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這間冰淇淋店,I-Berry。」看著尼瑪漢明路的逛街地圖,小K指著上面的某個小圓點,以帶著無比決心的口氣說。好像這是世界上最後一間冰淇淋店,不去不可。

說到冰淇淋店,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小時候我總是到夜市的冰果室去買枝仔冰或是泡泡冰,或是爸媽會帶我們到高雄的31冰淇淋,吃一兩球國外進口的冰淇淋當作獎勵,讓我們滿足的一路笑回家。較大的時候,Häagen-Dazs出現了,台北敦化路上的旗艦店成為當時的時尚餐飲店,情侶約會的時候一定要到那吃個五彩繽紛的聖代才行。後來呢,各家冰店崛起,不管是西式精緻或是本土樸實,似乎每個鄉鎮每個鄰里都有這麼一家號稱遠近馳名的冰店了。長大後,我對於冰淇淋的興趣有增無減,每次回南部老家一定會牽著寶寶 (我的狗) 到夜市去買雪花冰,不然就是趁著打折時買一桶一桶的Häagen-Dazs回家吃。只不過,美好時光不再,乳糖不適症這鬼東西出現了,我再也不能吃乳製品,冰淇淋更不用說了。不過我還可以吃優格,也可以吃優格冰淇淋,所以偶爾還是可以解個纏。

我走在尼瑪漢明路的巷子裡,腦子裡浮現台灣夜市裡的小冰店,心裡則盤算着希望I-berry有賣剉冰類的無奶冰,不然我只能喝白開水瞪著小K大啖冰淇淋,應該會很不爽吧。不過我倒是沒想到,I-Berry這家店竟然長這樣呢。

IB_01 

我們的眼前出現一個約三層樓高的巨大黃色人面狗雕像,還有爺爺級的大樟樹籠罩整個庭院,五彩燈飾吊在枝頭,增添這裡的俏皮色彩。轉過頭來,草坪的另一頭有個警察人像,正在跟來賓們敬禮,也非常有趣。

IB_02

前廊有好幾個戶外座椅,色彩繽紛的椅子搭配米老鼠似的開窗,非常可愛。

IB_03 IB_04

IB_05 

我握著銀色水槍樣式的門把,推開玻璃門,進入I-Berry的奇幻世界。

IB_06 

I-Berry的室內如同室外一樣的五彩繽紛,各色的復古沙發座椅、俏皮的藝術畫作、亮晶晶的吊燈,外加大片開窗引進庭院的綠意,這是一個非常舒服且非常有趣的空間。

IB_07 

IB_09 IB_20

走在I-Berry,每個角落都有充滿趣味的裝置藝術,不管是牆上這個好像摩托車龍頭的藍色人頭,或是似乎被街頭藝術家隨意塗鴉的小圖案,或是窗台的笑臉小把手,都讓人會心一笑,並佩服I-Berry的用心。

IB_08

IB_16 

IB_17 

IB_18

門口附近莫名出現一臺洗衣機,很無釐頭。「說不定這台洗衣機真的可以用,關店後店員會用這台機器洗抹布之類的。」我跟小K說。

洗衣機上頭有飲水機,不是那種無聊的塑膠筒狀飲水機,而是很像雞排快餐店內會看到的金屬桶,轉開水龍頭會流出不太好喝的紅茶或麥茶的那種。想喝水的話,旁邊有可愛的小銀杯,可以自助倒水喝。

IB_10 IB_19 

IB_11

I-berry是泰國的連鎖冰淇淋店,標榜用的是新鮮食材以及天然的香料,是很健康的冰淇淋。這裡有日式和風的綠茶、 芝麻口味,也有很美式的煉奶、香草等甜膩口味,還有適合我吃的冰沙型冰淇淋 (sorbet),口味從較一般的草莓、芒果口味到很熱帶的榴蓮、荔枝口味都有。

IB_13

去除冰淇淋外,這裡也有不少糕點可選擇。

IB_12

店內的服務生帶著小圓草帽,再加上吊帶圍裙,讓我想起了小木偶。

IB_14

我跟小K點好想吃的冰淇淋口味,挑了個角落的位子坐下來。

IB_21

點餐付款之後,服務生給了我們一個米老鼠圖樣的號碼牌,放到座位上,過一會服務生就會尋着號碼找到我們。 

IB_15 

小K點了一球藍莓冰淇淋,外加waffle餅。我則點了兩球sorbet,一球是芒果口味,一球則是檸檬口味。這兩種sorbet的色調很像,所以看起來不是很五彩繽紛。不過沒辦法啊,我不能吃冰淇淋,而有些sorbet的口味我不喜歡,只好將就點啦。

IB_22

冰淇淋用可愛的碗裝着,很有在家裡自己挖冰淇淋吃的感覺。

IB_23

雖然是不太刺激的口味,I-Berry的Sorbet還挺好吃的呢。這裡的Sorbet吃起來口味很純,比如芒果的sorbet吃起來就好像正在吃真正的芒果一樣,很好吃。

冰淇淋吃得差不多,我便走到戶外去,欣賞I-Berry的庭院。戶外有不少座位,有適合小情侶的二人座,三五好友談心的四人座,或是可以攜家帶眷坐在這裡野餐的大長桌。 

IB_24

IB_26

 天藍色的長桌,加上低矮的小板凳,這兩排座位好像幼稚園小朋友吃小點心的地方。

IB_25 

這裡甚至還有吊床呢。夏日時分,在大樹的陰影下,躺到吊床上搖啊晃的,應該很愜意吧。

IB_28 

走到了另一角,看到了這個從樹上垂下來的畫框。綠蔭可以成為畫框裡的畫作,在這裡裝可愛做鬼臉應該也很適合。  

IB_29 

主屋的後頭是廁所,很隱秘的藏在灌木叢後面,要不是有黃色指標的話,應該會找不到吧。

IB_30 

還有一個鐵皮屋,好像是工作人員辦公室之類的。

IB_31

在庭院的另一頭則有I-Berry的禮品店。 

IB_40

禮品店的東西蠻多的,有T-Shirt、包包、帽子,還有I-Berry的幸運獸-人頭狗的玩偶。

IB_34 IB_35

滿櫃的紳士帽人頭挺可愛的。

IB_32 

IB_33

我發現I-Berry很喜歡這種用各式各樣東西填塞在玻璃櫃裡的裝潢方式,既有視覺沖擊感有非常容易整理 (所有東西都丟進去就好了)。 

IB_36 IB_37 

I-Berry的冰淇淋店很像某個大宅院改裝成的,不過,走到這條巷子的時候,你絕對不會錯過他。畢竟,誰會沒看到這個三層樓高的黃色大狗呢?

IB_38 

IB_39

--------------------------------------------------------------------------------------------------------------------------------------------

I-Berry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