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阿宏表哥上車,在青綠的山林裡駛著。這一片綠看起來真是舒服。

KK_01.jpg

清里有許多小美術館:清里北澤美術館、清里現代美術館、山貓博物館、黑井健繪本之家...。阿宏表哥很用心的上網找了這些美術館資料,印出來讓我參考。我們現在要造訪的是清里北澤美術館 (kiyosato Kitazawa Museum),距離剛剛吃飯的Hickory Farms很近。

沒有氣派的入口廣場,也沒有嘩眾取寵的高聳建築,清里北澤美術館就像是誰家的小木屋一樣,安安靜靜地坐在杉樹身後。要不是路邊有指示牌,我們可能就錯過了吧。阿宏表哥把車開入停車場,我開門下車,頓時感受到高原的清涼氣息。

KK_02.jpg

北澤美術館有三個,位在清幽的諏訪湖畔的本館及新館,以及位在清里高原的清里北澤美術館。北澤美術館似乎都以擁抱自然為其選址。

KK_03.jpg

進入美術館,首先看到的是禮品販賣處。高挑的斜屋頂以及兩端的大窗戶讓陽光與綠意透進屋內,有種好像身在某個教堂中的神聖感覺。

KK_05.jpg

KK_06.jpg KK_07.jpg

清里北澤美術館內部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我只有小違規的偷拍了一張。展示廳的四周運用大片玻璃,使得窗外的綠蔭緊緊包圍住這個空間。我很喜歡北澤美術館。幽幽靜靜的,不喧嘩,不用力引起別人注意,只是以簡單的建築形式隱匿在大自然中,讓大自然成為展示的一部分。

KK_04.jpg

清里北澤美術館裡面展了許多琉璃製品,其中以Georges Despret所做的「La Vague波」最著名。藝術家以流線型的波浪紋理描繪出女體的姿態,好像身在雲端上的女神一樣。La Vague玻璃雕塑搭配燈光產生變化,也讓流線女神呈現不同風貌的嬌媚。

KK_12.jpg  

<照片擷取自美術館導覽手冊>

清里北澤美術館不大,所以我們花了半小時就逛完了。清里北澤美術館離清里車站很近,所以觀光客若對清里這個高原感興趣的話,可以搭JR到清里車站,逛逛車站附近的可愛咖啡店,之後步行到清里北澤美術館、清里現代美術館,然後到Hickory Farms吃大阪燒,應該是很不錯的行程喔。

接著,阿宏表哥帶我在山林中穿梭著,最後停在不知名的路邊。「來買桃子吧。」阿宏表哥說。我點點頭。日本的桃子很好吃呢。

KK_08.jpg

KK_09.jpg

已經進入秋天,清里的觀光客少了許多,這裡的蔬果也所剩不多。賣水果的大叔拿出桃子,切了一顆讓我們試吃。好甜喔。「給我五棵吧。」阿宏表哥馬上請老闆幫我們包起來。

阿宏表哥在付賬的時候,我在倉庫的角落看到這個東西。這是什麼?蜂窩嗎? 那裡面的蜂蜜呢? 我開始幻想小熊維尼掏著蜂蜜的畫面。

KK_10.jpg

「可以走了。」阿宏表哥把桃子小心翼翼的放在車子後座,呼喚我上車。恩,往下一個美術館出發吧。

KK_11.jpg

--------------------------------------------------------------------------------------------------------------------------------------------

KiyosatoMap_02.jpg  

清里北澤美術館 (kiyosato Kitazawa Museum)

  • address :山梨県北杜市高根町清里3545-1 (JR清里駅→徒歩10分)
  • hour     : 四月到九月    11:00-18:00
  •              十月到十一月 11:00-17:00
  • ticket    : 1000日圓,中學生以下免費
  • web      : http://kitazawamuseum.kitz.co.jp/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