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搬家,搬到上環去。搬家的故事下次再說,今天要講的是美食。

上環充滿道地老街,有不少小吃店,也讓我的探索領域擴展開來。這天下午我走到禧利街,來到著名的「生計清湯牛腩麵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生記的店門口還是排了不少人。不過這種店的流動速度很快,所以我排了一下就進去了。

SB_01.jpg

生記的店面挺大的,有三家小店的店面大小。店內的裝潢很普通,但是還算乾淨。

我坐了下來,開始研究菜單。之前吃過幾家著名的牛腩店-九記牛腩(請按此)及華姐清湯腩(請按此),店內的食物選擇並不多,大多專攻牛腩麵,可是生記的選擇很多,光是麵類就有不少樣式,還可以選擇雙拼或是三拼,也就是可以選牛腩配牛丸,或貢丸配魚蛋之類的。麵條也有幾種選擇,有米粉、鹼水麵、河粉及伊麵四種。

SB_02.jpg

我點了個雙拼麵,配了牛腩及蘿蔔。麵很快就送上來了。跟九記比起來,生記的麵挺大碗的。碗裡放了許多大塊蘿蔔,湯的顏色看起來也挺清的,感覺是碗清爽的麵。

SB_03.jpg 

我夾了一塊牛腩。不是很大塊,不過顏色看起來很鮮嫩的樣子。這個牛腩吃起來挺爽口的,還不錯。

SB_04.jpg

我喝了一口湯。很清澈的湯,不像九記的湯感覺有點濁,似乎布滿油脂。不過這裡的湯帶著些微的鹼水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今天吃的是鹼水麵的關係。其實我不愛吃鹼水麵,因為有時吃了會肚子痛,只是今天點餐的時候被五花繚亂的選項搞昏了頭,太興奮所以忘記選麵的種類,店員就送上鹼水麵啦。

至於這個蘿蔔,吃起來也算不錯,但是我總是無法忘懷華姐的滷蘿蔔,非常入味可口。生記的蘿蔔似乎差了一點點。

我覺得就我吃過的三家著名清湯牛腩店比起來,牛腩是九記的最軟嫩好吃,而清湯則是華姐的最優,清爽又入味。至於生記,似乎都差了這麼一點點,算是還不錯,但是並沒有到無敵好吃的地步。

SB_05.jpg

我也點了一盤蠔油生菜。份量很足的一盤菜,不過燙的有點過,所以菜有點太軟了。

生記雖然名為牛腩麵家,不過據說他的粥也很有名。坐我隔壁的歐巴桑點了一碗豬肝粥,吃得超大聲的,好像對著麥克風吃飯似的。我想應該很好吃吧,我下次也應該點點看。

生記去除有飯麵外,也有早餐食物,火腿通粉、三明治等傳統港式早餐。很特別的是,這裡還有油條呢。改天應該來這邊吃粥配油條!

---------------------------------------------------------------

生記清湯牛腩麵

  • address : 上環禧利街20-22號地下
  • phone   : 2541-8199
  • hour      : 星期一至日 07:00-21:00
  •               假日           07:00-19: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