   

檸檬雪酪裝在檸檬裡頭,非常可愛。

我拿了一顆檸檬雪落,又拿了草莓跟果凍,一起盛在盤子上,就變成一組漂亮的甜點啦。酸酸甜甜的檸檬雪酪,似乎讓我的腸胃清爽了一些,似乎又能多塞點食物進去了。

AQ_26.jpg  

今天來到AQUA,看到的是白天的維港景色。改天應該要晚上來,到這裡喝雞尾酒,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絕美夜景啦。就這麼辦!!!

------------------------------------------------------------------------------

AQUA

  • address: 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
  • tel       :  3427 2288
  • hour    :  12:00-14:30, 18:00-23:00
  • web     :  http://aqua.com.h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