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很喜歡慶生這件事情。

小學時,我總是邀請一堆朋友到家裡慶生。家中客廳擠滿一群小女生,吃著糖果嬉鬧,我爸則在旁邊幫我們攝影,實驗他買的新玩具。常收到的生日禮物是杯子。大家似乎一致覺得這是可愛又實用的小禮物。

高中時,生日會跟好朋友找家牛排館慶祝。倆人自覺優雅的切著牛排,嘴裡講的是各自班上的八卦。

大學時,好朋友小鄧的生日只比我早一天,我們常會一起慶祝。慶生活動從小鄧生日當天開始,整晚慶祝到十二點,壽星接棒換我慶祝!KTV唱通宵是我們不管是評圖完或是慶生或是任何理由皆可通用的娛樂。


我很喜歡我的生日。

生日在十月。學生時期,每到一個新環境新學校認識新同學,開學後兩個月內的時間已跟同學慢慢熟悉,此時也可利用生日這機會邀請朋友慶生同樂,使大家更加熟稔。初到丹佛念書時,生日到了,剛好也是評圖結束,那時作了邀請函印了地圖,邀請班上同學到家裡玩。不過剛到美國還不了解美國人開Party的習慣,與室友煮了一堆食物等大家,結果所有人姍姍來遲,菜都冷了。後來才知道大部分的Party都是很隨性的,只要準備一些小食即可,隨到隨吃。若是煮菜的,要交代是Dinner Party,大家才會準時到。

到紐約後,生日Party持續進行。主題派對盛行,2006年跟朋友合辦了花樣年華趴,Dressing Code是中國風或是小花。女生們穿著旗袍花枝招展的出現,男生們的小花襯衫也煞有一回事。

2007年,生日趴的主題是Super Sports Stars,閃亮運動趴,Dressing Code當然就是運動風咯!只見一群人在週六晚上穿著運動服出現在lounge bar,非常有趣。

2008年,生日趴改在家裡舉行,我把小客廳變成KTV包廂,KTV點歌系統跟歡樂吧一應俱全,嗨歌到凌晨。

2009年,人到了上海,買了蛋塔請同事卻沒人意識到是我生日,我也耍孤單的加班過完這天。


而今年,2010年,我在香港。一星期前我就開始跟同事放風聲關於生日party的事情。

今年的生日在星期五。這天我們幾乎從中午就開始玩耍了。早上我跑去找老大,建議我們今天中午應該去附近的一個大樓看廣場設計作案例研究,順便在那邊吃飲茶(讓公司出錢),順便歡迎從美國過來的同事,順便慶祝我生日。好順便啊。

 飲茶外加案例研究從一點延續到三點才回到公司。


下午,辦公室突然熄燈。Chris在旁邊碎念,「之前說過要環保應該要省電熄燈,現在終於實施了。」只見兩個蛋糕點滿蠟燭捧出來。大家實在太貼心了。雖然我之前就在大廳看到Jet在幫蛋糕插蠟燭。哈!

不過也要怪我自己。很愛張揚自己的生日,所以從小到大我從沒過過surprise party。


公司位於中環的SOHO區,周圍很多酒吧餐廳,每天晚上五點到八點左右是Happy Hour時段,不同酒吧有不同的減價折扣讓你暢飲而不太傷口袋。Barolo在公司隔壁,有買一送一的折扣,正適合我們下班後到這來pre-party!

_DSC0123.JPG  _DSC0125.JPG

第二站轉站蘭桂坊。我們到了蘭桂坊酒店的Azure。位於29樓的Azure有兩層,第一層是Lounge Bar,第二層是餐廳。餐廳到午夜時分就會變成可以跳舞的舞池。我們決定先到Lounge Bar休息聊天。

5113096899_632da38685_b.jpg  5113098695_4bd35511e2_b.jpg 

<自以為在當新娘一樣,很三八的回家換了一套小禮服出來>


在這裡可以欣賞中環夜景。雖然看不到維多利亞港,但是滿山的高樓萬家燈火也挺壯觀就是了。

_DSC0169.JPG 


好心的Jet,買了shot給我這個birthday girl。這個shot有個很厲害的名字-- 燃燒的藍寶基尼 (Flaming Lamborghini)。已經微醺的我,聽到吧台要送我藍寶基尼,還以為要抽獎送我車呢!哈!

_DSC0144.JPG  <Bartender正在準備>

_DSC0145.JPG  <先把其中一杯烈酒加熱>

_DSC0146.JPG <把加熱的烈酒跟調酒一起倒入另一杯烈酒中>

 _DSC0147.JPG <火焰也一起倒入了>

_DSC0148.JPG <一邊倒一邊喝!>

_DSC0152.JPG <喝到最後完全是在喝火啊啊啊啊!>


在恐怖的燃燒藍寶基尼後,我很自知之明的什麼都沒喝了。去除水以外。

根據Vivian的說法,我喝了藍寶基尼後竟然還可以清醒的跳舞跳兩個多小時,真是女中豪傑。她之前喝過一次,十五分鐘後就叫車回家了。我果然長大了。

_DSC0167.JPG 

我們離開酒吧時還不到兩點,但我們可是從六點半就開始玩了,等於玩了七八個小時,跟一個工作天一樣!最後去吃宵夜時,我們已經狼狽得不能見人了。

不過,一年才一次生日嘛!很感激這些同事朋友們,非常捧場的陪著我一起慶祝,真的很貼心。謝謝你們!!


祝我生日快樂!!!!

orchid.JPG <謝謝Nichole送的蘭花。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花呢>     

pocky.JPG  < 謝謝佩熏寄來的禮物。這個抽籤遊戲讓我在辦公室玩了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