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金象灣一邊吃飯一邊閒聊,之中外面下起滂沱大雨,所以我們又趁勢坐在那邊休息,等到雨小離開的時候都快下午四點了。我要坐晚上八點的飛機,六點多應該到機場,所以趕緊趁坐飛機前的短暫時間到廈門大學附近遊覽。

XY_01.jpg

我們停好車,在附近隨意走著。綠意盎然的街道讓我想起我的母校東海大學呢。

XY_02.jpg

在廈門大學旁有條小徑,旁邊有一些創意小店跟咖啡廳。我本以為這邊會像東海附近的藝術街坊一樣,有許多地方可以逛,結果沒想到有小店的區域只有這一小段路。相比起來鼓浪嶼中的小店及咖啡店的密集度跟數量高多了。

XY_03.jpg

我們決定離開這裡,到其他附近逛。不過沒想到,正在我們要去開車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到了廈門青年旅舍,也就是我們這團的女生們今天要下榻的地方。他們會在這住一夜,隔天再回上海。

既然都到這了,就去check in吧。

XY_04.jpg

其實我從沒住過青年旅舍,所以也趁勢到這參觀。這間青年旅舍在一個山坡邊,所以從彩色塗鴉大門進去後,必須要從階梯往下走大約三層樓的高度。

XY_05.jpg XY_06.jpg

五彩的接待大廳還挺可愛的,旁邊還有一個起居室。不過可能因為雨天的關係,再加上這棟建築位在山坡的下面,所以感覺很空氣瘀結了,有種悶悶的感覺。

XY_07.jpg XY_08.jpg

大廳外有戶外咖啡座,被包裹在林蔭中,挺漂亮的。

XY_09.jpg XY_10.jpg

我只有看到大廳跟起居室,沒有看到房間,所以不知道如何。只能請教在這邊住宿的同事們的住後觀感了。

我回到大門,在那邊與邵老闆聊天,等其他人結束辦理入住手續。沒想到,等著等著,又下起滂沱大雨。我們兩只得站在小小的門廊下躲雨,看著大雨順著山坡往下流,像個小溪一樣。都可以洗腳了呢,那個水勢。

XY_12.jpg  

Kevin幫女生們提行李到房間,之後他打電話給我們,才知道我們被困在門廊,所以拿雨傘來救我們。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咖啡店坐坐,喝杯飲料再上路。

XY_11.jpg  

雨一直下,而我就在這場雨中前往廈門機場,結束這趟三天的小旅行。呼!這趟旅行拍了很多照片呢。

---------------------------------------------------------------------------------------------------------------------------

廈門國際青年旅舍

address: 廈門思明區南華路41號

phone   : 86-592-2082345

web      : http://www.yhaxm.com/

---------------------------------------------------------------------------------------------------------------------------

2011 鼓浪嶼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 1 DAY 2 DAY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