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拉開窗帘,看著依然昏暗的天空,打了長長的一聲哈欠。今天要去參觀水上市場,而我必須在早上七點到考山路跟一日遊旅行團會合,所以還沒到早上六點我已經起床著裝,準備出門了。小K去過水上市場,不想要再早起跑這一段路,所以我只得自己行動。好吧,也不是第一次自己旅行了,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水上市場之行而已,沒什麼。

FM_01 

坐上計程車,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來到考山路。與前一天晚上的熱鬧歡騰截然不同,突然被抽成真空似的安靜,隨風翻滾的垃圾袋,搖搖晃晃走在路上忘記回家的醉鬼,現在的考山路好像跨年過後的時代廣場似的呈現狂歡之後的空虛。

FM_02 

還未到集合時間,我決定到麥當勞吃早餐。走進店裡,不知道是剛抵達或是正準備離開的兩組背包客正坐在牆邊,食物早已吃完,吸管也早已咬爛,導覽手冊、地圖以及旅行證件之類的東西攤在桌上,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話偶爾傳出,剩下的是彌漫在空氣中的疲憊。

FM_03

我走向櫃台準備點餐,才發現這裡有另一組人。某個年輕的英國弟弟正紅着臉,滿嘴酒氣的點餐。英國弟弟旁邊站了一個身著短裙,腳踩高跟鞋的的泰國女子,手指一邊捲着長髮,一邊深情的看著英國弟弟。我看著他們,心裡想,不知道已經喝很醉的英國弟弟有沒有發現,這個好像很性感的女孩,其實是個男孩身。

「我要一個吉士漢堡,一包大包薯條。」弟弟搖頭晃腦地說,並一邊轉頭問泰國女孩 (男孩),「你想要吃什麼?」

「我不餓。」女孩簡短地說。

站在他們身後的我,清楚地聽到她的聲音。是的,她是個他。不過英國弟弟實在是太醉了,應該什麼也看不清楚,什麼也聽不清楚,所以他只是繼續碎念著,「你要吃什麼? 我是個好男人噢,我會照顧你。你要吃什麼? 你要吃什麼?」

女孩只是繼續搖頭,帶著淡淡的微笑。

「你看,我錢放在這裡,就沒人可以偷走了。」英國弟弟搖搖晃晃地彎下身,脫下帆布鞋,從鞋子裡掏出錢來。我想現在整間麥當勞裡的人都知道他錢放在哪裡了。錢拿出來,餐也點好了,英國弟弟拉著泰國女孩到旁邊的桌子坐下來,一邊啃漢堡,一邊繼續醉言醉語。至於我呢,我在他們之後點了餐,店員忘記我點的漢堡不要起司,我咬了一口後發現不對勁,他又重做一個給我。迅速吃完不太好吃的蛋堡,喝了也不怎麼好吃的咖啡,我走出麥當勞,離開那個似乎還深陷在迷惘之中的世界。

站在街角,等了將近半小時,突然有一臺白色小巴停在馬路對面。司機走下來,對我招招手。我走了過去。核對了我的單據之後,司機打開前門,叫我坐上去。原來,參加的人都是兩三人的小團體,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變成副駕駛,坐在司機旁。也好,這樣我可以舒適地坐著,清楚地看到眼前風光,不用跟其他人擠在似乎不太舒適的三人座上。  

FM_04 

水上市場位在曼谷西南方80公里左右的小村莊中,車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車上的乘客也睡了一個半小時 (中途有休息站上廁所時間),直到司機把大家叫醒。

FM_05 

我下了車,揉着眼睛,看到從森林中走出來的大象群。原來我們還未抵達水上市場,司機載我們到了一個大象公園。有些人報名了一整天的行程,其中包含騎大象,所以司機必須把那些人放在這裡,再載我們到水上市場。

FM_06 

騎大象需要先爬到亭子上,再從那裡坐到大象身上。怎麼騎到大象身上,這個問題我從沒想過,不過今天倒也見識到了。

FM_07 

離開大象公園,沒幾分鐘的時間,我們抵達了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FM_08 

司機把我們放下車,就讓我們自由行動了。搭船遊水上市場的價錢是150泰銖,我付了錢,在旁邊排隊等上船。

FM_09 

FM_10

FM_11

一艘船包含船夫可以坐八個人,而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又非常幸運的坐到最前排,那個只能坐一個人的位子。剩餘的座位多半是同團的人,我也免去跟陌生大叔同船的機會。真是太幸運了。

船慢慢地駛離碼頭,搖曳着進入市場區。河岸兩旁有著懸浮在水上的攤販,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香料、水果、食物等東西。

FM_12 

水上市場賣了不少熱帶水果,荔枝、木瓜、芒果、鳳梨、椰子等,應有盡有。我挺想吃荔枝的,只不過一買就是一大袋,我又懶得提著它完成一整天的行程,只得放棄。

FM_14 

FM_17

FM_26

這裡也有水上廚房。商家直接在船上煎煮炒炸,做出各式各樣的泰式小食。有點心,也有主食類的東西。

FM_18

FM_25

水上市場的商家看到觀光船過來都會熱情地招呼,引起客人注意。向商家議價,決定要購買後,商家便會利用長杆子把商品遞過來,而大家也會像接力賽似的互相傳遞商品跟金錢,幫助完成交易。

