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到旅館找小克,之後一起到地鐵站的萊佛士坊站 (Raffles Place,NS26/EW14)與小克的朋友碰頭。我跟薇薇安都想要吃在地小吃,所以小克的朋友彼得帶我們到了老巴煞。

老巴煞 (Lau Pa Sat) 也就是老市集 (old market) 的意思。老巴煞位於新加坡市中心的辦公大樓區,是一個歷史建築,也是一個著名的熟食中心,在這裡可以吃到許多新加坡、東南亞的在地美食。

LP_01.jpg

老巴煞的歷史落落長,它本來是在新加坡河邊的市集,因為土地開發需求而遷移到直落亞逸街(Telok Ayer Street),後來遷到現在的位址。老巴煞的建築本是簡單的木造建築,經過多次遷徙及翻新後,變成現在這個鋼鐵製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所以它也有另一個馬來西亞名字叫做鋼鐵市場 (Iron Market)。

LP_02.jpg LP_03.jpg

現在的老巴煞,室內寬敞明亮,鐵製的維多利亞式柱子、屋頂及裝飾帶來奇特的氛圍。週末的時候,市集中央的舞台有樂團現場表演,我們就一邊聽歌,一邊吃晚飯咯。

LP_04.jpg

一走進市集,馬上有攤販拿著有圖片的菜單湧到我們身邊,推銷他們的食物。我們交由在地人彼得點菜,然後我跟薇薇安再點一些我們想吃的海鮮。

LP_05.jpg

彼得點了兩份蓋飯,是類似海南雞及烤鴨飯的東西。我覺得吃起來還好,我比較想要吃正統的海南雞飯。

LP_06.jpg

有一道類似蚵仔煎的東西,身為印度人的彼得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新加坡菜。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

有另一道炒粿條,吃起來很特別。炒成深咖啡色有點像干炒牛河的粿條有種燒焦味,可是又不會焦到吃不下口,且它有一種特別的嗆辣味道,讓我們一口接一口。薇薇安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一道菜。我比較好奇,若在別的餐廳點這道菜的話,口味是如何。

LP_07.jpg

我跟薇薇安點了一份沙嗲拼盤。燒得黑黑的烤肉沾上甜甜的沙嗲醬,很好吃。

LP_08.jpg

重點來啦! 臨海的新加坡海鮮很有名,而新加坡香辣蟹 (Chili Carb) 是其代表菜色。我之前曾在電視上看到這道菜的介紹,我盯著螢幕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所以跟薇薇安合點一隻蟹嚐嚐。這隻螃蟹要價$30新加坡幣,大約$200港幣。

肥厚的蟹肉浸在紅色湯汁中,我拿起蟹腳,嚐著蟹肉的鮮美,也吸允著湯汁,停不下來。香辣蟹醬汁是用蒜、薑、辣醬、蕃茄醬跟糖、蛋等食材一起拌炒而得,之後把螃蟹放入燴煮,讓螃蟹吸滿醬汁,而得到這個好滋味。香港也有香辣蟹,不過香港的香辣蟹是用油炸煎炒的,吃起來很乾,不像新加坡辣蟹這麼好吃。

小克看著我們一直碎念,「吃螃蟹這麼麻煩,真的值得嗎?」這麼好吃的食物,當然值得啊。小克不能吃甲殼類海鮮,他一定是在忌妒。

LP_09.jpg

啃完螃蟹,我們的晚餐也吃完了,可以去閒晃了。

LP_10.jpg

走出老巴煞,我才發現原來這邊也有戶外座位,很像台灣的夜市,或是香港的大排檔。下次應該坐在外面體驗一下。

--------------------------------------------------------------------

2011 新加坡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