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到出境大廳,開始尋找販賣機場快線的櫃台。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方式很多,而我這次準備坐的是JR的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我很快看到櫃台,興奮地走過去,不過等到排到前面時才知道這個櫃台只賣單程票,若要買套票的話要到B1去。所以各位旅客,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排隊啊,直接往地下室就是了。

NX_01.jpg

現在來介紹一下成田特快的套票吧。這個套票叫做Suica & N'EX。N’EX是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的意思,而Suica是日本的地鐵儲值卡,跟台北捷運的悠游卡一樣,用感應的就可以通過地鐵口。有些便利店或是餐廳也可以用Suica付錢噢。Suica & N'EX套票只能在機場購買,且只限於外國人,所以出關之後記得先買好套票再上路。我這次搭乘DELTA,抵達成田機場的第一航廈,而JR車票的販售地點在地下一樓,挺容易找到的。基本上看到一堆觀光客圍繞的地方就是了。

我走到隊伍的後面,等著買票。前方傳來熟悉的台灣國語。好懷念噢。辦公室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平常又都是跟鬼佬混在一起,所以大多是講英文,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聽到鄉音了。弟弟妹妹們,你們也是來自助旅行嗎?姐姐我也是噢。

「欸,不要站在門口啦。」一個似乎是他們同伴的男孩走過來這樣說。

什麼? 你們不是在排隊? 其實不止我,其他外國人也滿臉疑惑的看著他們,試圖瞭解狀況。不過這些卡在門口聊天的弟弟妹妹們完全無視同伴的提醒,只是逕自翻著旅遊書,興奮地討論接下來要去的地點。各位弟弟妹妹請記住,雖然出國玩很開心很興奮,不過你代表你的國家,所以請隨時注意自己的行為,降低音量並且不要擋到別人的路謝謝。

NX_02.jpg

NX_04.jpg

忽視這些擋路的小朋友後,隊伍頓時短很多,過沒多久我就買到票,拖著行李下樓去坐車了。那我繼續介紹成田特快套票吧。

Suica & N'EX去回優惠套票有5500日圓的普通車廂票和8000日圓的頭等 (綠色)車廂票2種。單程優惠套票則有3500日圓的普通車廂票和5000日圓的頭等 (綠色)車廂票2種。若遊客在日本預計待14天之內,建議買去回套票,可以省更多。

NX_03.jpg

box01_02.gif

我這趟行程將在日本待9天,所以我買了去回套票,5500日圓。若是以前單買車票的話,原價是8220日圓,所以我省了2720日圓,相當於272港幣。套票會拿到成田特快的來回票各一張,以及Suica卡,還有使用說明。

NX_10.jpg  

Suica

Suica卡有1500日圓的面值以及500日圓的押金。離開日本前可以回到這個櫃台退票。退票時會退還500(押金)+卡片餘額-210(押金)。舉例來說吧,若離開日本前我的Suica裡面有800日元的餘額,那我可以拿回多少錢呢? 500(押金)+800(卡片餘額)-210(押金)=1090日圓。

不過退卡後卡片會被收回,所以若想要留下Suica卡作紀念的人,最好把錢用到一滴都不剩,這樣只是損失500日圓的押金。套票中的Suica卡片圖樣與一般市面上的不一樣,而這張卡片只有在機場才買得到,所以很多日本人看到會覺得很新鮮,甚至想要收藏。

我在網路上看到之前有幾版的Suica卡還挺可愛的,不過現在販售的這張卡片圖案整體感稍嫌不足,我覺得沒有很好看。

 


N'EX

套票中的成田特快車票有許多優惠。一般的成田特快車票,坐到不同車站是不同價錢。但是現在的套票中的車票是統一價,不管你坐到東京站還是新宿站,或甚至是更遠的橫濱,都是一個價錢。旅客可以在特定的車站中出站,回程時不一定要在同一站上車,也是可以在這些車站中選取方便的站點,從那邊上車。比如說,我今天可以搭乘成田特快到新宿站,在那邊住幾天之後跑到橫濱去,就可以直接從橫濱搭成田特快到機場。這樣可以省一趟橫濱到東京的車票。所以若有計劃到橫濱觀光的旅客,可以考慮這樣的安排。

NX_05.jpg

購買套票時,工作人員會請你出示護照,確認你的外國人身份,之後會問你今天要到那個車站。選取地點後,就可以拿到標明班車時間及指定座位的車票。

NX_17.jpg  

N'EX優惠車票的有效期為兩個星期,若是買來回票的話,回程的票上沒有標示明細,所以乘車前須到指定車票自動售票機或JR售票處預約。

 

好啦,車子來了,上車吧。

NX_06.jpg

一走進車廂,可以看到門口有存放行李的地方。成田特快的行李放置處很貼心,有附鎖,所以可以把行李鏈起來,就不會坐遠遠的然後被害恐懼症發作擔心路人會偷你的行李了。這個鎖是個四個數字的號碼鎖,設定好數字後,把轉盤轉到Lock的位置,數字就會歸零,你的行李也好好的鎖起來。不過不要忘記密碼噢,如果忘記的話,就要等到終點站才可以拜託工作人員幫你了。我一看到這個警示,趕緊用生日當密碼。這樣應該即使頭腦不清楚也不會忘記了吧。

NX_08.jpg

NX_09.jpg

放好行李,我便坐到指定座位,好好的休息一下,順便欣賞沿路的景色。

NX_07.jpg

成田快線奔馳著,經過煙霧裊裊似乎有龍貓居住的山林田野,也經過洋溢青春的少年們打野球的河岸,我看著窗外,內心也跟著成田快線一起奔跑,想像在這些地方居住的樣子。一個半小時後,車子進入城市區,我也抵達下車地點,涉谷。

NX_11.jpg

NX_12.jpg

NX_13.jpg

一走出涉谷車站,馬上感受到日本的人潮。今天是星期六,怎麼車站的人這麼多啊。我拖著行李,在人潮間穿梭,並不時抬起頭尋找要乘坐的地鐵路線,深怕一不小心走錯花了冤枉路。

NX_14.jpg

不過我常自詡是電影神鬼認證中的Jason Borne,很有方向感且很會認路,所以很順利的找到要搭乘的京王井之頭線,往姑姑家前進。姑姑住在靠近吉祥寺的高井戶站,離涉谷有 一段距離,所以上車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NX_15.jpg

抵達高井戶後,我詢問了站台人員方向,並依照哥哥跟我說的方式行走,順利的抵達姑姑家。

NX_16.jpg

我對照著Google Map上的街景圖,確認姑姑家是哪一戶。有街景圖真是方便。而現在,我站在門口,按下了電鈴。 

--------------------------------------------------------------------------------------------------------------------------------------------

Suica & N'EX

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