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東京之行,我決定到井之頭公園。井之頭公園全名井之頭恩賜公園 (いのかしらおんしこうえん,Inokashira Onshi Kōen),位於東京近郊的武藏野市和三鷹市之間,佔地383,773.16 m²,自從1917年開幕至今,是東京人最喜歡的公園之一。要到井之頭公園,可以從涉谷搭乘京王井之頭線,坐到最後一站吉祥寺站就是了。

姑姑家住在高井戶,就在井之頭線上,離吉祥寺只有幾站之隔。今天早上我收好行李,吃完早餐,隨即前往井之頭公園,進行東京之行的最後巡禮。

IN_01.jpg

記得多年前到東京的時候,我曾在參觀完吉卜力美術館後來到井之頭公園。不過那時天色已暗,所以我與友人進入公園後只能隨意拍兩張照片即離開。今天我從吉祥寺車站走出來,循著過往的記憶行走,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到井之頭公園了。滿滿的綠意從四面八方撒落,井之頭公園在片刻間贏得我的喜愛。

井之頭公園以井之頭池為中心,還有廣大的綠地以及散步道,公園裡也有自然文化園。我決定沿著池畔,繞公園一圈。

IN_20.jpg

公園案內牌旁有一隻小貓,大剌剌的躺在路中間,陷入沈睡。即使我在他身旁拍照,他還是一動也不動,連眼皮都沒眨一下。井之頭公園應該是他的後花園吧,身在自己的地盤所以很有安全感。我才是入侵者。

IN_02.jpg

入口附近有個舞台,喜愛看日劇的人可能對這舞台不陌生,這是「跟我說愛我 」裡面,常盤貴子所飾演的女主角常來的地方。那時候的常盤貴子還是青春洋溢的少女,也因為這部日劇奠下日劇女王的地位。其實整個井之頭公園都是「跟我說愛我 」的場景,我走在這裡,腦袋裡也響起主題曲-美夢成真的 Love Love Love。啊,青春的回憶。

IN_04.jpg

井之頭公園內有幾個腳踏車停放處,所以可以從住家騎車過來,放好車再在公園內散步。

IN_05.jpg

IN_06.jpg

井之頭池可以划船。三種船可以選擇: 手划小船、腳踩小船以及天鵝船。浪漫的天鵝船是最貴的,但是大多情侶還是選擇天鵝船。

IN_07.jpg

IN_30.jpg

井之頭公園中有許多人,做著各式各樣的活動。老人們在這裡組成健行團,小朋友們在這裡跟著公園導覽員認識植物動物,也有不少人在這裡看書或是寫生。

IN_08.jpg

IN_51.jpg

公園內也有許多藝術家。他們擺出攤子展示藝術作品,畫作、小首飾、手工作品,讓井之頭公園充滿濃濃的藝術氣息。

IN_09.jpg

IN_54.jpg  

IN_33.jpg

我走在公園內,看到一個很溫馨的畫面。好大一隻聖伯納犬似乎是老爺爺或老奶奶,無法走動的他坐在看似自製的推車內,由家人推出來曬太陽。推車內墊滿棉被及枕頭,讓他能更舒適地躺著,太陽大的時候,家人也貼心的放上雨傘幫他遮陽。

聖伯納犬吸引許多人的目光,大家都圍上來打招呼,小朋友也毫無戒心的走上前來觀看這隻幸福的狗狗。

IN_10.jpg

IN_12.jpg

IN_11.jpg

IN_13.jpg

走在公園內,我遇到不少帶著寵物來散步的人。能在這麼漂亮的公園內散步應該很開心吧。

IN_36.jpg

IN_47.jpg

大部份的遊客都集中在公園的入口,在那邊活動,我越往東行,人煙越稀少,也讓我可以好好欣賞井之頭公園的美。能在都市中能享受到這樣的綠蔭真是件很幸福的事。

IN_16.jpg

IN_14.jpg

IN_26.jpg

IN_15.jpg

走了一陣子後,井之頭池變成小溪,也就是神田川。神田川沿著京王井之頭線往東南流,最後在富士見町與另一條河川匯合。「我以前會從家這邊沿著神田川散步到井之頭公園呢。」姑姑後來這樣告訴我。

