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是一個海港城市,市區內部也有不少河道,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新加坡河了。新加坡河原為貿易用途,因此沿岸有不少碼頭及倉儲,駁船碼頭 (Boat Quay) 及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是當中最著名的碼頭。

克拉碼頭如前述的,本為倉庫區,近年來被規劃為休閒娛樂用途,其中的倉庫也被改造成時尚餐廳、酒吧或夜店,成為新加坡的著名夜生活去處。

CQ_01.jpg

我本來以為克拉碼頭是個傳統的遊艇碼頭,沿岸是濱水餐廳,走到這才發現這麼的五光十色。克拉碼頭邊是行人徒步區,而這裡也蓋起高聳的天幕,漂亮炫麗的顏色遠遠即吸引眾人目光。這個天幕的遮蔽性很好,所以即使下雨天走在這邊也不會被雨淋到,依然可以好好逛街。

CQ_02.jpg

走在這裡有種全新加坡的人都到這享受夜生活的感覺,好不熱鬧。我們走在天幕下四處張望,也走到類似市集的地方。白天的克拉碼頭有許多二手市場、古董市集,我們現在看到的多為賣給觀光客的東西。

CQ_03.jpg CQ_04.jpg

我看到一個冰淇淋小販,喀拉喀拉的攪動冰淇淋,並發出吆喝的聲音,非常有趣。他似乎是以這種手法吸引注意,藉以得到生意。

CQ_06.jpg

時髦現代的天幕步道位於河的北面,南面的河岸屬於較安靜傳統的餐廳區,適合浪漫的燭光晚餐。

CQ_05.jpg

我們決定回到時尚區,找個酒吧坐下來。克拉碼頭河岸邊的座位是這種太空感的座位,一個一個圓形的屋頂懸吊著,好像大型的燙髮罩子。

CQ_07.jpg

CQ_08.jpg

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來,點了酒,開始閒聊。

CQ_09.jpg

沒多久,小克的朋友都到齊了,我們便前往旁邊的夜店玩。

相較於昨天去的Zouk,這裡的夜店較多西方人,比較像香港的蘭桂坊,年齡層也高一些,不像昨天在Zouk看到的多是剛成年的小弟弟小妹妹,以灌酒為樂,呈現詭異的混亂狀態。這邊的夜店非常熱鬧,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空間讓我們好好站著,也終於有辦法伸展身體熱舞。

小克之前曾評論新加坡的女生,他說新加坡的女生比較漂亮 (跟香港女生比起來),身材也較好。今天晚上我好好觀察了一陣子,發現果然如小克所說的,這裡的亞洲女孩雖然瘦,卻很玲瓏有緻,許多人的身材都嚇嚇叫。同行的一個新加坡女生說,可能是因為來克拉碼頭玩的人有很多是模特兒,造成這種假象。不過雖然是假象,倒也挺賞心悅目的。我也看到不少帥哥呢。

我們跳著跳著,突然有一個亞洲男子向我們靠近。是個略胖,有點豬臉的中年男子。豬臉男以一種觀察獵物的表情看著我們 (以及附近的女生),最後朝薇薇安下手,邀她共舞。豬臉男應該常在家裡練國標舞吧,所以即使這裡放的是流行音樂,他卻很有個性的硬要跳那種拉著舞伴旋轉的舞蹈,以手臂枕著舞伴的背,想要讓舞伴倒下來。薇薇安不想要倒下來,他就霸王硬上弓的按她的肩膀。除了讓薇薇安倒下來外,他也會自己倒下來喔。豬臉男拉著薇薇安,把她當柱子,自己往後倒,並帶著非常沉醉的表情。我很想要趁機不小心把酒打翻到他臉上。除此之外,他也以為在玩人體風火輪,硬把薇薇安抱起來旋轉。薇薇安開始尖叫,我們也差點被她踢到。

就讓我以圖代文,簡單的圖說當時的畫面吧。

DancingMoves01.jpg

DancingMoves02.jpg  

DancingMoves03.jpg

DancingMoves04.jpg  

  「他敢碰我的話我一定會揍他。」我在旁邊啜著酒冷眼旁觀,並對小克說。不過豬臉男從沒對我下手,大概動物的本能發揮功用,他注意到我的殺氣,知道最好不要輕舉妄動,所以一直離我遠遠的。

在夜店中有不少可以拍Abercrombie & Fitch廣告的帥哥,他們身邊也繞著花枝招展的曼妙少女,所以輪不到我們這些老少女。我想今天晚上的高潮是豬臉男的出現吧。

今天是我們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夜,我以為小克會很嗨的硬要玩到五點,結果他很節制,到三點就喊停了。好啦,該回旅館睡覺了。

--------------------------------------------------------------------

2011 新加坡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