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來到屏東,會跑到萬巒去吃著名的海鴻飯店萬巒豬腳。不過,其實在市區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豬腳,不一定要跑那麼遠啦。在市區有好幾家萬巒豬腳店,而這家「正源萬巒豬腳」是我覺得較好吃的。

PF_01.jpg

正源的店面不大,裝潢也是數十年如一日,不過我覺得在台灣吃小吃的好處是,這些小吃店的裝潢或是桌椅雖然很舊了,但是還是很乾淨,所以可以很安心的用餐。

PF_02.jpg

我叫了一碗粄條,也請請店家切了一盤豬腳給我。

PF_03.jpg <萬巒豬腳>

五十元的豬腳分量不多,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吃起來還可以。這裡的豬腳滷得剛剛好,依然軟嫩有嚼勁,且不會帶有太多肥油。平常我是很不喜歡吃皮、筋這類的東西,但是這裡的豬腳,皮與瘦肉的比例很剛好,所以吃起來也剛剛好。至於萬巒豬腳的重點配角-沾醬,也很好吃。如果沾醬不好吃,這個豬腳就會被大扣分啦。

我發現,萬巒豬腳可能是潮州菜。我在香港的時候,曾在潮州餐廳點過滷水拼盤,結果他們的沾醬就是類似萬巒豬腳的沾醬,讓我一邊吃一邊有懷念的感覺。

PF_04.jpg <客家粄條>

所有的麵條種類裡面,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粄條了。客家粄條拌入肉燥,加了豆芽菜,舀入大骨湯,簡簡單單的就很好吃。

到南部旅遊的朋友們,經過屏東的時候記得也去吃萬巒豬腳跟吃客家粄條喔。還有,現在的豬腳可以買真空包裝的,所以可以買幾包回家去吃。我之前就曾包一隻豬腳到香港來請同事吃,只不過真空包裝的當然沒有新鮮現做的好吃就是了。

-----------------------------------------------------------------

正源萬巒豬腳

  • address: 屏東市福建路19之3號
  • phone  : 08-73462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