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嘴饞時我會自己煮牛肉麵,不過回到什麼都便利的台灣,當然就不用那麼麻煩自己,燉好幾個小時的牛肉,只要坐上車,到牛肉麵店點餐就好啦。

今天我跑到新店,吃「黑庄牛肉麵」。位於建國路上,黑庄牛肉麵有著褪色的招牌,外加上門口停放的數台摩托車,總讓我覺得這是機車行而不是麵店。不過,好吃的在地小吃就是這樣,不用厲害的招牌或是裝潢,只要好吃就好了。

HC_01.jpg 

一走進店裡,老闆娘便會大聲招呼,問客人要吃大碗還是小碗的麵。「小碗的。謝謝。」我說。黑庄牛肉麵只有賣一種麵牛肉麵,所以到這裡來不用想太多,只要決定吃大小碗就好了。

黑庄牛肉麵的店內裝潢跟招牌一樣,非常簡單,幾張桌子,幾個書法題字,還有一大排八卦雜誌。我走了過去,挑了一本雜誌來看。這裡的雜誌也跟招牌一樣,一副在這裡好多年的樣子,都不是最新的。不過沒關係,反正這些八卦新聞我都沒看過,所以對我來說都是新鮮事。

HC_02.jpg 

這裡採取自助制,所以我到廚房旁的冰箱拿了滷豆干,自己拿了醬油膏淋上去。好久沒有吃滷豆干了,黑庄的豆干讓我露出滿足的微笑。

HC_03.jpg 

牛肉麵上桌了。

HC_04.jpg

黑庄的牛肉麵湯頭非常特別。泛著油光的湯裡面有濃濃的薑跟大蒜的味道,是不管在夏天或冬天吃起來都會很順口的味道。記得第一次到這來吃麵,是我哥帶我來的。「不是每個都愛這個味道。有人會覺得味道太濃了。」他說。不過剛好我是個很愛蔥薑蒜的人,這個口味非常合我的胃口,且大蒜跟薑可以去除油膩感,讓我越吃越順口。不過薑畢竟是個會嗆口的食材,所以一邊吃我也流起鼻涕,好像被辣到了似的。 

HC_05.jpg

這裡的麵條是很有嚼勁的粗麵條,我也很喜歡。 

HC_06.jpg

至於重點牛肉,則是帶著筋的牛肉,燉得軟嫩而不肥,是吃了不會覺得牙齒痠疼的滷牛肉,很不錯。 

HC_07.jpg

我慢慢地品嚐牛肉麵,喝著充滿薑蒜味道的湯,並翻著八卦雜誌,看著那些羶情的文字,露出微笑。有著獨特配方的黑庄牛肉麵,真是個能迅速解鄉愁的料理啊。

---------------------------------------------------------------

黑庄牛肉麵

  • address: 新店市建國路180號
  • phone   : 02-2918-0289
  • hour     : 星期一至六 11:00-20:00
  •               星期日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