IN_19.jpg

水量不大的小溪成為小朋友嬉戲的地方。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在這裡捕捉河裡的什麼生物,也讓我想起我的童年。小時候,我也會跟爸爸哥哥到附近的公園抓蜻蜓灌蟋蟀,我還記得有一次抓到一隻有桃紅色身體的蜻蜓呢。

IN_18.jpg

IN_24.jpg

IN_25.jpg

河邊有二人組正在練團。似乎是個創作團體,一個人寫歌,另一個人則演奏吉他加口琴。

IN_17.jpg

公園在這時候結束,變成住宅區。從這裡也可以走到吉祥寺的前一站-井之頭公園站。 

IN_21.jpg

我走過小橋,來到公園的南面。大草原上有許多小朋友在這裡活動,打壘球、躲避球,捉迷藏。

IN_22.jpg

IN_23.jpg

井之頭公園內也有餐廳。我走到了這間ブルースカイコーヒー(Blue Sky Coffee)。小小的一間咖啡店隱匿在林間,由一對年輕夫妻 (或是情侶) 經營。

IN_27.jpg 

IN_28.jpg IN_29.jpg

我買了一杯冰咖啡,坐在湖邊休息。咖啡不是很濃,不過冰冰涼涼的倒是挺解渴的。

IN_31.jpg

Blue Sky咖啡店的名片也很可愛喔。

IN_32.jpg

離開咖啡店沒多久,我又看到一間餐廳。這是一間正式的餐廳,店裡有不少座位,也有許多餐點選擇。

IN_34.jpg

接下來,井之頭公園進入另一區。蜿蜒的九曲橋連接湖的兩岸,從這裡可以直接穿過橋到自然文化園。

IN_35.jpg

水池邊出現了一個神社。

IN_37.jpg

紅色的神社是弁天神社,裡面供奉著弁天財女神。據說如果情侶一起去拜弁天神的話,會遭女神忌妒而拆散。真是小心眼的神明啊。

IN_38.jpg 

IN_39.jpg IN_40.jpg

神社旁有個小小的地藏王。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而已的地藏王,帶著紅色的圍巾,好可愛。

IN_41.jpg

IN_42.jpg

神社中也有許多祈求用的牌子。大勝以及可愛的河童圖案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IN_43.jpg

離開神社,附近出現一個冰店。不過我剛喝完冰咖啡,就沒在這裡停留。

IN_44.jpg

冰店旁的小徑可以前往吉卜力美術館。我以前去過吉卜力美術館,這次沒有打算再次造訪,但是還是決定往那個方向走去。「可以到門口拍拍照。」我這樣想著。

IN_45.jpg IN_46.jpg  

這裡的樹林很漂亮,纖細黝黑的枝條與細緻的葉片讓這裡呈現某種夢幻的感覺,站在林間排練舞台劇 (或是演講) 的少年少女也好像日劇的場景一樣。

IN_48.jpg

走沒多久,我發現要前往吉卜力美術館還要走一陣子,只得放棄,往回走。回去的路上經過井之頭自然文化園,現在正在展出嚙齒類動物。

IN_49.jpg

IN_50.jpg

我走回公園入口,時間已近中午十二點,公園裡的遊客也變更多了。入口不遠處出現了一個小舞台,是由穿著俏皮服裝的阿伯所做的單人表演,觀眾群多為小朋友,以及像我這樣的觀光客。

IN_52.jpg

IN_53.jpg

結束井之頭公園巡禮,來逛一下吉祥寺的小店吧。

--------------------------------------------------------------------------------------------------------------------------------------------

井の頭恩賜公園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