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記得之前介紹過的泰國餐廳Chachawan嗎 (忘了的請按此) ? Chachawan賣的是依善泰菜 (泰國東北方食物),好吃的食物以及輕鬆的路邊攤餐廳裝潢風格,一直很受大家歡迎。

Chachawan的老闆 (還是主廚?) 開了好幾間東南亞系列餐廳。比如位於中環蘇豪區伊利近街的Chôm Chôm,賣的是越南河內菜,走小酒吧風格的他,總是吸引潮男潮女聚集在店外 (人常常多到溢到馬路上),一邊喝著酒,一邊吃著店內的美味小食。另一間系列餐廳,則是位於灣仔的石水渠街的Samsen,也是我今天要造訪的餐廳。

SS_01.jpg 

Samsen位於灣仔著名的古蹟藍屋附近,是一間主打泰國麵及街邊小食的餐廳。大概是因為Chachawan跟Chôm Chôm都很受歡迎,所以同一個廚師所主導的 Samsen,一開幕便成為熱門餐廳。Samsen也跟她的姐妹餐廳一樣,不接受訂位,所以想到此用餐的話,得早點到,以免得在寒風中等待入座。

我抵達餐廳的時候,時間還未到晚上七點,餐廳內還有些許空位。帶位員告訴我,得所有用餐者都到齊後才可入座,而一起用餐的友人小群還沒到,所以我只能在外面等啦。趁這時候,觀察一下Samsen的裝潢吧。

Samsen讓我想起在清邁老城區見過的店屋。雙層的店屋,一樓是店面,二樓則可能是辦公室或是住處吧,總之退縮的二樓讓主要店面有著挑高的空間,使狹小的店面感覺寬敞許多。Samsen的店內擺了不少很有歷史感的斑駁家具,還有其實是刻意但是表現的很隨意的小雜貨或是廣告貼紙、海報,整體裝潢風格跟Chachawan很像,有著濃濃的懷舊風,是這幾年很流行的裝潢風格。

SS_02.jpg

SS_03.jpg

Samsen也跟Chachawan一樣,有著開放式廚房。不過Chachawan的廚房在餐廳的後頭,得走過去才看得到。Samsen的開放廚房靠近街邊,所以站在外頭時,即可透過大片玻璃看到廚師在裡頭忙碌的樣子。

SS_04.jpg

小群到了。

我倆等了幾分鐘後,開放式廚房旁邊的吧檯座位空出來,所以我們就去坐吧台,就近觀察餐點製作狀況。如果餐點太晚沒來,應該可以直接跟廚師反應吧。不過我發現,在Samsen用餐,根本不用擔心上菜速度。這裡的出菜速度真是快。我們才點完餐,還沒開始好好的聊天,餐點就一個一個送上來啦。

SS_05.jpg

先介紹我們點的飲料吧。我跟小群都點了芒果加百香果的水果奶昔 (這奶昔沒沒加奶,所以嚴格來說應該叫做果泥吧)。這裡的水果奶昔可不是用濃縮果汁調的,而是新鮮水果現切調製而成,所以奶昔中可以清楚看到塊狀果肉,奶昔本身喝起來也是非常香甜爽口,真是不錯。

如果想喝酒精飲料的人,Samsen則有數種啤酒或葡萄酒供選擇。剛剛所點的水果奶昔,也可加入伏特加酒 (需加價),變成雞尾酒喔。

SS_08.jpg

已經到Samsen用餐許多次,並且將Samsen列為愛店之一的小群,向我推薦了幾道餐點。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點一碗麵、兩道菜餚、一道甜點,兩個人分著吃。

我們點的麵是Samsen的招牌麵「和牛船麵」(Wagyu Beef Boat Noodle)。

「船麵是泰國路邊小吃。應該說是河上小吃,因為他是在船上賣的。」小群說。「正統的船麵很小碗,如果是我們吃的話,大概要吃兩碗才夠吧。不過這裡是餐廳,所以份量已經改良過,變成大碗麵,裡頭的配料也升級,變成高級的食材。不然一般的船麵不會有和牛牛肉啦。」

隨著小群的描述,我的靈魂也飛到曼谷市郊的水上市場了。那個有著狹窄渠道,擠滿了小小的長型船,充滿各種色彩各種香味以及各種聲響的水上市場。在那個水上市場中,我曾看到坐在船裡的婦女,從各個罐子中撈出這個撈出那個,一個一個加到碗裡後,倒入熱湯以及煮熟的粉條,然後伸長手,遞給從岸上點餐的客人。那個麵應該就是船麵吧。只可惜,當時我並沒有點任何船麵來吃。那時候太熱啦,走得滿頭大汗的我,只想吃個簡單清爽的東西,再加上我這個人腸胃虛弱,很怕吃到不乾淨的東西拉肚子,所以最後只買了芒果吃。吃新鮮水果應該不會拉子吧。

當年沒在泰國吃到船麵,今天就在Samsen裡吃吃升級版的「和牛船麵」吧。

和牛船麵裡頭,放了好幾片薄切和牛肉,牛肉是沒話說的好吃,就不用多述了。船麵呢? 船麵的湯頭濃郁,可以看到的調味料有烤或是炸過的大蒜、紅蔥頭、香菜,喝起來則覺得口味有點重,但是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湯裡頭有個熟悉的香料味。那是什麼呢? 我在大腦資料庫中搜尋著。想了一陣子,才發現,那個香料味跟泰式蝦麵泡麵中的某種味道很像。下次研究一下泰式蝦麵的調味包成分,看看是什麼香料擷取出來的好了。

船麵麵條用的是冬粉。細細的粉絲吸滿了湯汁,所以即使沒伴著湯吃麵,也很有味道。船麵中還加了炸豬皮,增加口感與口味。整體來說,是一個風味極佳,且很有飽足感的麵喔。

SS_06.jpg <Wagyu Beef Boat Noodle> 

我們點了兩份很適合當下酒菜的餐點。

首先上桌的是炸梅頭肉。梅頭肉加上菜葉 (又是某種帶著熟悉香氣,但我搞不清楚是什麼的菜) 一起炸得酥脆,很有鹹酥雞加九層塔的感覺。炸梅頭肉可以沾著辣醬一起吃,很不錯。

SS_09.jpg <Fried Pork Collar>

另一道則是很像一般西式餐廳可以吃到的炸花枝。不過Samsen在花枝的麵衣中加入薑黃,再加上是用大鍋快炒出來,而不是用油鍋炸的,所以吃起來清爽許多。

SS_10.jpg 

最後的甜點,我們則很沒創意的點了芒果椰汁糯米。沒辦法,我這個人有乳糖不適症,很多甜點不能吃,而芒果椰汁糯米沒有奶製品,又非常合我的胃口,當然就點它啦。

Samsen的芒果椰汁糯米與其他餐點一樣,一點都沒讓我們失望。煮的黏膩適中的甜糯米,加上甜中帶酸的泰國芒果,真是好好吃喔。

SS_11.jpg  

Samsen的餐點中還有不少很吸引人的餐點。只可惜,今天點的菜已經讓我飽到感覺食物都溢到食道口啦 (我想是因為麵的湯頭很濃,其他食物又都是炸的,所以飽足感很強),所以沒辦法再多點東西嚐嚐。

下次吧。

「我常到灣仔開會。開會的地方離Samsen很近。那以後在灣仔開會之後,可以到這裡吃晚餐再回家!!!」我開心的跟小群說。

------------------------------------------------------------------------------

Samsen 泰麵

  • address: 灣仔石水渠街68號地下
  • tel       :  2234 0001
  • hour    :  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 18:30–23:00,星期日休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