FM_15   

早上十點,正是水上市場的巔峰時間,而一艘一艘駛近市場,載滿觀光客的船隻讓河道大塞車,船隻碰撞船隻,發出嘎茲作響的聲音,只不過我們現在搭乘的不是鐵達尼,撞到的也不是冰山,所以只要耐心坐在這,等交通緩慢舒解就好了。坐著坐著,突然有種正坐在計程車裡等著進城的感覺。每個計程車司機的個性不同,有的積極進取,所以會動手把其他的船推開,讓自己能擠進小小的縫隙,隨之向前行。而我們的司機 (船夫) 就像是正在聽著收音機講古似的悠悠哉哉,只是一直停駐在原地,不推擠,不前進,就這樣我們被卡在原地好長一段時間,也這樣晒了好一陣子的太陽。船夫,積極一點啊。

FM_13

FM_16

好不容易,我們度過了最擁擠的路段,河道似乎較寬敞了,旁邊也出現較寬敞的市集區域,似乎也有用餐區的樣子。

FM_19 

FM_20

FM_21

船轉了個彎,載我們在其他河道間行駛着。這些地區大多有鐵皮屋檐或是漁網遮蓋,我們也得以在陰影下休息,不用一直曝曬在烈日下。

FM_22 FM_23 

FM_24 

蜿蜒行駛了一陣子,我們又回到之前經過的市集。我們在回程的路上了。

FM_27 

FM_28 

本以為只有半小時的船程,我們搭了一個多小時。距離集合的時間剩下不到一小時,所以下船後,我趕緊在地面上的市場中行走著,試圖看看不同角度的水上市場。

FM_29 

FM_30 

FM_31

FM_32 FM_35

FM_34 FM_43 

有人帶了一隻小象來,讓不少遊客在這裡駐留。不過小象並不是出來散步的,而是做生意用的。付錢給小象的主人,可以拿水果餵小象,並與牠合照。我想跟成年大象要每天載人在山裡行走,小象的工作似乎輕鬆一點。童工嘛。

FM_36 

這裡也出現了玩蛇人。

FM_37 

越過小象跟大蟒蛇,來到有著大屋頂的室內市集。這裡有用餐區,也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FM_38 

FM_39 

我決定在這裡上個廁所,再找東西吃。上廁所要五泰銖,付完錢,歐巴桑給了我一卷衛生紙。所以這卷衛生紙要價五泰銖嗎? 那我就好好的待在廁所裡整理儀容,擦擦汗,善盡這五泰銖再出去吧。

FM_40 

FM_41 

炎熱的夏天讓我什麼都吃不下,所以我只有買一盤芒果,坐在岸邊一邊吃一邊觀賞駛過的船隻。隨便買的芒果很好吃呢。

FM_42

水上市場賣的東西多半大同小異,最後我只有買了兩包香料,其中一個是番紅花。記得在美國時曾在超市看到番紅花,小小一罐只有一點點番紅花,卻要價不菲。這裡的香料很便宜,一大包應該可以夠我練習煮西班牙海鮮飯,失敗幾次也沒問題吧。

FM_44 

結束小船遊水上市場的行程,我跟其他團員集合,準備去坐馬達船 (Turbo Boat)。這是包含在行程裡的,所以不需另外付錢。

FM_45 

馬達船比之前坐的船大許多,行駛的路徑也不是商業化的市場,較像是一般人家生活的區域。這裡依然會出現商業船,不過它比較像是巷口雜貨店,供應給附近居民用的。

FM_46 

FM_47 

FM_48 

FM_49 

行駛途中遇到不少居民,和善的跟我們打招呼。

FM_50 

FM_51 

突然間,船隻離開了住宅區,進入了像是沼澤區的地方。恣意生長的水上生物、不知道還有沒有在使用的船屋,這裡好像電影裡面會出現亞馬遜河大蟒蛇或是怪異大鰐魚之類的場景。

FM_52 

FM_53 

FM_54 

終於,馬達船在某個地方停了下來,並讓我們下船。我們似乎抵達什麼村落了。尖尖的紅色斜屋頂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了荷蘭。

FM_55

這個村落有著相對新穎的建築,欄杆的細節也蠻漂亮的。

FM_56 FM_57 

不過船夫放我們下船後就離開了,留下我們這群茫然的觀光客,在小村落中胡亂走著。

FM_58 

「欸,這裡這裡。」我們的司機突然出現在巷子的尾端,招呼我們。我發現坐在司機旁有個好處,就是他一定會認得我,所以他一看到我就趕緊叫我過去,而我就不用擔心被放鴿子了。

FM_59

原來這裡是個觀光村落,販賣紀念品,木雕等東西。 司機開車到這裡接我們,而這裡是整套行程的終點,我們可以坐車回家了。

FM_60

我舒適的坐在小巴的前座,看着遠方的道路,又陷入了昏迷。 睡夢中,我似乎還隨著小船在搖晃呢。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