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用走的去涉谷車站好了。」薇薇安看著地圖說。我點頭同意。與其坐地鐵看著什麼都沒有的黝黑隧道,還不如在地面上探險比較有趣。且代官山與涉谷距離不遠,我們可以悠哉的晃過去。走在陌生的街道,常會看到有趣的東西。比如可愛的地藏王,或是轉角的小雜貨店,都常引起我的興趣。

我們進入涉谷區,到了好像住宅區的地方。突然,充滿綠蔭的巷子底端傳來喧鬧聲,很熱鬧的樣子。我們決定走過去瞧瞧。哇,這裡竟然有廟會呢!!!

SF_22.jpg SF_23.jpg

SF_24.jpg  

我們來到的是金王八幡宮。金王八幡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092年,而寺廟本身建於1612年,是涉谷地區的著名神社。我們今天很幸運的遇到了金王八幡宮920年例祭 (定期的祭祀),寺廟內外有不少活動,也讓我們這些外國人見了世面。

我跟薇薇安一到這裡就非常興奮,還沒進到廟裡就先在門口買了章魚燒。一邊逛廟會一邊吃章魚燒,好像漫畫裡的場景喔。我捧著熱騰騰的章魚燒,走進寺廟院內。

SF_25.jpg

SF_26.jpg

一走進來,發現裡面有更多攤販。突然有點後悔我們一開始就買了章魚燒,應該要多瞧瞧再買的。

SF_01.jpg  

SF_15.jpg

進入寺廟,應該要先淨身洗手。「你們知道要怎麼洗手嗎?」我問小克跟薇薇安。這兩個人從沒到過日本,今天是他們的第一個觀光日,我應該要教他們怎麼入境隨俗。「我在旅遊書上讀到過。」小克說。很好,有做功課,那趕緊洗手漱口吧。

SF_02.jpg

像台灣的廟會一樣,這裡也有野台戲。不過表演節目不是歌仔戲或布袋戲,而是很傳統的落語表演。落語是日本的傳統表演藝術,有點像是中國的單口相聲。

SF_03.jpg

阿伯落語家說的是日文,這裡也沒字幕,所以我們只能霧煞煞的坐著,趁機吃章魚燒。這個章魚燒不是很好吃,麵團軟糊糊的,章魚吃起來也有點硬。果然不應該買巷口第一攤的小吃。

SF_04.jpg

被小克形容可能在講很無聊的故事的落語結束了,接下來是穿著傳統服飾的歐巴桑歐吉桑的舞蹈表演。

SF_09.jpg

還有另一個隊伍在旁邊待命。這一隊還有福神跟小偷造型的人物呢。

SF_10.jpg 

SF_11.jpg 

附近的民眾都跑來這裡參加祭典,吃小吃看熱鬧,連貓咪都來了。「為什麼要幫貓穿衣服?」小克癟著嘴說。他應該覺得幫動物穿衣服是虐待動物吧。「貓咪來參加祭典,當然也要穿傳統服飾應景啊。」我不理會小克,開心地幫貓咪拍照。這隻貓咪很穩健的站在主人肩上,很出風頭呢。

SF_21.jpg SF_05.jpg

SF_06.jpg 

去除自己來 (被主人帶來) 參加祭典的貓咪,這裡還有另一個小動物。「小馬誒。」小克說。「這是迷你馬啦。」我說。「這是迷你馬,他年紀不小咯。」工作人員也在旁邊搭腔。

SF_07.jpg 

迷你馬有著很帥氣的劉海。

SF_08.jpg 

神社的一角有個寶物室,有好像很厲害的神轎。這是鎌倉時期製作的神輿,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神轎。

SF_13.jpg SF_14.jpg

與寶物室相連的建築內有很大的和式房間,有許多人正在這裡不知道進行什麼活動。一個穿著傳統服飾的阿伯從我旁邊走過,用日文對我說,「裡面有xxxooo,很漂亮喔。」

SF_27.jpg

SF_18.jpg SF_19.jpg

我探頭望向室內,才瞭解阿伯所說的xxxooo是什麼。原來這裡有茶道表演。穿著和服的少女仔細的磨好綠抹茶,以不司一苟的態度旋轉著茶杯,再交到貴賓的面前。只有在電視上看到過的畫面出現在我面前了呢。

SF_16.jpg 

SF_17.jpg 

遠眺茶道表演後,我走出室外。廟裡的人似乎有增無減,大家也很虔誠的到神殿前祭拜求神。小克,我們也來祈求一下吧。你知道在日本應該要怎麼求神嗎?

SF_20.jpg

SF_12.jpg

 

--------------------------------------------------------------------------------------------------------------------------------------------

ShibuyaMap2_01.jpg   

金王八幡宮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