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因為要參加婚禮的關係,回到台灣,順便度假。在這裡,當然的要趁機吃些台灣小吃咯。我與表妹來到位於東區的「楊記大餛飩」。

YH_01.jpg

位在忠孝敦化捷運站二號出口旁的巷子內,楊記大餛飩是個熱門小吃店,總有許多人排隊。我們到這裡時,已將近下午一點,超過上班族午餐巔峰期,所以人較少,我們馬上就入坐了。

簡單的店面,牆壁上的菜單清清楚楚的標明價錢。雖然位處東區,楊式大餛飩裡的麵、餛飩湯仍屬平價。

YH_02.jpg

我點了我愛的麻醬乾麵與菜肉大餛飩湯。麻醬麵中加入豆芽菜,增加麵的口感。麻醬味道算不錯,且似乎有加入一點湯汁,所以不像有些麻醬乾麵會太乾,吃得滿嘴黏住的感覺。

YH_03.jpg

這個大餛飩果真很大,且長得很不像餛飩。好大一沱的餛飩捏的皺皺的,若攤平的話應該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吧。這個菜肉大餛飩吃起來味道尚可,有種在吃水餃的感覺。餛飩湯的湯還蠻好喝的,很順口。

YH_06.jpg

表妹點了鮮蝦紅油抄手,滿滿一碗餛飩上蓋滿蛋絲跟海苔,顏色很漂亮。

YH_04.jpg

紅油抄手的紅油辣味普通,並不嗆。而鮮蝦餛飩跟菜肉餛飩一樣大顆,裡面似乎有不少蝦肉,但我依然覺得很像在吃水餃。

YH_05.jpg

楊記大餛飩的份量很大,我根本吃不完麻醬麵+大餛飩湯。這裡的麵跟餛飩都屬於尚可,不過很經濟實惠,很適合逛街逛累了來這填飽肚子。

------------------------------------------------------------------------------

楊記大餛飩

  • address: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3號之1
  • phone   : 02-8771-6970
  • hour     : 12: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